我该说些什么吗?

n
needachange
楼主 (文学城)

周五提了一个建议,送给了大老板,项目经理和其它相关人员。项目经理同意了我的提议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做法。结果今天发现老板不同意,并把项目经理发送给他陈述理由的邮件发给了所有相关人员,并在邮件中指出了项目经理以前做事的一些不到之处!

老板做事自有他的道理,我们下属无可非议,但我感觉事情的起因是我的邮件,感觉有点对不起项目经理。我应该对项目经理说/做点什么吗?应该给老板发邮件阐述项目经理的说法有道理吗?

老板不太懂管理,但现在要插手所有的是事情,大家都没有办法。

多谢大家!

P
PureHeart
你是打算告诉大老板,你对了他错了,是吗?

即使大老板平时看上去多么谦虚,多么平易近人,人的本性使然,没有一个大老板喜欢手下人指出他们看问题是错的,居然还不如一个小兵会看问题。

所以你最好让这事过去,move on吧。千万不要去指出他的错。

我觉得很多网友还是对西方公司的企业文化存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建议你去读读我的置顶文章,点这里

品酒
立马到项目锦鲤那里表示困惑,看之反应,再做定夺,凡事沟通清楚不要有误解最重要
加州lalin
哎 这种发散式抄送,通常是已经达成协议才做的。项目经理可能误认你和大老板已经达成协议
n
needachange
多谢!

主要是和项目经理打交道的时间多。

 

n
needachange
不管怎样

不管怎样,总觉得大老板这样做让会让我和项目经理之间有误会和矛盾。所以才觉得是否应该和项目经理说点什么。

n
needachange
赞同

就是不知道如何说,说什么呢!

品酒
哎呀锦鲤,I am a bit confused with big boss’s email so we cannot go a

你不会刚毕业吧?别太书呆,多出去玩玩

n
needachange
谢谢!
s
sangran
'并在邮件中指出了项目经理以前做事的一些不到之处' 有些奇怪

如果是技术讨论,都可以发表意见,意见不一致很常见,再开会讨论呗,就事论事没问题。

你们老板翻旧账有些奇怪。

是不是你的建议和项目经理的proposal有些越界,老板觉得被侵权了,觉得下面一起搞联合,有些过度反应。

 

废话多多
+1,邮件抄送大老板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显示自己的能干,另一方面可能引起直接管理的矛盾。孰轻孰重,要自己定夺好了。
N
Nebrasky
为什么要送大老板不通过自己的直接老板呢?
n
needachange
就我而言,

不愿意cc大老板的,项目经理也是。但大老板再三强调要把邮件cc给他自己的:(

n
needachange
其实也没有

大老板原来很少介入具体的管理,我们这次也是按照原来的protocal 办事,结果他似乎很不情愿。

S
Shanghaigirl98
没觉得要去解释,老板说啥就是了,项目赶不出来由他顶着就成, 都有邮件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