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了: 请不要上首页,不要置顶。麻烦班长删了这贴吧,内容是空的了。

w
windflower321
楼主 (文学城)

被现在的公司暂时layoff,原来说好7月底回去,现在拖到9月底。最近收到美国的一个offer。现在工作的地方是个大公司的研究所,下面有10几个生产厂,但是都在美国以外。现在给offer的这家公司就像现公司的一个生产厂。工资涨20%。要不要去?来说一下优缺点:

现公司:缺点:得罪了领导,10 多年一直跟领导对着干。优点:工作都轻车熟路,环境好,在研究中心。有很多学术交流的机会,可以去世界各地。经常参加各大会议。公司大,信息广。

要去的公司:缺点:工厂工作环境脏;要搬家从北方到南方,生活环境不熟悉。就一个小厂,学术交流机会不多。优点:给offer的公司以前开会的时候认识的,对我非常器重。

多谢各位的意见。

 

S
Shanghaigirl98
抛弃现任,投奔新欢。就这!

 

一天到晚想吃鱼
对,得罪了老板,走人是早晚的事。南方天气舒适。
l
lemon草
当然去了。钱才是真的。再加上个不开心的上司,心情也不会好
米奇的厨房
你如果打算去新的地方还是跟老板一直对着干,我劝你也别去了,因为很快会和现在处境一样。狠佩服你能10多年一直跟老板对着干也不走人
米奇的厨房
你如果打算去新的地方还是跟老板一直对着干,我劝你也别去了,因为很快会和现在处境一样。狠佩服你能10多年一直跟老板对着干也不走人
T
TigerLady
想想清楚。你在温室里呆了十年,去一个环境差的地方会有很大的心理落差

小公司是私营企业还是PE.  PE大都是榨油的,不会投资公司和员工。一旦转手被卖,截员概率大。

经营状况,cash flow ... 小公司在宏观经济不景气下,倒闭机率大多了。

小公司是一个当两个人用,而且要马上解决实际问题,压力会很大。

Benefits package 是什么?出国开会的福利就别指望了。

南方在哪里?公司外囯人有几个?Bible Belt 很保守,看上去nice, 但很难fit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