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请大家开导开导

乐乐希希
楼主 (文学城)

40+,在政府做着clerk的活,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做得还挺累,可领导总不是很满意,认为我做事情不close the loop。自己反省了一下,觉得很多时候就是思考问题的方式不同,有时候是我欠考虑。我认为有的follow up 完全没必要,可领导认为这是不proactive。总被别人挑刺儿,心里不太舒服。我工作很努力了, 所以也不出大错。如果事事都按领导的方式, 每件事情都follow up,觉得太累了。换工作不太现实。我是应该按自己的方法做事,领导爱咋看就咋看呢,还是我这想法就不对?欢迎大家砸砖.

联合广场
我一直在工业界,没有在政府工作过。所以我的发言,请你自行斟酌着看。以我跟政府打交道的经验来看,节奏和责任心是非常非常的差,恨不得
联合广场
我一直在工业界,没有在政府工作过。所以我的发言,请你自行斟酌着看。以我跟政府打交道的经验来看,节奏和责任心是非常非常的差,恨不得

NASDAQ 涨势不减,美国经济走出低谷,而代表IT业的S&P500持续低迷,IT就业市场继续走低,裁员减薪趋势不可逆当!

IT学子用垂不朽!

联合广场
恨不得一天8小时,有七个半小时都是咖啡,break。所以如果你这个领导很挑剔,是不是他自身的问题呢?如果是这样这样的话,不如换到
联合广场
不如换到其他部门试试。
乐乐希希
唉,真要是七个半小时咖啡break就好了。

我原来也以为政府工作很轻松,完全要看岗位。忙的忙死,闲的闲死。我这领导确实谨小慎微,什么事也逃不过她的眼睛,其实她自己也很累。她这样micromanage,大家就什么事都汇报,每个email都会CC她,在她手下工作也很stressful.

废话多多
政府的工作,很多包括了看上去的无用功。比如,

邻居的狗每天半夜12点狂吠,找警察来管,警察管完了要填无数的表,证明自己的所作所为都合法。目的是如果以后出了大事儿,律师在程序上找不出问题来。但出大事儿的几率非常小,而警察叔叔每次都要填表,做很多无用功。

如果项目跟进是你的职责之一,那就只有做。建议你和头儿谈一下,从她的角度来了解一下为什么这些工作需要跟进,如何能多快好省地跟进。可能她也觉得没必要,但规矩如此。你不做,她不得不说,因为保证跟进是她的职责。

政府工作是铁饭碗,但端人碗,受人管。从帖中来看你是一个有经验,有能力的人,也许换个工作能够发挥你的优点,工作起来更随心得手。

美东JJ
该做什么做什么,follow up之类的都是小事,别事事放在心上,就没那么累了

美国政府和有些美国人,很刻意板的

c
ca2004
1. 她是你老板,当然要听老板的..2不要累着自己.少干活,让老板多招一个人就是了.3,不想听老板的,就给自己换个老板。
c
ca2004
Follow up 是非常重要的。出了问题是谁的责任。打官司一件事有没有 follow up 可能是官司输赢的关键。
c
ca2004
政府部门Regulation多如牛毛。一个不当心就会吃官司。
e
emplid
多follow up几次, 越来越容易。 follow up 还不简单吗, 就是问寒问暖打哈哈, 然后向老板汇报一下。
y
yangyang08
印象一旦形成,很难改变,还是换组吧。
O
One1618
Your boss needs reassurance

 

She may have observed some of the ways you carried yourself that made her less confident about you (it may or may not be job related, she may even harbor some prejudice.)  So she needs reassuarnces from you that the job was done in the right way.  If you are not forthcoming with what she needs, she becomes even less confident about you.  Hint:  she needs your help to become more confident.

It's a job.  You are playing a role.  She is the director, who wants you to act in a certain way.  If you read too much into the script with your heart and think you know better about the character than she does, you are not going to get very far. 

 

郝斯佳
有时候真不是你的错~很多人在政府里熬都是冲着退休金的~
浅路明
在政府做竟然还能觉得挺累,要么是你这个工作环境确实不好,要么是你太不勤奋。

不知内情,没法给有效的建议。

浅路明
现在政府hiring肯定都冻结了,再招人不太可能。
S
Smart
sorry to say: sounds like "你太不勤奋"

is more likely to be true.

Do not understand some friends here. Why is it so difficult to change the way you think and follow the suggestions from your boss? Have seen many people from China having this kind of problem; very seldomly seen Indian people doing this. 

It is so easy to fix, just give up ur worthless ego, and do what your boss asks you to do.

 

q
qiaomaidou6
我们工作的一个主要职责是辅助老板, 减少她的具体工作去干管理。 这是个MENTALITY.

你可以先写一些FOLLOW UP TEMPLATE. 用的时候简单改一下。 FOLLOW UP 是非常重要的。 没事没事, 有事的时候没有这些是非常被动的。  

拉兄弟一把
唉,说句不太积极正面的就是: 类似很多网友就是不愿在中国接受类似领导,要追求投奔自由明主,才不远万里跑到外国。
j
julie116
内部找找其它职位。打杂的工种没老板支持就是容易捞埋怨
j
julie116
但是手头的事要列好清单,什么事到了什么程度有更新,定期向领导汇报,还有变被动为主动

你追着别人follow up, 直到把他们搞得希望减少为止

乐乐希希
大家的建议都看了,非常感谢。
寻欢留香
Follow up有很多种,你可以在email里告诉别人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问你,可以在咖啡间或经过那同事座位时顺便问问

情况怎样,然后见了上司随口汇报一下,很简单的事。你是不喜欢被上司盯着? 没什么大不了的,多汇报几次你就会习惯了她也对你有信任度了,以后不会再盯着你了。

加州阳光123
Follow up 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很多差错或延误都是从follow up 中发现的,

是你的职责就要做好,做完善。 你老板喜欢你抄送她, 说明她有些不放心你的工作,你认真follow up 每个细节,不出差错的话,过段时间她就不会要你抄送她了。 :)

乐乐希希
我想我需要反省自己思考问题的方式,同时也要适应领导的style

其实今天是她最后一天在这个部门。在走之前,她把好几个月之前别人抄送给她的email翻出来,追问有没有结果,就为了在走之前close all the loops. 我自己呢,公认的做事很仔细,有时候想当然地认为该做的我都做了,出不了问题,所以也就没必要跟进了。年纪大了,要改变思维方式还不容易,一不留神就让领导不满意了。唉。

大文嚎
你在原帖没有提到老板要走,如果是这样的,老板的行为非常可以理解,希望离开前清理好而方便交接,也是自保。
乐乐希希
你误解了,跟她要走没关系,这是她做事的方式,一直这样。做事非常谨慎。
我冇醉
我在五角大楼碰到这样的,难,辛苦!
n
newGSDowner
说的真好,很同意你的结论。
s
shakuras2000
老板让你follow up不是很正常嘛?老板也要操心交代下去了你做的怎么样了,另外老板的老板问起来老板自己也得汇报。
家有好宝-夏静子
领导喜欢follow up,你就follow up被。发个email confirm一下又不难。之后领导问起来,你就说你foll

投其所好,没有必要把自己搞得不开心。不知道政府工作有没有年中和年底评估。可以例举你在follow up上做的改进和努力。话说,你具体什么事老板让你follow up呢?

家有好宝-夏静子
领导都要走了,你还烦个啥 :(
大文嚎
你遇到神经病了,没办法。反正他/她要走了,再咬牙坚持几天吧。
S
Smart
老板让你follow up不是很正常嘛?the problem

is that some friends from China just believe it is not normal to follow the instruction from his/her b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