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

动动妈
楼主 (文学城)

准备给OFFER了,谈工资阶段,被问工资预期是多少,怎么回答啊?怕太高了OFFER丢了,太低了自己接受不了。多谢!

S
Shanghaigirl98
我是最后悔没有和新公司谈假期的天数,只拿了基本假期。 工资倒还算满意。算了, 甘蔗不能两头都甜,只能这么阿Q哈。
甲醇有毒
广泛调研,争取拿个合适的。以后涨工资太难
美国老土
爱吃啊的黄金规则:谁先说百家姓的二娃谁输

"准备给OFFER了,谈工资阶段,被问工资预期是多少,怎么回答啊?怕太高了OFFER丢了,太低了自己接受不了。多谢!"

-- 经典回放:爱吃啊的黄金规则:谁先说百家姓的二娃谁输

废话多多
回复:

1. 如果公司的工资结构公开,可在公司人事网站找到类似级别的工资范围。否则上网搜一下,做到心中有底。

2. 谈判时问聘方的预算,取上值加20%。如果对方不肯明说,可以说 I'm expecting the comppensation matches my position, experince and skills. 直到对方给出具体数,酌情增加,一般是20%。

3. 除了工资,职工福利等等也要问请了。网上这类文章一搜一大堆。

祝你好运。

动动妈
多谢

大家的建议,很有用!

T
TigerLady
几点考虑因素

第一,你有没有后路。有后路,你可以有自信地讨价。

第二,你感觉对方急不急,热情不热情。对方越喜欢你,余地越大。

怎么讨价-先问明白对方有什么。同时自己去Google 同类职位的。Glassdoor 等等,做到心里有数。问base salary, grade 是什么,一般员工有什么bonus, 有没有特殊bonus plan,sign in bonus, relocation package, vacation plan(比你现有少,要match), 401k match, HSA match...  这些都是钱。

一个可靠的员工不好找,没人喜欢面试,所以有理有节地讨价还价。进了贼窝,讨价就不容易了。

再加一句,输不起的别讨价。有先例,讨价之后,对方没理睬,直接找第二名candi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