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公司提供offer 让我回去,如何选择

贝加儿湖畔
楼主 (文学城)

离开前公司一年了。在新公司工作也逐渐熟悉起来,但还是有很多不知道的。比起前一个工作load 大,工期短,虽然同事对我很满意,但我经常感觉stressful. 在新公司里是contractor, 他们提出让我转成permanent, 因为要求relocate, 我不愿意,所以还是维持contractor,work from home. 最近前公司同事给我说,manager 和她讲了,如果我愿意回去,他们会给我工资大幅增加。和HR也联系了,他们给的口头offer比我现在的少$15K。 我现在工作有两周PTO,提供保险但我没要。可以买401k 但公司没有match. 前公司有unlimited PTO, insurance, 401k match 4%,也是work from home. 前公司工作特别轻松,project 慢慢吞吞做没什么deadline。感觉太轻闲了很无聊,也是当初决定离开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好多年没有promotion, no bonus and pay raise. 现在给的offer工资提高不少,很犹豫要不要再回原公司。

S
Shanghaigirl98
换我就回去,就是少了表面上的 15K,但实际上各种福利折成 $ 不差多少。当然想再进一步发展另说。
j
julie116
商量他们match你现在的工资。加15K
美国老土
爱家人傻过一回就够了, 不能再傻第二次呀。感谢组织上和老领导的信任,赶紧回去!


"感觉太轻闲了很无聊,也是当初决定离开的一个原因。"
-- 这就是傻呀。

“但我经常感觉stressful. 在新公司里是contractor, 他们提出让我转成permanent, 因为要求relocate, 我不愿意,”
-- 这种合同工没你原来的工作好。
"最近前公司同事给我说,manager 和她讲了,如果我愿意回去,他们会给我工资大幅增加。"
-- 好样的!
-- 不要再犯傻了。
-- 感谢组织上和老领导的信任,赶紧回去!

 

贝加儿湖畔
年龄大了,不追求发展了。
贝加儿湖畔
好吧。刚给HR联系了一下。等等看
贝加儿湖畔
老领导对我一般,主要是前同事对我评价特好,我回去她的担子就轻多了。

但是现公司同事对我也特别好,休假时依赖我当他的backup. 我都不好意思说离开。很纠结

S
Shanghaigirl98
那就回去过日子,多好。
j
julie116
主要看领导。同事评价再高职权不够也帮不了你
t
twototango
好马不吃回头草,不回,更何况还要减少一万五工资。如果在现在的基础上加薪升职还可以考虑
N
Nebrasky
回去干嘛?又不是promotion,
废话多多
据统计,如果第一次离开的条件没变,吃回头草一般一年后还会离开。建议和面谈一样,需要什么与前管理谈清楚了。

前同事希望你回去,自然捡好的说。就是不是故意的,别人不会比自己想的周全。

贝加儿湖畔
一并谢谢楼上回复的朋友们!说得都有道理,会权衡利弊再做出决定
s
sangran
和前公司商量啊,拿到最后的PACKAGE再做决定

商量的过程中最好吐露自己的EXPECTION,避免公司LOW BALL OFFER,浪费彼此时间。

m
mmnn66777
回去要比现在公司的工资再高25%才考虑。
s
smithmaella
No Question here, go back to the old place ...., start to invest
h
hhtt
根据楼主讲的,我一定回去!公司给4%401K,20万就是8千。
加州lalin
当初为了什么原因走的?走的原因还在吗?如果在,你回去还是会不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