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问题一问

s
smileknight
楼主 (文学城)
多年以前
挑战直接上司的权威,勇气可嘉

但感觉有些天真鲁莽。顶头上司没兑现当初的许诺,如果是钱的问题你可以据理力争。权力的问题涉及到政治,一定要小心谨慎。

 

另外VP似乎很同情你,但关键时刻他支持谁很难说。你如果不是背景超强,估计VP还是会选择支持你的老板。

 

 

多年以前
挑战直接上司的权威,勇气可嘉

NASDAQ 涨势不减,美国经济走出低谷,而代表IT业的S&P500持续低迷,IT就业市场继续走低,裁员减薪趋势不可逆当!

IT学子用垂不朽!

废话多多
说句老实话,我没懂。

从贴中所说,你的头儿从你进公司的前三个月就开始跟你过不去。一般来说,很少有人会招一个人来然后想法设法地把他挤走,虐待狂除外。你的问题可能在于你和他之间的沟通问题。或是聘你是上面压着他的头聘的,你在公司的政斗中躺了一枪。

现在你的选择是

1. 留:你找工作的时候,说好了是一半儿管理,一半儿技术,但现在是只做技术没有管理。这一半儿一半儿的职责,是白纸黑字地写出来了,还是说说而已?如果合同上没有写,当时说得再好听也没用。和头儿的关系已经将在这个地步,不值得再花费精力努力待下去。

2. 告:每次和头儿谈话后,你有没有会议小结发给头儿和自己?如果没有,如果一半一半的职责没有书面合同。告赢不容易。

3. 走。树挪死,人挪活。退一步海阔天空。

题外的话:从帖中看,你准备走管理这条路。做管理很多时候是打杂,没有实权,这个问题职坛讨论过许多次了。解决方法一是面谈时要问清楚,管理的职责具体是什么。二是即使面谈时谈清楚了,也可能一上来要先打杂,取得信任后头儿才会放手。你处理这个问题有点急了,方式有点硬了。特别是越级上告,犯了职场的大忌。至于头儿“欺负”你, 做管理第一要学的是受夹板气,直到见气不气为止。

 

O
One1618
Be careful

 

"自从我加入之后,一直在旁边观察我,找我的过失想赶走我。此人颇具心机".  Be mindful of what you are thinking, he can see it.  This kind of thinking makes you avoid him, while you should have been demonstrating to him your competence.

"到了三个礼拜前,我趁着跟上司的上司,就是VP谈提到了人员到位的问题".  Big no-no.  You need a very good reason to skip a level.  Didn't you think how he'd react when the VP talks to him?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很惊讶,就说,“那看来今天,没有必要再进行讨论了,改天再讨论吧。”就起身离开了".  He is the boss, he ends the meeting, you don't.  What you should have done is to continue the conversation about what you can do to improve on the things he pointed out.

Insubordination on your part would be his complaint when HR meets him.  HR's job is to make the management look good.

Unless you can get a big project from the VP, hard to see a good outcome.

 

 

C
CheGuevara
江山是打出來的,不是白送的,讀讀孫子兵法吧.

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我们的革命要有不领错路和一定成功的把握,不可不注意团结我们的真正的朋友,以攻击我们的真正的敌人。”

建議對公司先進行派系分析, 如果想當官的話

想起来就来转转
你得找自己的问题了, 上司对你的能力很明显并不放心, 你不能话题总是强调

几个人在你底下, 应该和老板谈工作, 和他一起商讨你的职责组员的职责, 怎样对公司和team是最好的, 这样你就更了解自己的位子了,不过你这关系其实已经僵了。和老板谈话还尥蹶子,就算一般的同事说事也应该是和气的商讨着结束,  

要是你不服又咽不下气也只好另谋高就了 

花落悠然
我以前的同事有类似的情况

一个小公司, 有一个部分技术要求特别高, 一般人进来上不了手。 经理招了个简历特牛的, 从工程师一路manager, group manager一直到CTO的一个大牛。 招来之后只当开发员用。后来大牛憋了一年多走人了。

经理没有技术背景, 招差的干不了活, 招牛的怕人又有管理经验又有技术背景再把他给顶下去。

你这个情况我瞧着就象。如果公司没有大的前途除了走人没别的路。

如果公司总体前途不错, 公司总体文化不错, 那就忍着不公正的境遇, 寻找机会得到更高的领导的欣赏, 把经理干掉。

加州lalin
你是谁招的? 如果是目前上司招的,你没有达到他的要求,他不放心你。

现在一线经理同时管人和出活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