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

光盐行者
楼主 (文学城)

十几年来,因为天气太热,夏天我都选择在室内跑步。

今年在室外试了几次,发现在室外跑也有好处:出的汗特别多,在同样的速度下,心跳也更快一些。我对室内室外长跑做了一些比较以后发现各有长处,所以今年夏天决定多在室外跑。

不幸的是,今年夏天我们这里天气出奇的热。一百多度以上的高温有两个多月了吧?不过跑了一段时间以后身体也逐渐适应了,没有一开始那么难过。现在眼看着最热的天气要过去了,就想抓住夏天的尾巴,在室外多跑几次。

大约一周前的一天,正好是我慢长跑的日子,白天气温一百多度。等太阳下山以后出去跑,气温还有100F度。这是我今年在室外跑步的最高温度了。99F度跑了好几次,但三位数的温度还是第一次。那天应该慢跑12迈。结果跑了一迈就大汗淋漓。还好是慢跑,不过说实话即使想快也快不起来了。中间趁喝水的时候还走了一段,不到半马的距离,慢跑还需要走一段,这还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实在是太热了。平均每英里将近11分的速度,还跑得精疲力尽。

不管怎样,有了一次在三位数的温度下长跑的经历,也挺难得的。最难的都挺过来了,下面温度会逐渐降下来,跑起来应该会越来越轻松了。 

喵儿爸
教授神勇,高温您还是悠着点儿吧
布兰雅
赞拼搏。注意安全啊。
光盐行者
神勇?都快成狗熊了!

估计这是最后一次高温长跑了。现在和跑群里的几个朋友约好周六早上慢长跑,温度低多了,才80F。

光盐行者
嗯,一定注意。

看心率好象不太高。与其说长跑,不如说长时间蒸桑拿浴。

羽绒服
注意补电解质。
光盐行者
带了瓶gatorade,有点不够喝。
羽绒服
20公里,这么高温,至少要补充1升水吧。
布兰雅
补水,补电解质,降温,防晒。放慢,走路(尽量选择在有阴凉的树下走)。
W
WLRC
气温影响大,我每天4英里,今天出门跑得很累,第二个上坡0.75英里中停了三四次,一看气温87度,比平时高了四度
f
fuz
夏练三伏?
L
LittleEasy
注意安全和补水。
喵儿爸
学落花,在车里多放冰水,找一条不长的往返路线,跑一圈就补水,身上也洒水降温
布兰雅
高温比跑山更具挑战性。
B
Backcountry
教授还是考虑搬到我们这里Pacific Northwest来吧,据说quarter of US will suffer

Perilous heat wave at mid century, including half of Texas: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map-shows-united-states-extreme-heat-belt-study-2022-8?amp

 

选民
清晨太阳升起来之前跑比傍晚太阳落山之后跑更好一些.
c
coach1960
教授生猛!
光盐行者
不光气温,湿度高了也要命。
光盐行者
这个离极限还远。

我穿越大峡谷时,阳光直射时,气温在120-130之间,那次真正感觉到有点危险。

光盐行者
干脆在跑道上跑圈,

我还真不怕转圈,从不觉得无聊。

光盐行者
西北边确实不错,玩的地方也比德州多。

也许退休后会考虑搬家。

光盐行者
确实是这样,

我晚上跑时有100度,早上只有80度。不过慢长跑跑两个多小时的话,太阳出来了,晒得厉害。晚上没这个问题。早上太早怕起不来。

光盐行者
教练过奖了。其实高温下慢跑,跑几次身体就习惯了,也没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