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 performance goal 很头疼,请大家指点一二吧

L
Lizzy2003
楼主 (文学城)

是一个part time job,但是很想 keep 住的,因为家里需要这份收入,工作上事情不多,又时间灵活可以照顾家。

今年忽然要求写performance goal。我就是提供一点support,给点数据,别人让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业绩可看,没有client人数,工作也不计件,老板又是放羊的,很头疼怎么写performance goal,请大家指点一二吧,谢谢了!

M
MaySunMR
2 楼
问老板和同事的goals,再多写自己怎么support他们。
l
lookatme..
3 楼
Goal应该是上级给下级写的,看看现在的位置,制定下一阶段的目标
心苔
4 楼
提供support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呀。自己看重自己,别人才有可能看重。

可以和老板聊聊,定稿之前老板肯定要过目和修改的。实在不行,就写参加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在多长时间之内respond to 那些support requests; 内部客户满意,无抱怨;提高数据准确率啥的;愿意take more responsibilities。

但也别把goal写得太高,日后的工作评估和加工资很可能以此为基础的。

折光
5 楼
把你支持的专业方向和你的工作内容结合,再加上目标就行了

比如,专业方向上可以说: 在某某方面什么技术上提供支持, 会加强xxx技术的支持力度,提供更有力的服务。包括自我学习等等。这个要符合部门业务目标和技术路线。

工作内容上可以提些服务指标, 比如两小时响应问题, 简单问题当天完成之类的。再比如标准化报告格式和服务框架等等。就是把自己的工作掰开了细细说,看那些地方可以有所改进,但别把自己框死了。

Google: smart goal setting example

 

s
sangran
6 楼
那就写怎样更好的提供SUPPORT,如何提高效率,AUTOMATE SUPPORT,主动去SUPPORT同事啥的。
臭臭妈妈
7 楼
老板都有自己的Business goals,你只要做好alignment就行了
吃素的狼
8 楼
您找错地方廖。要先和老板谈谈,把你的 goal 和老板的 goal “有机地连接起来”。说穿了,这是上面给老板驾驭您的工具,网友

们那里知道您老板要干什么?

记住,美国虽然是民主社会,但在两个地方:军队和企业里,不玩这个滴。

只要老板不叫你抢银行,卖白粉就成。

其余的只要老板感到高兴满意,您尽管为了五斗米折腰就是。

L
Lizzy2003
9 楼
不算发错地方啊,您看看大家的回复,见仁见智,都很有帮助呢。谢谢!
L
Lizzy2003
10 楼
非常感谢大家热心回复,学到很多。老板其实已经把他的goal发给我了,现在我知道怎么做了。
s
sangran
11 楼
not exactly. managers are just facilitators in many companies, i

to make their own goals and drive to success

w
wawa123
12 楼
+1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