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几句CMU哈-- 仅供紫檀内部分享,勿上城头

面窝窝
楼主 (文学城)

我的工作和高中教育升学有关,所以我算得上是专业人士了,但我们的学生里亚裔华裔只占很小一部分, 而且我自己的孩子申请大学的时候,坚决不听我的建议,文书都没有给我过目, 我也和美国绝大部分高中家长一样,对孩子的GPA,排名一概不知,直到他高中毕业在他的车后备箱看到康色的推荐信和学校成绩单,才知道孩子到底是一个什么水平。 

总之,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的孩子读了卡梅。 之前他自己做的研究, 申请了语言学和数学排名靠前课程他也喜欢的一个巴掌数的过来的几所学校,毫无悬念的被这些T10 全聚德。 他的成绩申请州校是可以FULL RIDE 的,但他没有完成申请。 T10 和T 30 之间, 只申了一个卡梅,所以去了卡梅,全家范进中举,不仅有学校读了,而且T30

大一暑假回家, GPA不错,依旧坐卧不安。语言学是坚决不想学了, 和学数学的哥哥表哥讨论, 怎样选课才能数学拿HONOR 的同时, 再修一个计算机专业。两个哥哥不推荐修计算机,建议好好学数学。两个哥哥学数学,衣食无忧。

我问他为什么要学计算机, 毕竟以前连编程俱乐部这种都没参加过的。他说大一认识了好多SCS的孩子,他们太聪明了太有趣了太牛掰了, 他大一修的两门计算机也太有意思了。 他想像他们一样。和哥哥们的职业比,计算机才行业是真正实业创造价值,造福社会。 

大一暑假全程宅家,修了两门计算机课,开始了雄心勃勃DOUBLE 数学和计算机的计划,经常半夜狂喜,从书房蹦到厅里载歌载舞,因为编了个什么程运行顺利或者是解了个什么BUG 得意洋洋。 中间有朋友来家吃饭,问孩子为什么这么忙,我把这事儿说了。 孩子大怒,说修计算机是他的计划而已, 还没有成,不能吹牛。

我诧异了, 我吹牛了吗,这有个什么了不起的, DOUBLE不了学数学,在美国学数学的孩子绝对饿不死, 有必要搞得这么忙,还得全家一个暑假不能一起出门度假吗。 他说懒得和我多说。

 我不赞成孩子凑热闹一窝蜂学计算机,也担心再过二三十年不再热门找不到工作。 忧心忡忡问了在计算机行业二十多年的熟人和朋友。 他们也说懒得和我多说,只要我放心,只要孩子有兴趣学, 有能力学, 以后不光饿不死, 还能吃的比较好。 

开学了,愈发忙。 偶尔视频都是在写作业写程序。 表哥告诉我, 他告诉表哥,数学没有HONOR, 不光想double, 并且想转到SCS, 这样选课不受限制,才能学到CMU 计算机的精华,这个难度非常高。

老妈装着不知道这些话,当他面嘘寒问暖,然后转过身在这里八卦一番。 

 

 

 

C
ComB_NY2035
听说一CMU 女孩,一毕业到白宫木格办公室工作了
三河匹夫
CMU 从其它major 转入 SCS 容易吗?
兔8
学cs起步容易,学深难。最大好处是,学点皮毛也容易混口饭吃
面窝窝
你觉得我知道这个答案吗?

C
ComB_NY2035
这估计得读完PhD再做一二轮博后才行
面窝窝
我觉得你说的对。 SCS 那些孩子应该会是行业中坚。

但也不是说其他CS 毕业生就不是

兔8
scs的小中男,部分是偏科的/gpa低的/无大奖的邪门儿。呵呵!
l
love1111
看来我儿子是学SCS的料啊,这部分个个符合
面窝窝
估计你娃在SCS, 这么了解情况。 我娃挤破脑袋还不知道进不进得去。
面窝窝
活到老学到老
b
bumang
你说的这几种情况都进不去SCS.

不好进

名校FAN
写得有趣,孩子爱学啥就学啥吧
l
love1111
不要打击我的幻想啊
o
odli
能进cmu scs 的小中男一般手里有几个藤校的offer,想想这个难度吧
数与形
环境的影响太大了,我家老大开学时碰到一个哲学系的,

聊了后觉得有趣,自己便开始往那方面使劲

o
odli
修个minor cs, 或者double cs.
兔8
那是一些紫檀大妈的猜测,有藤的基本不会去cmu。
风景线2
你儿子应该自己去问undergrad advisor得到准确消息

Cmu的math的honor program好像是要入学后考试考进去的。

r
randomness
高中成绩单寄到家的。家长真的是甩手掌柜啊
面窝窝
哈哈, 搞了半天假内线。 孩子同学里有好几个拿了藤OFFER 没去的

虽然俺家的没拿 所以去了也不觉得亏

面窝窝
是要申请
槐花王
实名点赞。 这样孩子是牛娃, 有追求有出息
面窝窝
可不,爱啥啥
凊荷
不用拿藤来提高scs 呀
o
odli
不是猜测,今年新生中就有拿到H、Y offer的而去SCS的,个人所爱而已,有的娃就是喜欢
o
odli
那是因为有人认为SCS娃是nerd 的歪才,能进藤校的应该活动都不错吧
面窝窝
不是寄到家,是我收拾他的车看到的
t
tibuko
多好的孩子,有能力,也在干自己想干的事
面窝窝
哈哈,这孩子的追求就是爱我所爱。

已经爱过不少专业了,看看这个会咋样。每换一个专业爱好,老妈就跟着瞎鸡冻一番。

r
randomness
我说的就是学校会寄成绩单到家的。你高中阶段真的不看娃成绩单?
f
fantasticdream
还有拿了H或Y最后选州大的呢

槐花王
+1, 所见略同
海生ABC
这位藤爸对藤太着迷了,有点偏颇。
凊荷
比来比去有意思吗?
面窝窝
很少看,一直迷之自信,觉得娃很牛

他AP 啥的都不错,但种种原因, 最后发现GPA 排名只是TOP 10%, 普通公校

老糊涂2
朋友的娃也是转入SCS的。可能内部转不难。
面窝窝
估计每年都有,有几个,能不能轮到自家娃头上,难说。
r
randomness
淡定啊。一般老中家长对排名GPA那些比娃都上心。LOL
面窝窝
哈哈,我的行为更接近普罗大众老美

他们不少是完全不管孩子这些的。 和他们比,我算正常。 和紫檀比,我是严重不称职

可能成功的P
+1
f
fantasticdream
要5门core couses的GPA不低于3.6才有可能

b
bms
一个朋友的小孩学Math 的, GPA 4.0 都转不过去

不容易的 !最后double major ,找了一个非常好的工作。  

h
haoren3
有用比较MIT来抬高自己的,更多的是用比较藤来抬高自己,有点自信好吧!

有用比较MIT来抬高自己的,更多的是用比较藤来抬高自己,有点自信好吧!

o
odli
有Double major 就够了,不需要转就已经很好了
家有好宝-夏静子
据我所知不让转。CMU如果不是CS专业,还是相对好进的。
r
rolia
是SCS的6门core courses GPA 达到了4.0都不让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