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剩下三天,我们就要送孩子去上大学了。

R
Rrl
楼主 (文学城)

现在开始,我做的每一个菜,可能都是最后一次为孩子做的。孩子要离家的这个事实终于逼近了。我们只有一个孩子,求安慰。

凊荷
芝大?

做父母不能太多情,否则就被无情苦。

R
Rrl
不是,离家7-8小时车程,平时不能回家。
s
skyport
干嘛最后一次啊,又不是不回来了

感恩节该回来了,也就是俩多月。

t
twoboyss
多好的事儿啊, 俺巴不得娃早点离家。
R
Rrl
感恩节很短吧?也许会去当地同学家过。
R
Rrl
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谁知现在突然觉得很伤心。
s
skyport
俺大娃念书的时候,每年感恩节都回来,从东岸飞到西岸
s
skyport
让自己忙起来,感觉就好多了
R
Rrl
哦,你大娃真好!
R
Rrl
好的
s
skyport
娃会想家的,不给他压力,自动就会回来
R
Rrl
好,谢谢!
w
wzg69
和我一样吧

北加去ucsd

R
Rrl
w
wzg69
和我2年前一样

眼看我家最后一年了,下次就接娃毕业了

R
Rrl
你娃三年就毕业啦?牛!
花开四月
还没开学啊,很幸福了好吧。

我感觉孩子都走了好久了。空巢的感觉,很好

凊荷
啊哈?

不让我提康,我就提中西部学校啊,不是也提西北了吗。

名校只有之大开学晚,所以就这么猜啊

香草仙子
抱抱。理解你的心情。我女儿在家的最后一周,我也是很伤感。每顿饭都要做一个她爱吃的菜,最后还给她装上几样

她爱吃的食物才觉得安心。她走后我花了一周时间才调整好情绪。这个暑假我们的家庭旅行中,我不想天天爬山。儿子需要天天爬山,讨厌逛店。女儿为了让我玩的开心,费尽心思安排出一家人兵分两路的方式。自己放弃最想做的爬山,陪我逛店。平日在家,我们两个喜欢一起追中国剧英语剧,一起烘焙聊天上网看中国文化的东西画画听音乐读中文文学作品。我和她关系过于亲密,分离必然要付代价。我虽然希望她在我身边上学工作,也更希望她在成家养娃前能有自己的最多自由, 不要被我过多拖累。所以,为她大学最后一年在外和自己的朋友同学独立生活而高兴。

旅途中女儿在车上给我编织一个放我的绿植的装饰性小网兜. 现在她不在我身边了, 她送我的礼物每天陪着我.

悟道是: 父母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是有限的. 我会珍惜老二在家的时间. 不要嫌给人家做事做饭麻烦. 等孩子离巢了, 想做也没机会做了.

 

凊荷
那就是S?

R
Rrl
可能空巢以后我的感觉就变好了,现在孩子快要离家,感觉就很不好。
R
Rrl
谢谢!盼望以后孩子回家时,我们也能像你和孩子那样。
L
Lucky2022
父母和孩子的感受是相似的人

我们儿子离家不到一星期就想家,二星期就想那些去了外州的同学,还有在歺馆打工的朋友。他们明白,过去了就回不去了。我们周末去看他,再过二星期接他回家过周末,他大多数同学可能要到感恩节才能相遇。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一直想离开家独立生活,我估计一年后他会适应独立生活的。喜欢音乐艺术的孩子,内心思想丰富,我们能感受到。喜欢她的女孩子特别多,毕业典礼结束后,我们一直没有看到他离开体育场,我特地到体育馆外面找他。当我走回体育场时,远处还有一群人在说笑和拍照,最后我才发现中间那人是我儿子,他的毕业演讲很感人,同学们都舍不得和他分手,男同学少,只有几个。

R
Rrl
毕业演讲的学生全年级就只有一个吧?你儿子真棒!难怪那么受欢迎!
香草仙子
加了两张照片 - 我女儿留给我的礼物. 如果你女儿能给你们做一样东西, 可以替她陪伴你们, 你们会感觉好些.
香草仙子
羡慕小孩上学离家近的家长.

我女儿说她毕业后想去加州工作一段时间. 为了让我女儿开心, 我不说反对的话. 我的一个高中同学的儿子现在工作了, 在家门口的公司. 一家人经常能团聚. 羡慕死我了.
l
lookforward
早点计划,第一个感恩节还是回家吧,或者你们去看她一起度个假
R
Rrl
真好!你女儿巧手。我家里挂着女儿画的一些画。
R
Rrl
嗯,好的。
L
Lucky2022
当时他有三个选择

他不喜欢康的乡村环境,问我们是选Georgetown 还是NYU? NYU离家近,所以最后选NYU, 我女儿当年不太喜欢我们去看她,我们和儿子一般不到一小时就回家了。我儿子和我们一般要聊几小时,平时每二天给他妈打一次电话,一次半小时。他更喜家的感觉,已经说了几次。二个孩子不一样,老大独立,小的听妈的话。

加州阳光123
抱抱!能理解你的心情,倒计时的心情的确不好过,不过你们那么近,从SFO到LA单程机票只要三十多块钱,

过几个星期去看看他就好了,UCSD 校园很大,很漂亮,所有的宿舍都能看得到海景/风景,是加大最漂亮的宿舍 :)

还有一个四年
做好心理准备。我们男娃一到学校,就急着去认识新朋友,我们老两口有点无趣有点失望地赶紧走人
还有一个四年
现在在学校如鱼得水,和新朋友们日夜玩得不亦乐乎,太忙,不敢打忧:-)
加州阳光123
新生一般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开始想家,刚开学时的新鲜感和兴奋劲儿也过去了 

那时可以寄点点心饼干之类给他 :)

加州阳光123
女儿好贴心!
香草仙子
好有意思. 和小孩个性有关系吗? 他们都是学什么专业的? 我女儿比较感性. 儿子理性. 所以我猜将来和儿子分别时会干脆些.
香草仙子
你家的小棉袄也很贴心啊. 她太贴心了我又心疼她太照顾别人感受委屈了自己.
还有一个四年
今天是开学第四周,看看他会不会想家:-). 在Life360上看见他昨夜3点还在学校大草地上…
小团圆
理解,我们也只是一个孩子上大学离家很远,可每个节日她都能回家过,你要现在就帮孩子买感恩节的飞机票。另外你们可以去看孩子两次。
加州阳光123
是不是看到了还不好问,得装着不知道?LOL 

我们几乎每天通话,如果她忙的话就短信,每周FT一次,养成习惯就好了。孩子会主动告诉学校情况的。

加州阳光123
孩子知道的,你放心:)
香草仙子
我家墙上也到处贴着我女儿的画. 都是有温度的.
香草仙子
特别佩服你们当年能做到那么频繁去看娃.路不近呢. 你娃也好, 找工作找回家门口.

幸福圆满!

 

L
Lucky2022
儿子从小崇拜姐姐

所以他选的专业和姐姐相同,不过最终录取的学校不一样。女儿人际交往能力強,适合做领导。儿子这几年在MUN 和 mock trials 上很努力,做报告和演讲有了领导气质,但他对做领导没兴趣,将来发展方向不明。

R
Rrl
谢谢你的理解和安慰!:)
还有一个四年
太对了!觉得男孩没心没肺:-).
R
Rrl
知道了,我们是女娃。:)
R
Rrl
好主意!谢谢理解!:)
加州阳光123
女娃的话,你的离别anxiety 可能会更长一点,回到家看到她的卧室

书桌物品等会想起她,去你们曾经一起去过的shopping center, 餐馆等都会想起她,不过让自己忙一点,重新安排一下时间会好的。

香草仙子
儿子女儿都很棒. 儿子这么popular, 又荣任毕业演讲, 这还不是当领导的料?
小团圆
谢谢!
N
N.
贴心的女儿。又,豪宅啊.
R
Rrl
好,谢谢!
香草仙子
现在她大学最后一年, 要找工作, 事情多压力大, 我们帮不上她, 就少给人家添麻烦吧. 宅不豪, 美国住郊区都这样. 比住城市

宽敞些而已.

可能成功的P
一样的心情。你女儿好温暖!
z
zaocha2002
安慰一下
R
Rrl
谢谢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