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死机点

花菜
楼主 (文学城)

前天13岁女儿在帮Girl Scouts中的一个女孩做一个project,告诉她稍微主动一点,不要老要人家催。她相当不情愿的说,这个活动对我个人一点好处都没有,我纯粹花自己的时间帮她做。有些惊住了,虽然在家里姐弟妹间时常计较吵闹,但是对与外界的活动她考虑各人利益收获的事,这还是第一次听她这么讲。人总归是越过越计较越自我。我提醒她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多学点东西,多锻炼与人交往,又能帮助人,有着看不到的收获。其实生活中眼看的到的多是小利益,眼下看不见摸不着的往往才有大价值。对女儿进行思想教育,就象企图说服网友一样,女儿翻翻眼,自然是听不进去。

丈夫外地工作,每次过完假期回去前问孩子们需要什么。孩子们都仔细的列出让家里更乱的礼物。我就提醒他们<美女和野兽的故事>,一个孩子要珠宝首饰,一个要衣服,一个只要父亲平安归来带一朵花。最后只有要花的是最幸福,最幸运。定位一下你们自己, 属于哪一位?这个故事中,并非最初要礼物决定了结局。在父亲回来,又是一次选择的机会,这次还是最小的女儿选择了舍弃自己救父亲。三个女儿中唯有小女儿每次都选择顾惜人而非利己。孩子们笑笑,找一通理由,依然坚持列自己的礼物表。

很多时候常升起人生不如意之感,感觉上帝要是大方一点肯给自己几个好机会,过的定会扬眉吐气了,却从没有想过,也许上帝已经给过我们上千次机会,只是我们每次都选错了。

如果上帝特地选出一批男人女人让他们从15岁到35岁每年接相处一天,选择与谁相处就为未来的姻缘缘分积累一些credits,里面有马云,王力宏,绿茶妹,李子柒,试想一下挑中马云的概率?

也许不是机会不够,是我们每个点上都选择了眼前当下利己的按钮,让自己不停当机了。

雪晶
花菜总是深刻,不过有时也要选择放松,允许别人的自由意愿,虽然不合己意~~~
花菜
嘿嘿~~,谢谢提醒~~再不收敛,本来就稀薄的女人味,快要清零,马上负资产了。
花菜
嘿嘿~~,谢谢提醒~~再不收敛,本来就稀薄的女人味,快要清零,马上负资产了。
雪晶
这检讨,又太深刻了啊~~~
花菜
难道这也算深刻吗?看来我还真一下子简单不下来啦,雪晶,说实话,我真有到那么个高度了吗?
平等性
花菜妹妹好感悟,我自己的看法是顺其自然,不过,打死也不能选马云 :)
花菜
队友早,马云在我文章里是正方,好久没看新闻,他出事啦?
平等性
他倒没出事。只不过,肉食者鄙 :)
雪晶
别人的看法你真的需要那么介意吗?我觉得你到了~~~
花菜
别人的我不介意,你的我介意:)~~~
花菜
谢谢,谢谢,雪晶刚才说我level有些高,现在发现你还在我上面,这下放心了
雪晶
你让我也介意起来了,哈哈~~~
不换肩200
每个人的个性和人生,按佛家说法,都是业力使然。定业虽可改,但也难改。这对觉悟的父母而言,正是责任沉重之处。
雪晶
强调一下第一句~~~同意~~~
陶陶三
“君子攸行,先迷失道,后顺得常”。迷是不迷的必经之路。我家孩子也是这样,甚至不愿做义工,因为没报酬,慢慢自己也变了,懂了。
花菜
哇,讲出了高度,赞!
花菜
这样的安慰正是我现在需要的,恰到好处,谢谢
雪晶
三哥是最能安慰人的,你以后想寻求安慰,就找他~~~
花菜
你知道我,肩头都是给人靠的,这样的情况很少啦。不过记住了,谢谢提醒,要充分利用
雪晶
要学会中和,给人靠靠,靠靠别人~~~同时进行~~~
水明善
谁知道呢,教学相长,子女或许也是来修炼父母的。
p
polebear
我选李子柒;-)
.
.川晔
最后一句发人深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