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无趣的工作

花菜
楼主 (文学城)

对于圣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阅读方式,我从与孩子们的关系来解读上帝与人类的关系;  从自己和孩子们成长的历程来解读,反观人类的罪,出伊甸,受罚等。

曾问孩子们,有谁愿意选择做上帝?他们没有一个愿意。真的给我们成年人一个机会当当上帝,又有谁愿意去做? 当上帝,应该是世界最无趣的工作吧。干这项工作有什么价值收益吗?来自人间的无数的祷告:要房子,要健康,要升职,要上帝帮忙惩罚打击对手敌人。上帝要满足那么多人,可他得到了什么呢?除了敬畏,有谁关心过他吗?旧约里的人还奉献头羊或牛或鸽子,新约里连头牛的好处都没有了。

孩子们每天嘻笑吵闹埋头在自己的小苦恼中,认为父母顶天立地,无所不能,无法体会到父母为了支撑一个家所经受的辛苦。我们做为人类,是不是亦如孩子一样无法理解上帝维护这个宇宙,   也会象我们经营一个家这么辛苦?想想我们家中的一切设施,没有不坏过的,基本每个人都经历过通马桶下水道的狼狈,冰箱坏掉,车子坏掉后的紧张无助。日月星云,风雷雨雪的部署,如果出了故障,上帝要及时调整吧。我们一个小小冰箱,里面的温度会有个波动幅度,质量再好的冰箱,都无法让温度只固定在那个设定点,想想地球这么一个巨大的行星,上帝却让它的昼夜温差,年度温差保持在几十度内!地轴的倾斜角度是完美的恰到好处,如果稍稍偏离一点点,地球的气候就不会这么适宜,导致两极的冰川融化,海平面线的改变会带来很多的毁灭。我们理所当然的享用这一切,从来没有想过神为了维护这样的系统,可能跟父亲一样修理过地球深处的马桶,狼狈的通过深处的下水道。

作为父母不也有些类似吗?就付出来看,也是多么无趣,个人利益收获多么小的工作啊。十月怀胎的不适,生产的痛苦,频繁的哺乳,无尽的清洗,还要奔波着挣奶粉钱,家里应付着孩子的吵闹,还要熬尽脑汁鼓励培养他们,为他们的未来而规划。外面还要打拼,用尽心力给孩子最舒适的家,要买足保险,准备医药费,学费。为孩子们付出了青春时间金钱,除了发自内心的期望孩子好,我们期待从孩子得到什么具体的回报吗?作为父母,我们还有别人企图吗?

贴一段路加福音11:9-13                      我又告诉你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你们中间作父亲的,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拿蛇当鱼给他呢? 求鸡蛋,反给他蝎子呢? 13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

真正让父母欣慰的是,孩子们体谅父母的用心,真心的感恩说声谢谢。真正伤害父母的不是孩子的顽皮淘气不争气,而是他对你的付出时而不见,极端的甚至践踏。我们用祷告的方式对这个世界的创造者,我们灵魂的父母----上帝,  说声谢谢,不是应该的吗?

雪晶
嘻嘻,你还真的不能从人的角度来问“有谁愿意选择做上帝”~~~

存在兄在下面了哈~~~

花菜
我就等他那天贴贴打坐修行的干货。
雪晶
你去他的帖下提要求啊~~~ :)
p
polebear
哈哈,你这个解释角度新颖独特
水宁
这个嘛,

我感觉人的问题就是,我们总是把上帝想成特大号的人,以为他老人家和我们有相似的行为方式。他可是”说有就有,命立就立“的神啊。

看看庄子的描述:若夫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气之辩,以游无穷者,彼且恶乎待哉!故曰: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

跟着莱斯特,我觉得人应该可以达到这样的境界。

 

忒忒绿
好问题:)
陶陶三
老外玩这个,就是一个慈父形象;中国人玩,必然是个白胡子老头;印度人玩,是个调皮的小朋友、多情的美少年。
平等性
花菜网友,您好,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我觉得您说的很有道理,对父母的感恩,和对造物主的感恩,的确是个很好的类比;

从另一个方面,我们为人父母的,不管孩子再淘气顽皮,还是会全身心的爱她们;如果真的有神的话,依着同样的类比,我希望他也是这样无条件的爱所有的生灵。

 

悟空孙
以此类推,最幸苦,最无趣,最得不偿失的工作是

圣诞老人 

花菜
点赞的都是好同志:)~~
花菜
等我去读读莱斯特再发言啊:)~~
花菜
握手!
花菜
如何解读这都不重要,关键的是如何取之为用?有些人对自己的人生很满意,他们不需要外在的神。

但总有一些有些人对当下的人生还有另外一个境界的寻求期待,上帝是为他们才显现吧。

花菜
以后我们相互关照,多点赞啊:)~~
平等性
握手,握手,您还不知道,俺是个点赞狂人 :)
花菜
圣诞老人给的都是小玩意儿,看看人们向上帝要什么:房子,女人,票子。这都是大物件吧。
花菜
我找队友的眼光很毒辣吧,不可能找错人的, 拉拉钩!
花菜
咱等缘分:)~~
平等性
好眼光,拉勾,拉勾 :)
核桃小丸子
历史上的狂人是最想接下这份最无趣的工作的,还会有后来人,只不过不胜任罢了。
陶陶三
哈,小丸子总有一些很独到的想法,很sharp,但又不那么刺弄。
核桃小丸子
我这是卖弄~
陶陶三
卖弄却不惹人厌,这就是高了。:-)
不换肩200
上帝 是圣洁是公义是全能,但最令人类感动的,则是神甘为败坏罪人尝死味的大爱,即父母之亲也无逾于此。
Q
QualityWithoutName
把神当人看,实在拿无穷大当一。
花菜
哇,陶兄这拍马的工夫让人向往啊!高!~
陶陶三
MP学院,平兄是院长。当年我和他一起去考,我没被录取,他不仅被录取了,还娶了院长的女儿,几年后接替了院长之职。:-)
花菜
英雄所想略同,握手!:~~
花菜
没想到他还有这过人之处,拉他结盟,想他占了个便宜,现在才意识到实际上是自己捡到个宝,哈哈:)你别气馁,虽然不是孤独求败那种,也是

傲视群雄了:)~~

雪晶
哈哈哈,花菜也油菜~~~
p
polebear
这样的狂人过去有,现在有,以后也还会有
n
newGSDowner
无趣的工作,是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你不是上帝,怎知上帝的想法。
无法弄
上帝拯救人类,不求回报,能做上帝的没有第二个,能体会一次拯救也是幸福:)
h
houston99
得有神力 (Power) 啊. 手指一点,马上愿望实现, 那信的人更多, 祷告声更响, 多有趣啊. 没有神力,当然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