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电影又来了,印度历史上一个跨上战马平乱御辱的女王

陶陶三
楼主 (文学城)

大家知道,中国历史上有个女皇武则天,印度历史上,也有几个女王,卡卡提亚王朝的鲁德拉玛德维女王(Rani Rudrama Devi)就是其中之一。她是与马可波罗和忽必烈同时代的人物。在忽必烈攻打大宋的时候,位于印度德干高原强大的卡卡提亚王朝(Kakatiya dynasty),也遇到了危机。

看了2015年南印度电影《鲁德拉玛德维女王》,大安子安努舒卡莎谢蒂演的女王,非常好看。除了大安子(Anushka Shetty),还有南印度巨星阿留阿俊(Allu Arjun)。

 

 

至今在南印度,还有女王金戈铁马的铜像。她可是领导军队亲自上战场杀敌,并获得了胜利。在南印度,一说起鲁德拉玛德维女王,人人皆知,尤其是泰卢固语地区。因为这个王朝,是泰卢固语人的王朝,把泰卢固语地区给统一了。他们的敌人,是南面的泰米尔语人的强大王朝。

 

 

当时帝国发生了什么危机呢?

帝王生不出儿子,只生了个女儿。内有其他国王觊觎皇位,外有泰米尔人的强大帝国虎视眈眈。

在这种情况下,丞相建议向帝国臣民谎称生下的是个太子,并以王子身份培养。(中国北魏第10个皇帝元氏也是如此,但是是被太后利用来执政,生下来一个多月大宣布是男性,立为皇帝第一天就被废了)

鲁德拉玛德维女王就是在这样背景下长大,从小刻苦训练,奋勇杀敌,武艺高强,有伏象之力,获得帝国臣民拥戴。渐渐长大的她,发现自己是个女儿身,但为了帝国责任,她仍然扮演王子,晚上却打扮回少女,从皇宫密道偷偷到民间游戏。

 

 

作为王位继承人,鲁德拉玛德维在和父亲联合执政期间,做了好多为国为民的大事,获得帝国一致拥戴,让内不敢叛乱,外不敢犯境。但是渐渐传出她是女儿身,一切就不一样了。

帝国到了分崩离析的时候,因为她是女儿身,各国独立,外邦发动强大的灭国战争。

 

 

这个时候怎么办?

能够维系全体国民的,唯有昔日神勇的王子、今日的女子鲁德拉玛德维。在帝国臣民的支持下,鲁德拉玛德维女王跨上战马,平定叛乱,并展开与泰米尔人强大帝国侵略军团的一次史诗级大战!

鲁德拉玛德维女王不仅最终战胜,也赢得了帝国臣民之心,真正接纳一个女子作为他们的皇帝。历史上,鲁德拉玛德维女王又生的是两个女儿,好在女儿生了个儿子,后来以她的外孙为皇位继承人。

鲁德拉玛德维女王在位27年,她父亲和她在位期间,是印度泰卢固人王朝的黄金时代。在她前后,印度都有几个女王,但是真正做整个印度的女皇的,只有大英帝国的维多利亚。

本片的主演大安子,也主演了《巴霍巴利王》。当前,她算是南印度电影一姐,有点胖乎乎的,但可爱,兼具有气场。

 

 

 

 

雪晶
三哥好像最爱的是印度电影~~~

下面存在大师的文字,也看一下啊,分享一下感受~~~

陶陶三
嗯,的确非常喜欢,哈哈。

你学习就好了,代替我学习哈。一般看到大师两个字,我就有点害怕。

雪晶
是因为印度是佛教发源地?还有称呼是我自己说的~~~当然,也有别人这么说~~~

你看一下啊,我想看看你怎么看~~~

陶陶三
其实,佛陀、老子和小葵花三个里,

我最喜欢的是小葵花。印度人受小葵花影响比较大,就是要快乐、自在,他们的电影有这种生活态度和感染力。

核桃小丸子
当功名利禄成为泡影,成为线上国师或精神领袖也是另辟卓尔不群的一条蹊径。
核桃小丸子
审美走唐风,都肉嘟嘟的:)
陶陶三
小丸子,嘴长在人身上,只要会说,怎么说都可以,听上去,都会觉得像那么回事儿。咦,百合子呢。

历史上,尤其是印度,有很多王子,放弃王位,去追求智慧的。很多国王,到了差不多就退位,给孩子,然后自己卷上一块破布,就去森林里静修的。

除了佛陀,禅宗祖师菩提达摩都是这样的。

我们华人相对比较难理解一点,争夺王位争到死,缺少这种传统。:-)

陶陶三
是有点肉嘟嘟的,奇怪的是,还蛮招人喜欢。她还演过一个《胖妞减肥记》(Size Zero ),有点意思:

有点像个丰满版的关晓彤。

 

核桃小丸子
三哥,求贤若渴的人会三顾茅庐,求师若渴的会三送金砖,我看太多了,玄来玄去最后就是敛财,当然

会巧立很多明目,都是让你心甘情愿的供奉。

 

陶陶三
任何领域,只要有人进去,自然会有人挖空心思攫取名利。科学家里,也有真正献身科学的,也有想着搞钱、玩女人(男人)的,哈哈。

佛陀在世,他堂兄提婆达多,就已经混进僧团搞事情了。有人就有江湖,不可幸免。

核桃小丸子
我跟他们聊过,确实是女人以丰腴为美,他们的饮食也是高油高糖重口味,洗肾中心的跟我说,老印透析的很多,

跟饮食有关系。

 

核桃小丸子
三哥,不一样,神棍捞的是精神空虚甚至无助人的钱。那叫趁虚而入。
陶陶三
很多优秀的东西,继承下来变糟粕。三寸金莲变裹脚。很正常。本来他们的教诲,是强调食物的洁净,传下来变样了。
陶陶三
你都说了那是神棍啊。如果一个王子不当国王,或一个国王退下来去求道、布道,他要的又是什么。
核桃小丸子
三哥,我知道你的意思,你也明白我的意思。我只是看不过欺骗,尤其打着灵修的招牌。
陶陶三
那是正常的。没有这些负面的,看似不善的,那么地球就是天国。真要叫你到天国去,又可能觉得没意思。:-)

世间丑恶,也是道之化。道可在珠玉,也可在屎溺。

雪晶
这里面的照片她看着没有胖嘟嘟啊~~~
陶陶三
是有一点肉,脸上都有一点。有时为了演戏,还增肥一点,要不做女王没气势。

花菜
超级白富美!
雪晶
很漂亮啊~~~
陶陶三
哈哈,她们其实不够白,要涂很多脂粉的,拍电影还要打板。依然很美。话说,其实我挺喜欢有点黑麦肤色的女子。
平等性
陶兄好介绍!我前不久刚看了《章西女王》,现在又多知道了一位印度女王。没想到传统上印度女性地位不是太高,

却出过这么多出类拔萃的巾帼英雄,赞一个!

 

陶陶三
不错啊,开始看印度美女。印度人本就崇拜一个特别能打的杜尔迦女神,降魔伏虎,其他男神都打不过的,只好请杜尔迦女神上。:-)
w
wlwt123
喜歡三姐胸前偉大。
陶陶三
嗯,穿上盔甲,还挺有气势,就是要在胸前多做一点工艺,相当于两个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