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长时间换机油的一个很好的油管视频

山寺桃花
楼主 (文学城)

简单翻译一下视频中心思想: 老哥是ASC Master Tech, (所以可信度较高)。

如果只想开5年10万英里, 八千或者一万麦换油没问题。 如果想开20万或更多,还是要勤换油。

 

M
MoonRiverMe
没那工夫看,真想要知道该多久换就送你的旧油去分析

环境温度交通状况开高速或城里开对机油寿命大有影响。我城里6千一换,高速7千一换,2016 Accord的oil life开到7600还有5%,还是在城里开,非下雪区。

总要注册
跟风问一句:大家换机油是根据时间, 还是根据里程来决定什么时候换机油?

我基本上都是根据里程来换。 忽略时间。

M
MoonRiverMe
按里程,长短按上次换油之后的驾驶工况
T
TBz
这个是车坛永远的话题

我遇到的高手,有几年前全合成机油比普通机油贵很多时,用普通机油每2000mile就换油的,也有在现在合成机油普遍使用的情况下,每10000mile才换油的。

我自己,每5000-8000mile换油,现在都用全合成的了。

 

成功的熊
颜色最重要。一旦黑了就要换,视频里主要说的就是这个。然后是里程。时间最不重要。PF测试用了一年多低里程油,成分完全正常。
山寺桃花
确实,准确地说,要根据油的质量是否还好,可问题谁也不可能总去测试。 所以就必须有个适合自己的估计。

考量因素有:

长短途的多少: 短途要勤换

驾驶条件: 沙尘大的地带,寒冷地带 要勤换

在以上前提下再考虑里程和时间。 由于不可能每次测试,要偏保守一些。保守一些坏处就是车的终生多换了5到10次油。 好像没啥大不了的。

 

 

m
mountrobson
所以说不要完全听信1万Mile换油的说法,看自己怎么取舍
m
michaelusa2
but engine oil is cheap, change more is good for engine
二胡一刀
我一般三万迈以内五千换,出了保质期以后至少八千才换,最近一次开了一万二才想起来换油。九万和13万迈的车,目前一切正常。
m
mountrobson
假设每次间隔1万二换?可能也没事,可能有问题,关键我们平常人没有检测的手段和时间,如能每次换油都寄送样品而无问题

1万二也是无所谓

M
MoonRiverMe
用得着总去测试?你要想知道一万的的油该不该换去分析就是了嘛
M
MoonRiverMe
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油换了2000迈就开始黑了

那是气缸壁上的燃烧碳粉,这时机油离着该换还早得很,按颜色来换就跟在黑屋子里看美女没两样。

M
MoonRiverMe
you can always change it every 2000 miles

If that makes you sleep better at night.

c
chinomango
而且瞎掰的总免不了
m
mountrobson
颜色不是主要参考,高温和氧化使机油变黑,这个颜色变化在最初的2/3K 公里就出现了,并不代表机油失效
成功的熊
你说的是机油变深而不是机油变黑。
m
mountrobson
熊兄,即使换下的黑色机油透过强光看得话,也并不是黑色的,应是暗红的
成功的熊
直接看dip stick就很明显了,更不要说油尺在白纸巾上留的痕迹。油清理积碳变黑颜色与油被cook后的深颜色差别很明显
m
mountrobson
我都是8千公里左右就换油,检查机油尺时都是深棕红色,没看到过黑色不透明的,如果那样,发动机就有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