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还是运气?(二)

周老大
楼主 (文学城)

(纯属个人经历,仿效后果自负)

 

timing belt cover 的螺丝找到了,timing belt 也看了,跟新的一样,当然没断。行,继续折腾。

 

这打不着火,要么是没油要么是没火苗。十八万多英里,火花塞会有问题,油泵油滤也未必能好到哪里去, fuel pump main relay 当然也可能出问题. 油管上不少人提到main relay. 反正亚麻上的替代品很便宜,直接买来换上,一打火,只能转两秒钟就熄火了。这下为难了,能着就是点火系统还凑和,天气比较冷,油泵要是坏了撑个几秒也是有可能。要么先把火花塞和线圈全换了,要么拆椅子查油泵。Pilot的油泵只需要卸掉椅子就可以查也可以换,不需要把油箱卸下来。也有人说可以听一下油泵转动的声音,反正我是听不出来。车子停在driveway上,正是雨季,无论换火花塞还是查油泵都够费劲的。看来只能上怪招了。

 

当年卖掉福特野马的时候曾经跟老墨学了一招,就是往进气口喷starting fluid。正好家里还有当年剩下的starting fluid(是的,好多年了)。查了一下油管,好象不少人这么干过。只有一个人提到千万不要踩油门,会backfire损坏引擎甚至更严重。

 

反正这车很老了,直接上starting fluid吧;而且Pilot这车进气橡胶管上有两个共振腔,上面那个松一下箍子就可以拔掉,正好喷starting fluid。先喷了一点,插回共振腔。一打火,好象哼了两声,吃不准行不行。于是索性象油管上一样,再多喷一点;一打,着了。然后象油管上一样不踩油门让车子idle,结果转了快二十分钟还没停。虽然我喷了不少starting fluid, 但是好象也没有比油管上的多多少。人家都是转几分钟就停了,我这个转这么长时间肯定是油泵没问题。

 

过两天再试一下,还是一打就着,转了七八分钟后给停了。一般来说一次坏俩部件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把旧的main switch装回去就打不着了,那就算是找到root cause了。结果把旧的装回去之后照样可以发动。顺便试一下高速运转,轻易地可以到3500rpm. 油管上有人演示过,他的车油泵有问题,一到3500就不行了。

 

不管怎样,至少说明油路是好的。那就继续把火花塞和线圈换完了再说。main switch还是换回新的。

h
hellotom
你有清理过throttle body和MAF吗?

你车的症状不应该是运行中的问题。只是启动时,状态有时不对,很像是与空气配比有关。

清理一下试试吧,不然有可能换了一堆零件还是一样的症状。这两样都需要专用的清洗剂。一般是两个一对卖的。throttle 如果是电控门不要用手掰风门。上网查查。throttle position sensor 连同一起清洗。

你之前换火花塞也没有什么不好,不过原装的如果是双头或三头点火的火花塞比有些新的单头点火的还好用。

如果你有车的repair manual, 大多数车的问题都有明确的解决办法,能省不少时间。

Good luck 

周老大
高手!车子已经好了。如果顺序倒过来很可能是另一个模样。
石岛
好故事,请继续。
周老大
谢谢鼓励!我是杂事太多,不是故意吊各位胃口。
S
Shubin
老车的油路里头可能有水,一般每年都要往油箱里加一次dry gas (Water Remover)。
P
PrimeryColor
碰到N维世界的东西了吧。买一样高大尚工具,还怕镇不住?大侠们一般都有镇车之宝的。
c
chinomango
这东西原理是啥不会堵塞油路?
S
Shubin
主要是Isopropyl alcohol,能吸收水分,还有清洁作用。冬天在寒冷地区可以防止油路结冰。链接在内

链接

周老大
现在很多汽油里不是有10%的酒精吗?
周老大
据说修车铺是禁用starting fluid的,怕着火
周老大
我的车子在driveway上,车库门当时开着。用完starting fluid之后车库都有气味。
S
Shubin
觉得那个酒精不会吸掉油箱里的水分,劣质的反而会带入水分。
m
mountrobson
查真空漏气有人用propane, 或其他易燃气体在运转中的发动机上,通常手边要备消防设备
周老大
牛!
周老大
乙醇和异丙醇差别不应该很大。它们同样会带入水分。有人认为加了之后应该快点把油烧光免得其反。
S
Shubin
老车油路密封退化,快点把油烧光能避免水分被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