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呢?跟你唠几句

核桃小丸子
楼主 (文学城)

帖子水太大,冲走了,昨晚我呼呼忘了回。

趁着现在我还记得,一会有事打岔可能就扔脑后勺了。

我举几个例子吧

袁腾飞以前是老师,对历史嬉笑怒骂,被扔出了体制。

小崔,搞实话实说,被挤出了体制。

老毕,酒桌上戏言,被踹出了体制。

老梁,罗胖等一直就在体制外

这些人要生存,谋利的同时,借着自己存下的影响力,打着言论的擦边球,我觉得无可厚非。

你提到的刘瑜,私心来说,我当然希望她一直留在国外,我有更多精彩的文章可以看。

但人各有志,首先,我觉得她是个爱热闹的人,国外的生活,尤其她笔下的剑桥,太高冷了单调了。而且她一眼都望到了生命的尽头是啥样子,所以她选择了无限可能的空间,包括名利的最大公约数,基本上,中国知识分子很难跳出某种逻辑,如同当年被老毛体制感召回去报效国家的海外知识人才,现在性质差不多,叫海归罢了。

也许还有亲情的考量,我一好朋友海归了,是看国内给的待遇也不差,自己还能就近走亲访友也不错。

刘才女是个地地道道的文青,她暗恋的人在国内啊,她笔下无数次提到她暗恋的多苦,这个动力太大了,而剧情的发展也很难人寻味,她最终抛下了海外结识的理工男老张,和她暗恋的男人结婚生子了,而这个男人刚好也离婚了,你可以理解成有情人终成眷属,也可以理解成,只要有犯案动机,不愁找不到作案现场:)

她回去了,没有走民间路子,还是一头扎进体制内。

不过她低调的有点离谱,目前她不是胡主编之流,如果哪天也开始写赞歌了,成了当代老郭,那我再抛弃她也不迟。

至少,她曾经独霸天下灵巧的和闪着智慧光辉的文字,陪伴我不少光阴。

 

 

 

 

 

 

雪晶
我先偷看了,貌似不错~~~
核桃小丸子
哈哈哈~
悟空孙
记得袁腾飞,咱俩有过争论

我喜欢现在的袁腾飞,非常喜欢。但我不怎么喜欢袁腾飞老师。原因就是你刚才说的,我们不能把孩子按自己的愿望塑造。作为老师,我们应该尽量客观事实求是的把历史呈现出来,不能带太多的个人感情色彩。比如,毛泽东作了什么可以源源本本的告诉学生,而不是在课堂上用“畜生”“腊肉”等等词汇。我们该鼓励学生通过事实作出自己的独立思考。

看客2010
要看她本科是哪里滴学什么滴还有她滴出身:)跳出去很难滴:)迷惑人不难滴:)
核桃小丸子
我理解,你也要理解那时候袁老师年轻啊,桌急啊,想着法的破除迷信和个人崇拜。

袁老师现在有油管频道,我曾经看过留言,有他当年的学生,感谢他的启蒙,喜欢上历史,没成为今天的小粉红:)

我觉得不必纠结他用词的不讲究,而要具体看看他给孩子独立思考和逻辑启发。

他的很多视频我看过,乖张的态度偶尔,更多是把历史的苦功揉进课程。

 

悟空孙
理解理解,推荐这一期,让我学到很多新知识点

 

核桃小丸子
是滴看姐,用脑袋思考,用脚投票了,公知如果是国内念的大学,就算在体制内刷了一把存在感。
老键
搞社科尤其政治学的,在前面国内还有些空间的时候,是应该回去参与体制的,当然纯粹为钱是另一回事
看客2010
额的意思是说,内些个条件搁一块儿,是栽培滴:)
核桃小丸子
哦,祖国需要的时候就要回去,国家需要的时候就要出来站队了:)就像洪晃一样吧。
核桃小丸子
如果我们活的够久,就能看到更多的风景,也会掉下更多次下巴。
核桃小丸子
谢谢,我过后看。
看客2010
额相信,咱们什么都能看见:)
老键
我比你活了长些,还没掉过一次下巴
核桃小丸子
要么老键下巴长的结实,要么自己一直用手托着下巴不掉下来:)
p
papyrus
官本位文化,体制和权力具有无限的诱惑力

即使远在美国,又非体制,不也不妨碍像你说起过的划论坛为地盘,朕的炕头朕做主 :-)

 

核桃小丸子
哈哈,古纸兄还纠结这个。
核桃小丸子
谢谢,涨姿势了。
p
polebear
哈哈,原来醉钢琴追求真爱去了,暗恋无敌啊
土豆-禾苗
栽培 !!!! 都被一个无形的枷锁铁链牵着……
土豆-禾苗
我也纠结,但是我的纠结在于:

假如一个论坛只有一个版主的话,那就是这个版主的问题;

但若有3个4个版主的话,似乎啊,你们仍然只认为其中一个版主有问题,而我始终认为这些版主都有问题,甚至是不出面的更坏……

看那么多拎不清的,好气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