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说二】掉馅饼了

雪晶
楼主 (文学城)

刚刚跟一个供应商通了电话,让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在挂了电话的那一刻,我接着嘀咕了一句“神经病”,然后自己很心虚地看了一眼电话是不是确实完全地挂掉了。突然有点后怕,这电话如果有滞后,他要听到了我的嘀咕,总是不太好。

话说,我现在对金钱的态度已经是比较清高的了,当然,后面要是能够多出来几个零,我承认我的态度肯定还是会有改变的。这位供应商让我摸不着头脑的就是他上杆子要送我钱,我实在算是一个无功不受禄的人,对于别人不求回报地对我好,我很害怕。要不你明码实价,哪怕就是明说喜欢我,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有想法,不是也可以商量的吗),我也会比较安心。可是,这么没有原因地给我回扣,我实在心存疑虑。

事情是这样的,这个新的供应商是客人介绍的,需要买我们供应商提供的产品。我呢,是个偷懒的人,恨不得能让我少做的事情就绝对少做。我报了价格之后,就让两家供应商直接联系,至于最后的结果,两家供应商会不会把我给甩了,我也懒得理会。我想我们的供应商应该不至于,毕竟他们会顾忌我们的分量跟合作的年限。新的供应商,随便他们吧。结果,现在的结果是,新的供应商更在意我们的利益。直接说要在原来的价格上增加点数付给我们的供应商,然后让我们的供应商返给我们。我实在是吃了一惊。好吧,既然新的供应商话说到这份了,我就明说了,你直接去找我们的供应商,然后结果怎样告诉我一声就行。

就是这么回事,他还老抓着电话不放,还是我的周末,我都已经明说了你直接去找我们的供应商吧,他还左说右话,没话找话。挂了电话后,我嘀咕了一句“神经病”,突然很心虚。然后他的电话又进来了,忘了他又说了什么,反正我三言两语地打发了,不过心虚总算没有了。哈哈。

核桃小丸子
羡慕啊,馅饼砸头,不接都不好意思,天上掉我头上的玩笑多,我一笑置之:)
雪晶
真是,不接都不好意思,接了,更是不好意思~~~想笑,又笑不出来~~~
陶陶三
雪哥这次凡得离谱了~~~比较凡,比较烦,还是比较凡,总觉得钞票一天比一天好赚。
核桃小丸子
就是,还有多少揭不开锅的赤贫表示嫉妒~
陶陶三
我钱来得最快的一次,是做梦,梦见金元宝像雨一样从天上掉下来。
核桃小丸子
发财梦好像没做过,就有一次梦见一条大眼镜蛇吞下我的半个手臂,吓醒了,以为要出啥事,查了周公梦

梦解是大好运要来,那之后,确实不到一个月就有个大馅饼掉下来。

陶陶三
厉害,我有一次梦得也很惨,躺在垃圾堆里醒来,垃圾堆其实全是钱、硬币,只是比较乱,然后再醒来,在床上,什么都没有。
雪晶
唉唉唉,不好依稀了啊~~~我刚刚破了财,看来天也怜惜了我~~~
雪晶
哈哈哈,你自己,好好检讨一下~~~RP~~~
忒忒绿
忒二
雪晶
你说谁?
雪晶
说说呗,我对这个大馅饼感兴趣~~~
忒忒绿
陶陶:)
雪晶
哈哈哈,你很能扯啊~~~
p
papyrus
供应商可能到现在还一头雾水吧 :-)
雪晶
新的吗?原来的?也没有,已经实施过一次了~~~

不过上次是打到公司帐户了,这次新的供应商提议让原供应商直接返我的私人帐户,我有些踌躇~~~我犯不着贪~~~可又没好意思打击人家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