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老键抄党章

野狼嚎
楼主 (文学城)

猴子说他之所以朗诵高尔基是因为班主的诱惑。并说有足够诱惑,朗诵郭沫若和抄党章也行。 

其实就是狡辩,因为野狼没写文章之前,他根本不知高尔基的嘴脸。我也一样,20年前,我也喜欢那个伪君子。 

但猴子不会认错。开玩笑,文学城著名作家,怎么能不知高尔基这样的事情?岂不让人耻笑知识欠缺? 岂不让斑竹看不起?于是他就找理由狡辩,先说蛋好别管鸡病。然后开拓说,那种情况下,高尔基没办法。 

然后还酸溜溜地提5毛来嘲讽野狼的道德标准。

事实是,大家可以查查,我在网上从不骂人5毛(但在微信里骂过)。 

武汉有方方,西安有江雪。当然这两个城市也有大批的高尔基和郭沫若。我们不能要求大家都能像方方和江雪那样勇敢,但我觉得我完全可以鄙视高尔基和郭沫若的虚伪。 你要说我这个道德水准有点高,那你说对了。就是比你高。劳子就是瞧不起这些骗子。

50年代有个胡风事件,在他倒台的时候,他的一堆朋友都出来揭发,包括那些名人夏衍丁玲等(https://www.sohu.com/a/363266934_100103848)。这些人落井下石的目的不一,但大都想得到好处,或给自己建造一个政治上更安全的保障。靠,谁会知道,几年以后,这些人的遭遇也同样悲催。

当然,文化走廊是个小圈子,影响不到多少人。不能拿这些大人物的故事做例子。好吧,我就说说老键。 

老键说: “我比悟空差远了,一分钱不要抄两遍”。

如果真是如此,我将与老键绝网情。说得清楚一点,就是与他不共戴网。 

然后就不能客气了,说说老键前几天整理的那篇关于1月6号的旧文。

老键说: “今天美国国会大厦在核点选举人票时受到大批支持川普的抗议者的包围,一度被一小股过激分子攻占", 老键,你在现场?还是哪家权威公正媒体给出了确切调查报告?

老键说:“这是自由世界在政治上的至暗时刻,最大的民主制度受到了空前的挑战,程度已经登峰造极,再往前走一小步,就是暴乱和镇压的开始。自由世界的其他成员都深为美国这一越演越烈的危机痛心和担忧。”

我不少同事认为这只是美国人在行驶美国第一宪法修正案过程中出了点小纰漏,以前也发生过,比如: 1969年11月15日华盛顿反越战大游行,大约有50万至60万人参加了华盛顿的反越战游行,与警察发生的冲突,导致了数百起伤亡事件,很多民间团体在1967年就开始结成反越战联盟,最终导致了这场大规模的反越战游行。

我敢说,10年以后,去年1月6号的事件会有符合事实的报道出来。即使你老键不愿意等,你至少可以搜搜美国历史吧。何以就说此事是“程度已经登峰造极”? 还说“再往前走一小步,就是暴乱和镇压的开始”,你扯什么呢?

知道Kyle Rittenhouse那个案子吗?告诉你,我工作的地方离那里不到10mile, 还有同事就住在那里。暴乱和镇压?我们这里就把那个当成一个突发事件,如同开车撞到路牙子。那案子宣判那天,有组织宣称说要血洗这里。如果老键听到了,是不是又认为是至暗时刻了?可我们当地人只把那个当成疯人院飘出来的诗朗诵。 

老键还说“美国是到了被唤醒的时刻了,否则下面对美国领导地位以及自由世界和西方文明至关重要的十年机遇将被彻底断送。” 

如果你认为美国人在睡觉,需要唤醒,那一定是你正在做梦。 

老键还提了这个概念:“西方文明至关重要的十年机遇”,这是哪里来的概念? 自己想出来的,还是抄错了地方? 美国的领导地位吗,老键请放心,你我在生之年绝不会看到它会旁落。 

质疑我武断? 那我来告诉你为什么,美国人也有高尔基和郭沫若,但是他们立马就被被人唾弃,看看这一年媒体界那些大佬们的故事,你就能明白这一点。

奉劝一句,明年再别整理这篇文章到处发表了。实在闲了,抄抄党章练练书法倒是可以考虑。 

核桃小丸子
哈哈哈,高手过招,过瘾,老键这回真摊大事了:)

老键那篇,我没敢点赞,想老键有表达的权力,知识分子忧天下的情怀。

可那天我说了几句澳洲的闲话,老键不乐意了,说我一外人,不能妄议袋鼠国,我就歇菜了。

话说回来,去年高调挺川,还到了1/6现场的两个华人,最近莫名其妙被自杀了。蹊跷的事很多,大家都保重吧。

 

野狼嚎
他去年写这个文,我只当他当时情绪激动,今年又弄出来,实在觉得不说几句不行了

看美国历史,好多事情都会在10年内有真相出来

核桃小丸子
也要批评一下你,我跟耳机哥不熟,你就提醒一下我他是苏版老郭

其实我跟老郭也不熟,但知道他跪Tian太阳。

我不就是花痴,让猴哥磁性的声音被整晕了,哪知道背后那么多弯弯绕。

这下好了,你一戳破,暴露了我无知无畏。连道德立场都没了。

版主的面子也掉地上了,以后还咋Tian着老脸混啊

 

顶多以后猴哥朗诵老郭的诗我不点赞行了吧。

老键
为何回帖上不来呢?二遍 - 老键抄党章是情景剧,野狼要有阅读能力

老键倒不怕不共戴网,与人关系向来是党而不群,再说自己也特别享受孤独。那个一月六日贴(老狼为何不在那天发言)是我去年观美国大选时写的几篇观感之一,基本是相同观点,今年重温是因为觉得有相关性 - 拜登秋后算账不幸言中,当然川普也绝不是我喜欢的人设。我自认为这几篇帖子观点还是比较平衡的,博客里有不少留言老狼可去看一下。老键一个澳洲人为何要关心美国大选?因为没办法,按国力美国还是自由世界的领袖,澳洲离不开美国的结盟,欧洲也是。老键隔岸虽然缺乏细节,但隔岸有隔岸的好处,大局比较清。猜猜当时对老键帖子反应最激烈的是谁? 老为。

觉得问题不在于老键的观点老狼同不同意,每人都享有观点的权利,尤其在这样宏大复杂的叙事上,各人观点不同是很正常的,问题在于 - 老狼对与他不同的观点如此不容忍(几与老为有得一比),这恰恰是和自由民主原则背道而驰的,老狼当自省。

最后老狼要提高阅读能力,我哪里有打赌美国前途的意思,我只是祈祷美国走出困境,只是对现实说了些自己的担忧。

老键
我前面在外用手机打了个回复结果没上来,如果以后冒头请版主删去,以这个为准
野狼嚎
我抄了你原文放在这里,明明白白,哪点曲解你了:)

 拜登秋后算账? 算什么帐了? 事实是,美国总统不会有权力去算什么帐,顶多言语上或行政上影响事件的调查而已。 

美国有什么困境?你脑子里的想象而已。美国比你澳洲更加欣欣向荣蒸蒸日上。要不你看看,胡主编为啥敢粗言论污蔑澳洲而不敢同样对老美?

美国人如果什么事情都不上街表达意见,你是不是就认为美国就走出困境了? 那就将宪法第一修正案废掉,不就解决问题了。请你看看这个修正案是如何出来的。 

我没说你没有表达你意见的权力,我写这个也是行驶我表达意见的权力。

当时为何不说? 嗯,那时只当你情绪激动。今年也没说,只是当时没心情说。

今天为什么要说? 就是听了你那句抄党章的话给刺激的。场景当然是虚拟的,新婚妻子要求丈夫抄党章才能上床,于是你就抄?你要是抄了,然后我就瞧不起你。我如果是那个丈夫,立马离婚。

我那个不共戴网也是虚假的,如果你真抄了党章,我才与你不共戴网。

抄不抄是个人喜好啦,个人自由。但别人也有对此事赞同反对甚至鄙视的自由。

“党而不群”就不提了,个人爱好。 我这人就是群而不党。 我觉得这没什么高尚低下的

 

 

 

核桃小丸子
我有点看懂了,感觉你两人共同的地方就是,对自己的第二祖国自豪感爆棚~
野狼嚎
你看你多聪明 :)

看来不批评你也不行,怎么简单把问题当成爱国主义的冲突呢? 

问题的实质就是抄党章,他要不说那句话,我才不会管他如何污蔑我们伟大的美利坚呢

核桃小丸子
老键,那天你的帖我为啥没点赞呢?

因为真的赞不下去,连友情赞都点不下,但我尊重你表达的权力。

1/6号不是孤立突发事件,是从11/3号后累计下来的爆发,从11/3晚上开始群众太郁闷了,突然同步停止数票,早上摇摆州全部诡异翻盘,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控制了舆论,关了老川的社交账号,上告各个州政府法院,频传乌龙事件,没个说法,告到他们最青睐的高院,竟然拒绝接受案子,所以1/6号感觉是最后的机会行驶民众宪法权利的机会了。老川以为群众支持他,选票有猫腻是秃子头上虱子明摆着,号召人去围观壮大声势,但他低估了对手也有备而来,甚至是请君入瓮,瓮里捉鳖的操作。所以悲剧收场了。

我同意老狼说的,迟早会有个说法的。

虽然已经走过来,还是挺怀念那一段激情燃烧的日子,比恋爱一场都痛快淋漓。

一剑也是那时候愤而离开WXC的,虽然现在缓过来了,但元气大伤,有点后劲不足:)

 

 

核桃小丸子
哦,原来抄党章是踩了你的底线,话说这里谁也没机会了,想向组织靠拢都靠不上了。
山中百合
要是他们干架,小丸子你吼一声,我最近功课做不完,没时间上网,看高手过招的时间可以挤一挤~
核桃小丸子
这不已经摩拳擦掌了,你就别管功课了:)
老键
没什么好反驳的,我继续独立观察独立见解,别以为我不了解自己和美国华人的主流观点很多相左,can't care any less
老键
不瞒丸子,我是去美国的途上中途滞留澳洲,一见钟情就留下了,当时所有的海外亲友全在美国。但这不是我帖子的出发点和论点
老键
你记得你刚当选那天我们就讲好不友情点赞的
老键
我是真心为美国担忧,真心希望美国能重新胜任自由世界领袖的角色
核桃小丸子
你要理解我,我要在自己的真性情和友善之间平衡,尤其对新网友,那也是一种善意的欢迎和鼓励。

我率性的痕迹太明显,其实不太适合当版主。

核桃小丸子
我理解,我们愿景是美好的,剩下祈祷吧。
老键
一点都没情绪激动,你说的是你自己。我也不反感你批驳我的帖子,但有点生气你拿个抄党章的玩笑话来说事
老键
啊,我是说我两相互间。你和其他网友于我无干。我以后或许还要发一个更自绝于人民的帖 - 有个观点一直想说,打招呼了先
老键
祈祷什么啊,美国这么好,欣欣向荣
核桃小丸子
你发啊,我才不怕你,何况还有老狼砸你,嘎嘎~
野狼嚎
抄党章是猴子弄出来的,然后你迎合,再然后猴子还高兴地像遇到知音一样和你握爪 :)

你俩“新婚夜抄党章”抄得如此热闹,我一个听窗的不能发点牢骚? 

我只是接着你的玩笑话续个“不共戴网”的玩笑而已。

你生气了我理解,但我只是建议猴子那么好的嗓子朗诵高尔基有点可惜了,然后就被你们弄出“抄党章”来嘲讽,你就不允许我也生点气? 

核桃小丸子
哈哈哈。我又懂了,老狼是急着听窗,磨磨唧唧的,他着急:)
土豆-禾苗
发呀,自绝于人民有什么,我早就自绝于人类了,发,马上,我支持你。
核桃小丸子
你的小PP又痒了:)
土豆-禾苗
朋友,千万别给我友情点赞,会让人变得傻不拉几的……
陶陶三
我经常给网友点赞,原因有很多。不一定是赞同其观点,因为至少有值得肯定的地方。

新网友为什么给点赞?因为做为新人来发第一次贴,就好像破处,肯定值得肯定。

雪晶
我还以为你嚎了啊~~~看了猴哥上面的文字,开篇就说你嚎了,我毫不犹豫地下来了,没有,没有~~~
依依汉南
冒昧代表南半球的键兄申明一下:澳洲党章的组织程序是男左女右:)

北半球的历害国现在流行躺平,难道都不讲武德了么:)

雪晶
我现在也没有每篇点赞了~~~以前觉得网友肯发帖,都是值得点赞的~~~
野狼嚎
只有你这样老实丫头才会上他的当:)
野狼嚎
呵呵,汉南好,那个小德被澳洲驱逐出境没?
依依汉南
还没有,大把粉丝声援他,除非他宠幸几个让澳洲朝阳群众抓现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