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证法的“二”事

一剑无痕
楼主 (文学城)

周孝正教授被人大开除了。

老爷子很生气,说:我教书55年了,你开除我总得有个手续吧,一个丫头片子给我打个电话就把我开除,算怎么回事?

然后说这事一定是习某某亲自下令的。 我严重怀疑,你一个小退休教授,习某某哪有功夫理你。一定是他手下人用这事拍他马屁求升官。

我很喜欢周孝正。看过他十年前的不少视频。如果拿内容和形式比较,我更喜欢形式。老爷子说话语速快,那副认真劲看上去让人产生幽默感。不是说内容不好,但和形式比起来差点。

他说话的样子很像我中学的一位政治老师。政治课很枯燥的,要背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只要有人抱怨政治课没意思,老师就跟谁急,并把人叫过来,听他用辩证法将国家政策一条条分析,合理得不得了。 说完他问: 没有政治,你们能正确理解国策吗?

有人问他: 听你解释,什么政策都是对了。有没有错的,让辩证法给分析出来?

老师说: 有呀,比如文革那时候的政策,就是错的嘛,不符合辩证法。课堂不都教给你们了?

老师与爱人分居两地。爱人在15公里远的另一所学校。其实两个地方差不多,都算郊区小镇。但他爱人那所学校没有高中班,老师觉得调过去会对自己事业有影响。而他爱人只有中专文凭,调过来教初中应该可以,但校长觉得不行。

老师只能和校长磨。 说教初一数学或语文没问题吧。

校长说不行,学校实行的是跟班制。就是一组老师从初一教到初三,不换人。为的就是如果哪一届成绩不好,不能推责任给其他人。

于是,老师还是两地分着。不过也不错,周六骑车回去,周一过来,除了下雨下雪,没问题。

有次,他正给人用辩证法讲理论,有学生问: 老师为什么不用辩证法给校长说理,把师母调过来?

老师气坏了,骂: 你这伢子书读到脚肚子去了?辩证法那么高级的东西怎么能乱用?!

雪晶
一剑是哪里人?

伢子都是哪些地方在用啊?

山中百合
走廊越来越有文化气息,连辩证法那么高级的东西都出现了。
野狼嚎
湖南

湖南人常用这个称小孩

野狼嚎
这么好的活动被你们弄得这么二 :)
核桃小丸子
辩证的做法是把校长的自行车的气米薪(轮胎的阀门是叫这个吧)拔了:)
雪晶
哈哈哈,只有湖南吗?我觉得不止啊~~~
山中百合
你的意思是不是把自行车的气,统统都灌进校长的肚子里?
一剑无痕
就是,长江以南大半个中国都用伢子~

我江南人

一剑无痕
高级吗? 我一直觉着是个低级万金油~
一剑无痕
不懂了吧,二是活动主题!~
一剑无痕
辩证不是做法,而是解释。比如疫苗,辩证地说打和不打都有道理~
核桃小丸子
辩证的说,强制和喵护照都没道理。
核桃小丸子
辩证的说,办不到,但让校长不方便了,他才能感受别人的不便。
山中百合
这自夸的不露痕迹呢
山中百合
辩证地说你们两个人都有理有礼。
山中百合
我们二话不说,是不行的。
核桃小丸子
辩证的看,我和一剑都是能抓住重点,有理说理有事说事,有些人没说上三句话,跑题到姥姥家了。

还贼横,理直气壮的说,来来,咱们大战三百合。

哎呀妈呀,,我跑~

山中百合
三句话没说齐,跑题赶不上丸子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