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2022.1.3

雪晶
楼主 (文学城)

下午去洗车,这次从国家公园回来,车已经脏得一塌糊涂,总算,还想到了,赶快开车去洗,顺便拿本书在等车的时候看。最近手上拿的书总是三哥的《陶子》,虽然我总也看不完。

合唱的歌,老师给了意见,还是一如从前,气没有沉到丹田,总在胸中。就像我自己,沉不下来,总半吊着。练歌也是断断续续,朋友说她会唱到上瘾,我总算明白了,我从来没有上过瘾,可能写字,偶尔会。心里有了想法,总想赶快表达,就忽视了一切其他。

跟朋友在回程的路上一路聊天,竟然聊出了伤感,她说她的朋友,自顾自地活着,竟然活出了精彩。当然,也有代价,我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也不知道她说这个故事是不是有什么深意。但是我很骄傲的是,我没有耽误我两个优秀的女儿。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我看她们,是怎么看怎么可爱。朋友也说是。这,就值了。可是,我竟然伤感了起来。难道,还有别的活法吗?还可以有吗?

看到《如是我鹅》,做个无忧无虑的鹅,当然很好。我能够放下一切凡间杂事吗?似乎可以,又当然不行。从我主观来说,我不觉得一切需要在乎,可是,该做的事情不能不做,我也不以为烦,人生,本就如此。或者,鹅生,也是如彼吧。大家,各自安好。

最近,总喜欢看天。觉得,天上,藏着很多秘密。可以看到安宁,也可以看到风雨欲来。我总以为自己安宁,其实,都是半吊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真真正正地沉下心来,气落丹田,到那时,是不是,我的歌,也能够唱到老师的要求?

陶陶三
感动。我那本书当初差点删掉,难得雪哥会看。“如是我鹅”,只是一个“不思恶不思善”让自己在焦虑时突然安静下来的一个方便体验。:-)
石头村
其实人不要太纠结就好,各有各的精彩活法,自己开心就好。
核桃小丸子
你思想也很天马行空哈,都说心浮气躁,心沉气润,慢慢来。
y
youcaige
在老到唱不动之前,会年纪越大唱的越好,愿岁月伴你歌声同行~~~
山中百合
年纪越大唱的越好,在唱不动前,前多久才是最佳状态呢?我看到的是,年纪越大唱的越离谱。
B
Bluebell
我觉得你活的很通透了 :)
一剑无痕
气落丹田? 妹妹,沉和落不能互用,”日沉西山“,”落舟侧畔千帆过“都是讲不通的~
雪晶
嗯,确实有这种效果,谢谢三哥~~~
雪晶
同意~~~可是有时候突然就觉得了可能有别的活法~~~说不定更精彩~~~LOL
雪晶
唉,我从来天马行空~~~非常想心沉气润~~~ :)
雪晶
谢谢优才哥,真能鼓励人,耶~~~
雪晶
竟然看到了蓝铃,不敢相信啊~~~谢谢谢谢~~~多来这里看看啊~~~ :)))
雪晶
嘻嘻,先落再沉~~~多练习就能通了~~~LOL
文革传人
看天得来北加州,南加太阳关灿烂了,哪有天况可看,^_^? 雪晶新年快乐。
p
papyrus
不如做没驯化的鹅 -- 大雁,那就可以直接从天上看天了 :-)
雪晶
在去北加州的路上,看到了很多天相,哈哈哈~~~
雪晶
直接去亲近天了,哈哈~~~

这次开到山中,看到的一个奇景是侧面看云,直接看到了云上跟云下。突然觉得,看破了云~~~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