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东渐,中国近代两次被西方的洗脑

东方邪
楼主 (文学城)

中国人很骄傲,而且很抗拒西方,但是近代中国恰恰被西方进行了两次大而彻底的洗脑,后果不仅惨烈,而且惨重,会影响未来几百年乃至上千年。

其一,是共产主义,其二便是计划生育。

共产主义之惨烈,在于摧毁了旧有中国的社会与道德根基,破坏了中国社会良性演进与发展的基础,在死亡几千万人的基础上,建立其中国历史上空前绝后的专制制度。将原本已经很世俗的中国社会,变得更加赤裸:只崇拜权力与金钱。整个社会,为了政权统治与延续,不惜毁掉任何影响政权稳定的因素。中国向现代文明社会的演进之路更加漫长与艰难,可以说,共产主义之祸,罄竹难书。共产主义的配方,乃是虎狼之药,虽有急救之功效,副作用更是惊人,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后共产主义国家。在共产主义之后,都是一片废墟,更是普遍对共产主义深恶痛绝,中国会是历史的例外吗?

在世界范围内,二战之内,都迎来一个生育高峰期,这是战争人口损失补偿的结果,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唯独在中国,将落后归结于人口众多,并在国家机器的强力全方位洗脑之下,成为全民共识。

实际上,无论是人口密度,还是资源条件,比中国强度更大的国家有的是,日本,以色列,乃至印度。同时,人口稀少资源丰富的贫困国家大量存在,如非洲,南美。中国的贫穷落后,乃至共产党治理能力低下,运动,折腾的结果,根本不是人口造成的。这种倒因为果的宣传,绝大多数人竟然接受了。

在中国开始实行计划生育的七十年代末,西方发达国家普遍出现了生育率低,和老龄化现象,处于对中国人口增长的恐惧乃至新黄祸的恐惧,他们开始宣传世界末日论,资源枯竭论,竭力让世人相信,人口多的中国将耗尽世界资源,需要限制中国的人口。

而当时掌控中国的老土匪们,普遍教育程度不高,中学毕业的都没有几个,他们见识过农民起义的威力,经历过58年大饥荒的惨剧。一方面是处于稳固政权的需要,一方面是对于治理国家能力的不自信,开始宣传生育有罪论,少子幸福论。

计划生育运动,其实就是一场全民屠婴运动,人类历史上最残忍的一幕出现了,虎毒尚不食子。计划生育最大的问题还在于,整个民族的生育观念变了,生孩子成为负担,成为罪。一个人,一个群体,如果连自己的后代都不爱,还会对别人有爱吗?中国的人口大逆转与急剧下降便不可避免。人力与人口,才是一个社会最宝贵,最核心的资源。

而目前与未来的问题在于,老年人的比例将会畸形的高。

中国人经常说自己聪明,无论如何,这两次被洗脑,代价都是巨大的,而且影响深远?谁可改变中国制度,谁又能扭转中国人的生育观念?你能说,中国人非常聪明吗?

悟空孙
共产主义不必说,计划生育似乎值得探讨

我觉得不是计划生育本身的问题,而是之前没有采纳马寅初的建议,到后来采用野蛮的强制堕胎,真是在屠婴。

如果50年代就开始有计划的控制生育,我觉得对中国是一件好事,计划生育本身算不得西方洗脑。是自己没有领悟马尔萨斯的人口论,然后用自己野蛮的手段去纠偏,这笔账不该算到西方头上。

核桃小丸子
历史没有如果,只有因果,同回答猴哥上面的探讨。
悟空孙
赞同因果,因就是没有在50年代开始有计划的控制生育
核桃小丸子
50年代没做到已经是果,前因早就种下,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东方邪
不计划生育,人口出生率也会自然下降,中国的落后,不是人口众多造成的,是治理水平低下造成的。 计划生育洗脑之强,可见一斑。哪有自绝
东方邪
人口出生率有其自然的规律。 未来若干个世纪,中国都将为少子化所困,乃至被迫引进移民。
山中百合
我原来也以为人多才导致贫穷,现在看来管理的问题更可怕,我相信违抗自然规律是要付出代价的
东方邪
中国人最毒的诅咒,莫过于断子绝孙,现在似乎很多人把无后当成光荣,后代都没了?还谈什么未来和责任心?
山中百合
我周围的邻居的家长打骂孩子的很多,不管是不是知识分子,至今我都不明白,为什么对自己弱小的孩子打的下手,爱在那里?
悟空孙
落后根本上不是人口多造成的,但是人口多加重了贫困落后,是个恶性循环,非洲,印度

如果能适当控制人口,不至于如此贫困。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50年代的中国)适当实行有计划的生育是正确的

悟空孙
相对于孝,爱算个球
山中百合
我很讨厌孝顺这个词,有点道德绑架的感觉,不谈付出,只求索取是耍流氓,不平等的关系没有价值。孩子再小也是独立有尊严的个体。
东方邪
这个教育方法的问题,我儿子从小到大,我就没打过他,照样非常优秀。中国人的很多观念,都非常另类。
山中百合
优秀的父母是孩子的福气
东方邪
非洲人口并不多,非洲的问题是婴儿生育率高,死亡率也高。非洲各个国家人口密度一点不大,资源也极其丰富,悟空可以做个人口统计。非洲落

他们是真正的人口素质问题,文明程度不行,不重视教育,而且有些懒惰。看看南非那个熊样。

老键
根本的是中国执政者从来没把人看成大写的人或者亿万个活生生的脸,而是当作一个可操控的叫做人口的变量,予取予求,予删予增

一夜间可以把计生办变招牌为励生办,把惨烈的强制堕胎变成荒唐可笑的逼三胎

l
llarry
天朝哪里有过共产主义,那只是皇帝披的一张皮而已
一剑无痕
没有西方,中国人估计还留着辫子在大街上大小便~~

现在不可想象了,两百年前,即使在皇城,你是可以蹲下下拉shi的,因为街上没有厕所。官宦,富人不会这样,他们坐的轿子里带着便桶。 

西方有好东西有不好的东西,弄不到好东西,不能怪人家给你洗脑。

 

山中百合
裹小脚很残忍,好好自然的脚却人为的破坏,谁想出来的?为啥这样干呀
山中百合
小丸子,一剑出来啦,哈哈哈~
d
daxigua01
从李煜开始,明代开始全民推广,病态审美,甚至总结了几十种品评方法
d
daxigua01
正解,只是换了个名字而已
汤姆爷爷
给一剑无痕点一个赞!
山中百合
敷衍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