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TPMS故事

M
MoonRiverMe
楼主 (文学城)

新车开了6年后有一天胎压灯亮了,量了胎压气沒少。手工接线reset,recalibrate 好了几天又亮了,后来有事去dealer顺便让他们给看看,说是电池玩完了,之后对那灯熟视无睹,直到换胎时才从网上order了OEM 的sensor 让人换上,然后灯还在高速时会亮,几次接线recalibrate, 几百迈下来后才消停了。

还是那种用ABS sensor的TPMS好,绝对不愁电池没电,因为根本就没电池,也不怕tire sealant 堵死了sensor.

k
kungfutea
TPMS的电池寿命就是7年左右,你说的那个利用ABS的TPMS的确不错,可惜大部分车厂不用
M
MoonRiverMe
2016 Accord就用ABS sensor, Mach e用电池

后面用了它随车的sealant 后必须换sensor.

j
jwhzzj
还是要推广装在气门外面的TPMS
c
chinomango
刚装上一套还可以,35-38psi不知是我打的气压不同还是传感器误差
不允许的笔名
我的TPMS故事

TPMS里最可耻的就是丰田。别家的都可以用十几块钱的编程器解决,这些年的车甚至能自己编程,它家的只能用专用设备搞。

丰田的TPMS实际是Denso做的。丰田dealer卖一个要60块以上,Denso的在亚马逊上买30块。其实是完全一样的东西,你要是拿到dealer那给他们看他们会说不是丰田原厂,上面印字稍有不同。

一般大店除非你买他们的轮胎他们不接换TMPS这种活。路边小车铺装一个20元,4个要80。墨西哥店连税都不加,但是,他们不管编程。丰田的软件好像是2000美元一套,叫Techstream,带一个电缆,接在Canbus上。有个车店论坛曾有人帮算序列码,那个论坛注册很难。

安装之前,切记切记,把上面的号码抄下来,或拍照,编程的时候要用到。

亚马逊和eBay上有卖Mini VCI电缆,带“破解Techstream”,30-40块。能不能用?能用。但是杀毒软件看见它就杀,如果你是下载的还没装就直接被删除。到底安全不安全?不知道。所以,最好是有老旧没用的笔记本电脑,不联网,不做其它用途,专门用来运行这个破解Techstream。

总花费,是30x4+20x4+40=240元,good as new,还多出一套破解电缆软件备用。

如果从dealer那里买轮胎,每个TPMS多花30,其实也挺方便,不必多次一举。

T
TheHawk
Amazon上买的Autel MaxiTPMS就能对 denso sensors 编程,丰田的sensor没什么特别的。

你肯定是搞错了。

不允许的笔名
Autel可以读出编号,不能给Denso编程。有些第三方TPMS可以改编号。

新款不知道,起码2020年以前的丰田是这样。

有些第三方TPMS可以改编号,这样就不用对丰田编程,这要把第三方TPMS改成老编号就可以了,但Denso的编号是固定的,所以Autel没办法。

老编号就印在换下来的Denso上。如果某种原因不知道Denso的编号(比如已经装进轮胎),可以用Autel读出来。

Autel读出编号也很难。我第一次用Autel读编号怎么都读不出,问了厂家,不能对着气门芯读,必须把Autel顶在橡胶部分,15尺内不能有其它轮胎,反复地试,每个轮胎有时要试十几次才能读出。还要看是不是误读了其它轮胎。

Autel对丰田只能做这个。编程要通过Techstream,经Canbus写入。

 

不允许的笔名
你看我对丰田TPMS了解这么多细节,就可知道不会搞错。
不允许的笔名
楼下看到丰田dealer要价很高,所以我的故事还是很有用的。
不允许的笔名
四个轮胎打足气灯不灭的,别忘了备胎。如果备胎TPMS没电了又不想换

可以用Techstream把备胎的号码改成0000。那样万一要用到备胎可能发现没气哦。再随车带个气泵吧。

T
TheHawk
你是说改写 sensor ID? 没必要啊,读出来ID再写入ECM就是了。

能改写ID的sensor, 我只知道autel产的可以。不改也麻烦不了多少,无所谓的。

T
TheHawk
不可能有15尺的限制,那要把轮胎卸下来推到远处才行。

我的几辆丰田用Autel 很多年了,读ID和写进ECM都没问题。

不允许的笔名
去看了一下,能给写入ECU的只有$965的MP808TS和$1969的PRO,对普通车主不现实。

那还不如买正版TechStream了。

15尺是实践经验,并没有写在说明书里。道理很简单,一说你就懂了。如果附近轮胎是换下来的,TPMS处于正常状态,往往比新TPMS响应积极。新TPMS装上有时并没有自动激活,理论上第一次充气就会激活但有时候需要重新激活。就是先把胎压将到20PSI以下,再快速充气到满,但是是否激活了全屏运气完全无法确认。因为汽车在停止状态,Autel即使顶在轮胎上仍然可能需要反复十几次才能读到数据,是非常弱的信号。读到的数据是哪个轮胎发出的?这时候就必须排除一切可能干扰。

为什么是15尺?

比如一辆Highlander,读数过程中,发生过顶着左轮读到右轮数据的情况,但没发生过顶着前轮读到后轮的情况。Highlander车长16尺,前后轮距离不到15尺,所以把其它轮胎挪出15尺这个距离比较合理。

O
Oneshotkill
TPMS带ID的都印着不用读,直接用TS写入ECU,空白无ID的,用autel克隆ID立马PNP,专治丰田凌志。
O
Oneshotkill
空白ID的即贵又麻烦,还要ID读写入工具,带ID的还便宜,且TS一物多用,何乐不为呢?:-DDD
不允许的笔名
魔鬼都在细节里。我写这么一堆,有些人实践中遇到问题时,可能用得着。
不允许的笔名
这种“没什么”“就是了”“无所谓”的态度要不得,少年。
O
Oneshotkill
挺简单的事情,买带ID的直接用TS将新ID写入ECU不就得了嘛,干嘛还要读预装旧的ID呢?
c
chinomango
本田呢?
T
TheHawk
应该是指将旧ID写到新sensor里,这样省了 relearn,TS没法干这个。
c
chinomango
actel的能兼容原车显示吗?
c
chinomango
还有光换电池是否不用编程?我忘记了
O
Oneshotkill
你说的是新空白ID的TPMS,我说的是便宜且已带ID的新TPMS,只需TS挨个重新注册一下新ID即可。
T
TheHawk
是的,一般车胎店都是用新 sensor ID,重新relearn一下就行。不觉得Toyota 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T
TheHawk
我用的是Autel TS508, relearn 后原车显示不改变,没问题。
T
TheHawk
ID是在sensor的EPROM里,断电不会改变的。只是换电池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