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拿帮我看一下这个电容应该多大?

圆老扁
楼主 (文学城)

这是LG 27GL63T-B显示器的电源开关板。 是UltraGear Gaming 显示器,用了两年多效果不错。前两天开机的时候闪了一下就彻底不亮了。外接电源量一下,很稳定的19.2V. 插接电源并开关数次一点反应没有。把显示器后盖撬开测试开关(joystick)没发现问题。开始使万用表挨个儿测原件,发现下图篮圈里这个电容C5两端都对地导通,说明击穿了。 板子上这个SMD多层瓷片电容体积比别的都大, 所以没办法测出它多大,网上看了一下根据颜色和尺寸大概是X5R 或X7R。 有哪位正巧搞过电路板设计的能给个建议吗? 比如 25VDC 47 uF 或者 35vdc 120uF 等等... 多谢!!!

 

圆老扁
发在了电脑坛没见回复,车坛估计有人喜欢议论

对于搞过电源控制板的这个电容应该会有个大概范围吧?

T
TheHawk
在eBay上买个同样的板子,价格比买电容贵不了多少。
T
TheHawk
电容被击穿了,其它零件也难说是不是坏了。
n
not_a_fan8
这个电容应该是pF级别的。要是我的话,我会先将它拿掉试试
圆老扁
eBay 上只看到一个二手的 没有任何保证

价格确实差不多,uF级的要5块左右,二手板子20。估计会是同样毛病。我eBay上买过cpu,说是测试过,但买来显然不灵,退货的邮费跟卖价一样。

圆老扁
好主意,拿掉也许能开机
圆老扁
我会看看有什么旧板子,在电源和开关附近拆几个类似的试试

不知道换大一点的电容会不会改进可靠性?

n
not_a_fan8
通常这种电容精度不需要很高。大小点都行。与可靠性无关吧。
s
soccer88
是0603 part; 用高于power adaptor 的2.5倍电压就可以,是消开关尖峰的;到digikey找
w
wibblypig0
未必一定是电容击穿。in-system 测量受跟电容相连的电路其他部分影响,何不把电容用烙铁取下来再测量确定?反正

即便真是电容问题您最终还得把它取下来

原上草2017
正解!先拆下来,再量线路板,很可能也是通的。看外貌,不像烧了的。
原上草2017
eBay 有个新的,$10+$5.6运费。
圆老扁
谢谢,取下来测最可靠
原上草2017
eBay 有人卖新的。
c
chinomango
0.1u,你要先焊下来再重新量,最好是换19.2V电源

不要以为量得19.2V它就没问题。有些万用表是可以在线量电容的,例如我用的Fluke 85.

圆老扁
谢谢芒果给个确切电容值

我的fluke 325 很方便的一块万用表,不知道这型号的在线量的值可信吗?

圆老扁
我的意思是击穿会不会是因为容量不够大?
i
iGarage
如上面各位说,取下来测。有电容挡的电表最好,没就用电阻挡,开路就是好的。我认为这电容99.99%没坏。
w
wibblypig0
这种电容不容易坏
s
sheandI
我买显示器看lg三星都只有1年保修。asus3年,就买asus了
圆老扁
谢谢几位大拿热心指导

我在单位跟自动化工程师要了一块坏了的板子。掰了一块带两个电容的。回头我找到电烙铁拿下来量量换了电容试试再向大家汇报。

圆老扁
我两年前买的,现在LG的游戏级显示器保修3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