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魔王如何产生的?

戟枫
楼主 (文学城)

一头魔王如何产生的?
最近阅读刘亚洲将军写的关于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那些生前鲜为人知的点滴故事,感概万端,震撼不已。
对于在共产体制以及为人民服务这些高大上的口号和理想之下,于中国儒家君臣文化结合滋生和豢养出毛泽东这位人神公愤的魔头,我早有心里准备。
因为有斯大林这样的典范,产生毛泽东这样的怪兽在共产体制下一点都不奇怪。剥夺了人们的私有财产,就会剥夺人们的全部自由,而为了争夺共产主义这个理论解释权和话语权,必然会产生最高领袖,为了共产主义这个乌托邦,那些看起来满腹经纶的大学者布哈林、托洛斯基就得忍受斯大林的残暴和肆无忌惮,最后连他们自己也被吞噬。
而在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君臣文化,让周恩来这个看起来温文尔雅的知识分子,甘心作为毛泽东的爪牙,为虎作伥的打手,也就一点不奇怪,总之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他可以忍受毛泽东这做出那些违反基本伦理、人伦的恶劣行径(强奸十六岁的少女,以及自己的养女孙维世。)。
也许是为了伟大理想,也许是苟延残喘,在这个魔头已经养成后,必须得忍辱负重,讨得魔头的欢心,不惜牺牲自己养女的清白和她的生命,还有那些和自己生死与共战友的清白和生命,让自己可以生存下去(周恩来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签署了对孙维世,以及一系列老战友的逮捕令。)。
周恩来是可怜、可悲的,践踏自己,侮辱自己,甚至是践踏、屈辱自己的祖先(下命令铲除了祖坟。),来延长了自己的生理生命,政治生命。他一生中从来没有想觊觎最高权力,只是想辅佐毛泽东实现所谓的伟大理想,尽管他有大把机会夺得最高权力,就是如此,还是被毛反复猜疑,反复欺辱,致死不休。
而刘少奇则是自作虐不可活,他对毛泽东这头魔王的形成,功不可没,可是他和周恩来不一样,这位善于揣摩毛泽东心思的理论家,却对最高权力有着觊觎之心。可是小鬼怎么斗得过魔头。
毛泽东早就洞查其心,所以对刘少奇的侮辱那是人神共愤的残酷,就是你认错了,他都不让你有一个全尸全尾,一定让你下十九层地狱,无名无姓。
半个世纪的风雨已经过去,对于中国人,中国共产党人又面临着一个重大选择,是否继续这样的体制,这个违反人伦、基本人道的体制,这个滋生豢养人间魔头的体制。
由于这样的体制存在,大大小小的毛泽东都在蠢蠢欲动,都在想象着自己成为第二个毛泽东,可以拥有无上的权力,为所欲为的权力,就可以突破基本人的底线,人伦底线,人道底线,像毛泽东那样享受权力的蛮横无理,享受脚踏亿兆子民的威风,把那些看起来聪明、智慧如周恩来一样的知识分子践踏,欺负。
不知道习近平是否如愿以偿,不知道中共的那些成员是否像刘少奇和周恩来一样养虎为患,最后被践踏,被欺辱,我们拭目以待!

 

p
papyrus
古罗马还算有人抗争过

Suetonus 那几句冰冷的描述 --- 他(恺撒)看到周围全是匕首,他被刺出23道伤痕(“utque animadvertit undique se strictis pugionibus peti”,“atque ita tribus et viginti plagis confossus est”)--- 至今读来很震撼。再说23差不多相当于政治局委员数目 :-)
 

石头村
就像武侠小说里面,将一群毒物养在一起,最后活下来的就是毒王。
土豆-禾苗
不仅仅是古罗马

想想一圈领导人围在斯大林床旁、一声不吭等着他死……

咱们华夏的一群大男人,得在屋外听候张护士的安排……

“寿终正寝 / 弑君”,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中西文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