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追款

雪晶
楼主 (文学城)

上次Zelle汇错人的那$2500,我周一再次打了电话去银行,这次找的客服,不打算再dispute。她告诉我这种情况银行无能为力,对方的接收银行Wells Fargo没有回应。她跟我说可以试着找律师解决,我当然不会给自己找这个麻烦。

然后发了信息给本来要汇款的人,附上了银行的回信,想请教她知不知道有什么追款的方法,她直接不回。也好,女儿不必再参加她的为了进大学加分的project了。

我找了找汇款记录,发现可以反过来request money,就尝试了一下,在memo里写了原因,当然,至今没有下文。又打了电话留言,说明了一下我send了money request。然后在汇款记录里找到了对方的名字,其实我汇款的时候跳出来了这个名字,但我记得最后有Inc.,以为是当时给我发汇款信息的人的公司名称,而且我以为Zelle会做名字检测,而且号码是要求汇款的人直接写给我的,我又只是想赶快把这件事做完(她在催我付款,其实,明年暑假的project,何必这么着急),我就按了确认。当然,这肯定跟我的疏忽有关。

然后我用对方的名字跟电话在网上搜查,电话没有搜到任何结果,名字出来了一些信息。我在想我是不是在这里公布她(网上根据这个名字回来的结果都是她)的名字跟电话,想一想应该是侵犯了她的隐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依据电话查到个人信息,如果有,请发悄悄话哈,这要悄悄地进行。哈哈。

然后刚刚,我尝试在网上寻找这种情况发生之后大家的经验,看来还真是不好追,一般都是联系对方,对方回款的人也不少。看来,世道人心还是很重要。不过,这个Zelle汇款很方便,但确实风险很高。

核桃小丸子
我知道网上有帮别人搜索电话号码的公司,但你要付一点费用。

好事多磨,good luck。

雪晶
我真的在想是不是去找一个追债公司,当然最好是追过同样情形的债~~~

心里也在想,是不是就放过了这件事,毕竟给了我教训。至于她,她不过是贪,就是天上真的掉了馅饼,她并没有做恶事~~~

核桃小丸子
多打听一下怎么办好,我曾经有起纠纷,最后找律师上法庭解决的,钱是全部追回,基本付了律师费,就图个痛快了。

走了一次程序,等到一体难的的经验。

陶陶三
雪哥,能追则追,追不到就算了。就当开车不小心把车撞了,去修了个车。

 

新年快乐。

雪晶
汗一下,这种经验我一般主动放弃~~~最烦官司~~~
雪晶
这里面的字是你写的吗?

笔法有点儿幼稚,哈哈哈~~~

新年快乐~~~

陶陶三
汗~~~,我小时候写的。
核桃小丸子
我那时候还比较火爆,非要个说法。
雪晶
真的假的?不信~~~
雪晶
嗯嗯嗯,确实跟时段很有关系~~~
陶陶三
一个不帅的哥,也有美丽的青春好吗?

https://bbs.wenxuecity.com/joke/1294287.html

雪晶
嘻嘻,不是你写的吧,我不信得很对吧~~~
W
WXCTEATIME
你有收款人的姓名和电话,可以试着去小额法庭去控告他/她,拿回错寄的钱。祝你新年好运!:)
p
papyrus
也许可以直接联系一下对方,看如何反应?
雪晶
唉,我真的很怕麻烦的~~~我大概会去找个追债公司~~~
核桃小丸子
到对方家门口叫板,顺便报警。
p
papyrus
就是,对方也不会希望搞到他街区的人都知道 :-)
陶陶三
我承认,我的钢笔字是比那位同学写得好很多。你的感觉是对的。但感情是无价的。
雪晶
联系过了~~~

第一次当天就打了电话,一个男的接的,说我called the wrong number.

然后这周一我直接发起request money,然后打电话,是电话留言,一个女生用不地道的英语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但是都没有回应。我今天还可以再给她发信息,这些都可以作为我曾经努力的证据。

其实我有想过直接去对方的银行Wells Fargo,我本来就有帐户,我可以挪钱过来,不过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核桃小丸子
娃的mountain bike让人偷了,他郁闷好几天,我散步路上看到了,就用这个办法要回来了:)
W
WXCTEATIME
追债公司可以是个选项,自己去小额法庭可能更简单可行。
p
papyrus
那应该是我读第一贴不仔细 :-)

可能得像丸子说的直接上门了 :-),要不就走法律程序。如有时间精力,不妨死磕到底。也算给对方一点教训,告诉他做这种事要付出代价 :-)

 

p
papyrus
这和上街游行一个道理,舆论的力量 :-)
核桃小丸子
哈哈,古纸兄知道我,对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招。
雪晶
就是觉得精力不够~~~

而且对方一开始没有做恶事,只是凭空收到钱,不想还~~~

雪晶
真能扯~~~就事论非~~~
雪晶
记得茶兄上次是说当一个教训~~~
忒忒绿
做Zelle转账时,保险起见,反复确认收款人的mobile电话号码,和!email地址。
忒忒绿
最后也要收款人住址信息。
陶陶三
雪哥如果经常用外币的话,可以试试wise.com。这个似乎还不错。
雪晶
现在知道了~~~ :(
雪晶
用外币?只有出国的时候用~~~谢谢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