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d)如何操作: Backdoor Roth 和BrokerageLink/Self-directed Accoun

r
red_flower
楼主 (文学城)

1. 谁能允许弄Backdoor Roth?
- 如果你全家的年收入总和“没有超过”196,000,你不能弄backdooor。 你和配偶就可以用老方法,有各自的Roth IRA账户,然后直接从银行账户每月或一次性转钱到你的Roth IRA,每人 每年各自可存入6,000 (50岁以后是7,000)。这个的本金和增值部分以后都不要交税,随时可取出。

- 如果你全家的年收入总和“超过了”196,000,就不能直接存上面这个6,000到Roth了,那你就可以用backdoor 了。 这时得先建立一个中转站叫 Traditional IRA, 把钱先弄到这里(可以直接从你的银行转),再转到你的Roth IRA. 这部分钱要“报税”,得算入你转的当年的收入里。报税的目的是告诉IRA:

1. 你今年往traditioanl IRA里存了税后的钱
2. 你今年有从traditional ira的conversion到roth ira
3. 做了backdoor的会收到1099-R, 用来报8608

接着看下面第2步。

2. 如何操纵?
- 如果你“已经有”一个原单位转过来的Rollover 401K,那就方便多了。比如我在Fidelity已经有一个了,就不需要先去设立这个中转站 Traditional IRA 了,直接就可让客服或自己网上401K 转到我的 Roth IRA。能转的金额就是我的401K的上线,随时都可转多少,但要注意如果我一次都转完了,得算入我2020年的收入,那就会太高,我家的tax bracket就要上一个高台阶了。我不想交那么多税,所以我查了我家2020年的tax bracket 确认还在一个框里后,昨天就转了3万块。也是为了先看看如何,再决定2021年转多转少。 这3万块到时Fidelity会发1099表给我,2021年我报2020年的税时可用。

我昨天转的3万是现金,也可以直接转我rollover 401K里的任何股票和ETF, 他们的金额按当天收市时的价钱算来发1099表给我。没有任何手续费很方便。有了这个方法后,我就省去了中转站这一步,不用想着如何弄那个6,000的Roth了。

(已确定)Backdoor 转到Roth的本金,是5年后才能免税没罚款的,它的增值部分要59.5岁后取出才无税无罚款。

- 如果你“没有”一个原单位转过来的Rollover 401K,只有你现单位的退休账户,50岁以下就还是简单从你的银行每年弄6,000到你的Roth IRA (50岁以上是7,000)。如果你全家的年收入总和“超过了”196,000,去问现单位能不能开个Traditional IRA 做中转站,有的单位OK, 有的不行。我单位不行,我老公的好像行,我下星期帮他问一下。

3. 现单位的BrokerageLink/Self-directed Accounts
昨天我问了FD的客服,我现单位竟然可以让转到self-directed accounts去,说是给高手的option。 客服可帮你弄好或教你网上自己弄都行。转的过程是:设立BrokerageLink - 你定下哪天先卖掉你现单位的账户的基金-现金第二天就出现在你的BrokerageLink上了。你可只转一个账户到BrokerageLink比如403,剩下的账户如457可留在你现单位。我是全转了。

弄个BrokerageLink的好处是,我现单位只有10几种ETFs选择,以后我就有几百种选择了,可以挑到自己最喜欢的多种ETF了。但是单位不让买个股,估计怕有人亏钱。

我说得清楚吗?打字累死了,不清楚也得先点赞:)。

 

 

r
red_flower
桃子,007293我发了
迷糊桃纸
赞了再看
^
^oo^
收藏,有用!红花舵主真厉害!
r
red_flower
我自己学习有巨大帮助,又是早点知道就好了
迷糊桃纸
roth账户满五年达到59.5岁,就可以提钱和收益,没有罚款。我昨天在FD网站看见的。
f
flyingcandle
赞。backdoor conversion 是这么回事。
迷糊桃纸
我礼拜一就去开个roth去。
G
GlassPumpkin
我有问题要问,见内,多谢回答

我自己已经有一个十多年前的我开的 Roth IRA account, 但是里面钱很少。因为夫妻收入超过 Roth IRA income limit, 一直没法再加钱。

我昨天在这个Roth IRA 同一个 brokerage 刚开了一个traditional IRA, 从我的 checking account 转$6000 after tax money 到这个刚刚开的 traditional IRA account. 

1. 这种情况下,是不是我只要给客服打电话把那 $6000 现金从 traditional IRA 转到 Roth IRA 就行了?因为我这个新开的 traditional IRA 本来就是用 after tax money 开户的?

2. 等到明年1月,我是不是可以再 投$6000 到那同一个 traditional IRA, 然后再从 traditional IRA 转到 Roth IRA?

 

 

迷糊桃纸
你为啥不直接放roth 呢?收入超过限额了?
0
007293
收到,赞雷厉风行,我们近水楼台了
迷糊桃纸
收入超额需要用钱traditional倒腾,不超的话应该是直接可以存的。

收入超额需要用钱traditional倒腾,不超的话应该是直接可以存的。
G
GlassPumpkin
夫妻收入超过了 Roth IRA income limit, 也超过了 traditional IRA tax deductib
迷糊桃纸
已经转到traditional的可以直接转出来,报税的时候填表写清楚就好。
迷糊桃纸
那你符合红花帖子第一点的第二部分,照着做就好了。到时候税表填好就行。
万分之一Buffett
Roth IRA conversion 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你所有的IRA accounts (including regula
迷糊桃纸
这怎么就半句话?
r
red_flower
你的两个问题都不能。 不能从银行直接转税后6000到/traditional Ira 再Roth. 钱好像的从你其他账户转

如403 或457转,我下星期去确认一下。

r
red_flower
老办法Roth里的钱和本金不需要等到59。5岁,随时可取出应急一下
r
red_flower
对的
迷糊桃纸
他这个可以的,昨天有人发了视频就是讲back door conversion。链接见内。

https://bbs.wenxuecity.com/finance/5303010.html

 

r
red_flower
从checking直接税后可以吗?FD客服跟我说不行,我下星期确认一下。
迷糊桃纸
你看看这个视频
r
red_flower
上次那个频道吗?好的,我看看
股手乙
若新开 的traditional IRA,可以 “银行直接转税后6000到/traditional Ira 再Roth”

若traditional IRA已有balance from previous employment,也可以 “银行直接转税后6000到/traditional Ira“, 然后和以前的Pre-tax money 混和, 以一定比例转入Rot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6Wfqzmd9tU


a
arpels_ch
我FL的brokeragelink直接可以买股票啊,不同公司的还不一样是吗
S
SecondSpring
赞红花!
纵横高远
GlassPumpkin 你的两个问题答案都是yes

1.其实自己在网上直接转也可以的 就跟平常账户之间转账一样

2. 溜进后门最正确有效的方式就是 Jan 1 税后钱存进trad ira,Jan 2 溜进 Roth。这样避免了有任何 gain 要交税(我之前给你单独发的帖子里说的pro-rata rule)

记得报税时填8606。Form 8606 一部分是用来记录 nondeductible contribution to traditional IRA 的 也就是银行转到trad ira的税后钱, 另一部分是记录 nondeductible IRA conversion to Roth IRA 的。 请注意contribution 和 conversion的区别。

你这种情况下(也是最常见的操作), 8606填的正确的话

Part I line 15c 应该是 0 8606 Part II line 18 应该是 0 1040 line 15b 应该是 0
纵横高远
【每次conversion都有各自的五年】 “Backdoor 转到Roth的本金,是5年后才能免税没罚款”

每次Roth conversion都有各自的5 year rule

具体可以查IRS的 ordering rule

http://retirementlc.com/wp-content/uploads/2017/07/2017-07-06-Roth-IRA-Distribution-Ordering-Rules.pdf

 

纵横高远
岂止是可以 backdoor教科书做法就是要这样搞 干净利索
G
GlassPumpkin
我看到了,周一就试一下,多谢多谢!
G
GlassPumpkin
多谢!
r
red_flower
ok, thanks.
r
red_flower
对,各个公司做法不一样
r
red_flower
谢谢
p
pqmom
大谢红花妺妹!存了
S
Sawmill
存下,thanks!
螺丝螺帽
有pro-rate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