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一下前几天询问的PCV 位置

c
coorslight969
楼主 (文学城)

原帖

感谢提供信息的朋友。

就像hellotom 说的,找到以后再看还是挺明显的。

在机油口的侧面,上面有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挡着。

卸下来以后挺“失望”,虽然油腻,但没有想象的那么油腻。顺手拿throttle body cleaner 喷了一通就装回去了。

有人好奇我为啥要换这玩意。 还不是以前深受其害。

以前我的Passat , 不知道哪个坏蛋把PCV管子弄裂了,也不告诉我,拿了个黑胶布缠上了。(我是一任车主)那管子在发动机正上方,胶布怎么可能封得住。几年下来,曲轴箱里面机油都慢出来了。漏的一塌糊涂。

我的体会就是,PCV因为不是电驱动的,坏了也没人知道,等后果显现出来了,太晚了。

另外请教一个问题。 为啥PCV要有个单向阀门呢?一根管子不就够了吗?管子另一头是在空滤的后方。启动后是负压,停下来是密封的。何必多个阀门呢?我那PASSAT就没有阀门。

 

s
soccer88
VW一般不到10万那薄膜就烂了
成功的熊
单向可能是防止喷出去的水汽和汽油回流吧。汽油对机油润滑的效果有致命影响。
x
xiangbuming
我的就是一个小阀门插在发动机上方,边上稍微漏了点油
m
mountrobson
PCV 一是降低CRANKcase压力防止漏油,二是环保,烧掉从CYlinder漏出的Gas/air mixture
c
coorslight969
喷出去油气是正压(positive), 而管子连到throttle body, 是负压,一个推,一个拉,怎么可能回流呢。
c
coorslight969
你说的这是初衷,但PCV的V, 并不是Valve, 而是ventilation
c
coorslight969
没有啥薄膜啊,就是个PCV hose.
s
soccer88
里面有,橘黄色的

 

O
Oneshotkill
这个叫CCV,虽然和PCV的功能差不多,水管里的东西就看个乐。
m
mountrobson
现在原理一样吧,我理解的是Positive crankcase ventilation valve设计泄掉发动机内

由未充分燃烧的油气积聚产生的正压,以此防止过压产生的漏油,同时通过单向阀导回进气IntakeManifold烧掉剩余油气保护环境

如果没有单向阀门,那Intake Manifold就直通Crankcase了

c
coorslight969
即使Intake Manifold就直通Crankcas也没事啊。能有啥潜在麻烦呢
m
mountrobson
肯定有麻烦啊,能想到的首先就是进气道的Vacuum,一点 leaking 都会产生很多问题
c
coorslight969
如果有一点儿leak,吸力就不够了,可能连单向阀门都打不开,废气更出不来了

单向阀门只在熄火时才有意义,发动机启动后始终都是阀门全开的。

没有阀门能想到可能的麻烦,就像家里厨房的抽油烟机,管道壁上的废油,在没有抽力的情况下,有可能回流,这时候

关闭的阀门可以阻挡一下。可真发生了,废油可能已经把阀门腻死了。

事实上,我那Passat就是没有阀门,就是跟管子连接在throttle body and crankcase.

 

m
mountrobson
楼上足版新帖PCV油管视频解析的很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