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经改装:燃油车加装微型快捷外置充电接口

5
5W40
楼主 (文学城)

高危操作,有烧毁车载芯片的风险,工科娱乐消遣,盲目模仿后果自负!

 

车型:燃油车。

方式:看车型,大同小异。

目的:快捷外置启动电池充电。

动机:说来话太长,归结为电量和货币焦虑。

预案:意外或碰撞短路保护,忘记拔电开车,耐高温线材选用,线材焊接及接口防水绝缘,方便拆卸,走线固定等均需优先考虑。

阿里上买的,大致二十美元,够搞两辆车。

线缆专用纱布胶粘带。

开始搞事,搭地摊。

充电器接口改造。

连接线及接口改造,注意正负极接线,切切!

黑纱布胶带包裹,装X必备。

安装固定。

分段快捷连接便于后期维修,注意防水绝缘。

选在这里一则隐蔽,二则破坏最小,后面的线材好固定。

符合预期。

有空再搞一辆,要不材料也是浪费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非正经改装:燃油车加装微型快捷外置充电接口 09 BMW X6 E71 35i XDrive 前后差速器及分动箱三种齿轮油简述 阿里上的羽毛球拍及线 也说燃油压力调节器 闲话烧机油,积碳及积碳清洗
h
hellotom
有短路保护吗?
5
5W40
有,碰撞短路也考虑过了。

c
chinomango
省去掀盖的麻烦?但可能忘了拔插头。几个月用一次?不若内置电压表。
T
TBz
你这个非正经,原来是为了保护机盖解锁钢缆免于断裂?

吼吼!

还不如栓一根备用钢缆尼龙绳什么的到机盖锁,在驾驶室一拉,就像拉地雷弦,轰的一声,机盖就开了。

地摊左边的木块是干啥的?

 

周末愉快!

 

5
5W40
机盖解锁钢缆断裂的话维修很贵,插头采用行车方向一致的前后插拔防忘,每月至少一次或两次。
5
5W40
是主要动机之一,断了修起来很蛋疼,木块是自制的wheel chock,临时充当焊接操作台,周末愉快!:-)
我胡说八道
这个比较实用,我也搞几个,现在在家上班,开盖冲着电池有点麻烦。
P
PrimeryColor
轻轻问一下,这个和点烟的插座有什么区别?
5
5W40
这个要看车,有的车可能没区别,我的车区别见内:

1:机盖下的驳火电桩也是技术要求的充电电极,不建议直接接驳启动电池电极充电,说来话长,主要是涉及电池充电管理。

2:熄火锁车后点烟器会在短时间【以分钟计】内会被切断电源,除非改造防止其被切断电源,否则无法持续充电。

如果不受以上条件限制,完全可以使用点烟器插座外置充电。

P
PrimeryColor
谢。这样的小案, 浪费人才啊。 还在踩点作大案?
5
5W40
伺机多年,就等两辆十多年的老马车狂烧机油呢,可除了偶尔小漏,实在没啥大案啊,真是太难了!:-)
8
89to10
1年可能也用不上一次吧?
5
5W40
饱汉不知饿汉饥啊,这台车用的90安时AGM电池,七八月份三次出现电池电量不足迹象。

电池为两年多滴乐原厂标,发电机为博世标有三年,运行电压全年随温度变化在13.8V-14.9V波动。

实在忍无可忍,现在可以天天充。

c
chinomango
那问题出在哪?总有原因的,例如哪里接触不良导致放电快,或关车后电流太大
5
5W40
因为每次都是5-6公里买菜打球用车,启动电池的电量入不敷出,加之其它一些次要原因。

我说的电量不足现象并不是启动延迟或无力,启动还是杠杠的,车载电能管理会优先保证启动电量,当电量低于预设后,车载电脑会通过电能管理模块暂时关闭娱乐舒适功能,如按摩通风座椅,空调风扇,音响等。

 

P
PrimeryColor
经常充电,好习惯。 绝对延年益寿。
5
5W40
说的在理,用车习惯是不好改了,但人和车都要延年益寿!:-)
老金工
老师傅技艺精湛爱车有方,难怪没机会“办大案“。有人说某些品牌停车状态各种高端配置耗电0.5~0.8%,可能原因?(随想:

尚未听闻电车早晨出发时忘拔充电线的incident,估摸着车主们年轻有为,小心谨慎。也许电车设计了充电状态不可启动的程序。

传统低端油车则可以在加油时“非法“发动。)

5
5W40
大拿过奖啦,与其说爱车不如说爱钱 :-),合理保养确实能减少或推迟“大案”的概率;静态电流没测过,主要是太懒。
老金工
哈哈,遣词造句了半天也不敢称您为“大拿”,虽然顶级,却没有任何架子。身为什么盲得益匪浅。
我胡说八道
卡宴一个H9的电池,老大的体积,经常冲着,用了10年,刚刚才不行换了。

所以平时冲着还是很有价值的,这车不开时用电也很多,搞一堆花里胡哨的脚(地板)灯,发动机停了脚灯还亮很久,老车又不是LED灯,耗电。

5
5W40
我的是H8,用了13年退休的,现在15年了还有500~600CCA,还在车库胡搞发挥余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