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后一帖,跟村民们再唠几句嗑

核桃小丸子
楼主 (文学城)

刚查了一下,我走马上任接下版主是11月11号,很好记的日子,如果这期间没粗啥大事的话,我会在4月发起一个网友投票,决定我的去留,如果不招人待见,引起民愤,民调会给答案,那就该卷铺盖滚球子了。我不会玩那些虚的,哎呀,党和人民还需要我,我不能辜负他们的殷切期盼,我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老网友对我有些了解,我是嘎嘣脆那种人,话一出掷地有声,不会磨磨唧唧的。

雪晶是论坛的刘晓波,她没有敌人,可以考虑终身制。

有些事始料未及,年底是我最忙的时候,没想到在城里还混上一官半职。也手忙脚乱的工作灌水两不耽误撑过来了。

孔雀羽说到了一个重点,管理者就是要有团结群众的意识,让他们有归属感。我不喜欢治理这个词,或是无为而治,潜意识又把自己放官位上了,这个论坛人来人往,版主是个义工,或者说是个管理的角色。

这段期间我们上蹿下跳插科打诨,基本每帖必回,就是希望把不太熟悉的网友之间粘起关系,让他们感觉自在,彼此不陌生,我们不过是做了客服带路,引人入座,互相介绍,话题间穿针引线的作用。

一个月下来效果还不错,有些网友之间已经完全不需要我们的搭腔,帖子发出来,三五好友就跟帖灌水了。有些刚来的网友,还有点怯生,还需要我们热热场子warm up一下。

最好的版主是网友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之前狂刷是有刷的必要,现在,感觉我可以少刷点了。

雪晶必须每帖点赞,一叔的除外:)

 

 

y
youcaige
其实你是可以滚来滚去的,有可能像屎壳郎推的那个丸子,越滚越大,最后雪崩~~~~
雪晶
说什么呀,大家都是终身制哈,我们行动必须一致~~~

正在参加一个晚宴,上来一下也总是断断续续

老键
三位班长劳苦功高劳苦功高
陶陶三
小丸子以为雪哥是铁打的啊,她也是一个弱女子,哈哈。走廊最大的问题,就是才子才女太多,每个人都在想如何治理、谈如何治理。

感觉好像走廊是一个超级大国。

没有哈,只是个小论坛,论坛里的一个版块。不谈治理,玩就是了。书香她们我看几乎不怎么谈治理,就是玩儿,不是一样挺好的。

孔雀羽
丸子憋古文了:)

卧槽,才几天。三位新版主两位已经私下和我说了去意。

我和你不熟,没有私信也没有微信,原来你也萌生了去意。

卧槽,卧槽,卧槽。你们干什么事之前就没有做做功课,想想困难的么?

一有挫折就想退。百折不饶的精神哪去了吗?

严重鄙视一下三位版主。

谁也不许跑!

 

雪晶
好感动啊,三哥总算体恤了我~~~泪眼汪汪~~~
陶陶三
你看,都让你的孔雀羽哥哥心疼了吧?
陶陶三
我这人比较木讷,你多担待。你虽有一颗大Boss的心脏,但毕竟也是个女儿身。
陶陶三
你丫还没等到一月呢,哈哈。就当是个drama,小插曲了。毕竟一旦成为历史的东西,都是睡前故事。
孔雀羽
哈哈哈,公开的性别歧视:)
陶陶三
切,多么高的赞誉~~~
孔雀羽
我这不是先用大道理拿住他们吗:)
陶陶三
小丸子这么伶俐的人,怎能在走廊留下一个唏嘘的睡前故事呢?
陶陶三
这几天,有涉及到道家话题,我再分享一下:

道家不重在治人,而重在治己。

而治己,则是不受内外之刑。用皮鞭打得皮开肉绽,这样的刑罚,叫外刑。内心总是烦恼,煎熬,备受折磨,不能平静,这叫内刑,本质上,和用皮鞭在肉身上抽打也差不多。一辈子不平静,相当于挨一辈子皮鞭。

自己不受内外之刑,或少受内外之刑,才好治外。否则外事不大,内心已狂起波澜。

稍微放一点点就好了。共勉。

f
firstuncle
怎么我除外啊?雪晶能不能一视同仁。至于跟帖

还是随其自然好,那玩意是伟哥,会给人虚假强大感,时间久了容易伤身,你喜欢跟谁就跟谁,这样自己才快乐。

来着就是放松的,网民是,版主也是,如果做版主难受,不如不当,没必要和自己过不去。

雪晶
赞一下,虽然看得似懂非懂~~~

我也算是接受的道家思想,好想没接触过你说的这种,虽然你说得有道理~~~

陶陶三
人亦有内欲与外欲之分。

声色犬马,功名利禄,这些是外欲。

而一心孜孜以求,过于急切想穷就事物,达到目的,包括悟道得道,这是内欲。

这都是需要节制,回归自然的。

雪晶
不行,不能不当。已经当上了,就当是对自己的磨练吧~~~这也可以算是一种修行~~~

我是一视同仁的啊,问题在你,是你喊出来的~~~

雪晶
我觉得我还算好啊~~~

似乎外遇(哈哈哈)跟内遇(哈哈哈)都能顺气自然啊~~~

 

依依汉南
论迹太麻烦,论心最简单。
核桃小丸子
我想我说的很清楚了,大家各自解读了

从上任那天,我就说了,先做半年,算试用期吧,也许我并不适合这个位置,也许网友觉得我不行,那半年后投票验收,这比那条条框框的参议院有效率多了。如果大部分网友觉得我不适合,那就离开,不管是否个别人拽着我挽留,对别人可以宽松,对自己怎可方便行事,我对自己说到做到这点,还是有把握的,信用这东西,就像狼来了,不能总破功。

三哥,书香她们我看几乎不怎么谈治理,就是玩儿,不是一样挺好的,我们不想吗?跟你们文化人混有时候就是累,简单的事绕成宇宙难题。容易解决的,又开始和稀泥。一个给海外老中青娱乐放松的中文论坛,需要道家无为而治,需要道法自然,需要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需要佛法无边,需要圣徒精神,需要对真主一天五次祷告吗?没出现真正来乱坛祸乱集体拆台的,网友们都非常自律配合,偶尔有点情况,稍微提醒一下就解决的了。今天在我帖子里有出言不逊的,我给了提醒,对方也马上收敛,遇到点事需要一惊一乍就升级处理吗?这段时间,我们忙着给自己上枷锁,自刑,监督,治理,管理,我就纳闷了,我们到底有什么不良前科和原罪,需要对自己这样监控审查,需要这样自恨?

一个多月来我有些疲惫,这疲惫来自莫名其妙的担忧和束缚感,我并不怕打架处理危机,我怕没能保护好网友,让他们受委屈,当初离开茶馆开辟走廊到接任版主,我的初衷就是给大家一个相对自由宽松不憋屈的院子玩,对我褒贬都无所谓,让网友憋气我会很郁闷,非常气愤,文革,汉南,猴哥都是通情达理的,至少有一半是看在我的薄面来走廊玩的,今天都回来了,如果就此离开了,你们想过我的感受吗?我不过昨天就给自己放了一天假而已。

 

 

看客2010
不用等到4月,我现在就说,你不要走,不能走!特别是昨天,让你和晶班受委屈了!
山花浪漫
小丸子你不……能……走:),爱你:)))
古树羽音
文化走廊很有魅力,我就知道一位北欧的有造诣的博主会来;等我的中文有了长进,也要来学习的。大家一起推敲,趣味无穷啊,谢谢了先!
花似鹿葱
你的名字预示你是一个人见人爱、绝不会被轻易放手的版主啊!
雪晶
唉,很理解。不过我突然发现你怎么也跟老大一样自订规则呢,什么先试半年试用期,我可没见过城里有这规则~~~

你们都想太多咧,放轻松一些啊,虽然我之前也一直轻松不下来~~~
我们一起放松啊,一起在解决问题中成长~~~

雪晶
坚决不让她走~~~我在考虑是不是我也要发一个撒娇帖让大家留我了,哈哈~~~就怕被顺水推舟下岗了,哈哈~~~
雪晶
古树现在就来,不要等了啊。你早来,中文早长进~~~
雪晶
就是啊~~~ :)
风森读书声
哈哈,赞你和煦、真实、温文尔雅又不失幽默
雪晶
呀,惊喜,谢谢风森读书声,你的ID就让人觉得了满满的文化气息~~~ :)
花似鹿葱
古树你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