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前去discounttire换胎,有点意思。

n
not_a_fan8
楼主 (文学城)

由于右后轮胎上周彻底损毁,又发现另一轮胎胎壁磨损严重, 加之备胎时间也太久了,决定更换4个轮胎。并将使用中的最好的一个旧胎作为备胎。

去了店内先要求match另一个店(just tires)的更好一点的deal - Labor Day 减$100 for Goodyear 四个轮胎,他们说好。我说行。他们干的很麻利。交车时提醒何时来做rotation. 
回家检查所有lug nuts, 发现一侧所有的nuts都能再紧1/8周。应该也不是问题吧。另外发现一个有趣的事:原以为他们会把那个好一点的旧胎直接放入trunk作为备胎, 没想到他们把胎取下并放到原备胎的轮毂上再作为备胎。不知何缘故。难道是为了让备胎轮毂/trunk保持干净?

总体感觉他们还行。个人经历,没有广告的意思。

c
coorslight969
难道是为了让备胎轮毂/trunk保持干净?

肯定是啊。

退一步讲,备胎轮毂是更新一些,装在外面不显得和其他三个格格不入吗?破棉袄配个新袖子的感觉。

而且通常来说,备胎的轮毂和外面的轮毂不一样的,即使是全尺寸备胎。

n
not_a_fan8
有道理。我想也许有的车全尺寸备胎的轮毂也不一样,轮胎店不想有任何risk, 这么做也对。
M
MoonRiverMe
光留一个胎给你你咋装车上当备胎?
k
kungfutea
lug nut可不是越紧越好,每个车都有torque的标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按spec处理,costco是会的
n
not_a_fan8
不是那意思。因为我车的备用胎是全尺寸的,我就想把一个旧的轮子(右前轮)作为备用轮胎。原以为

店家会把那个轮子整个作为备用胎, 然后把其余的四个轮子(包括以前的备用胎)换成新胎按上使用。这样工作量最小。

没想到他们坚持要把右前轮的胎拆下,并按在原备用胎的轮毂上作为备用胎。这样,他们需要装卸五个轮胎。工作量变大了。感觉他们不怕麻烦, 一定有什么道理。

n
not_a_fan8
我的torque wrench 是按spec设在76ftlb的。
M
MoonRiverMe
你右前轮的rim和备胎rim一样吗?

不一样的话当然是把最不好的当备胎。

n
not_a_fan8
看上去没区别。这个车的所有rims都是非alloy的。
M
MoonRiverMe
Torque wrench 之间会有误差,本身就有5%的误差,1/8周连5度都不到

极为正常。

M
MoonRiverMe
那就看不出有啥理由要动那个未来备用轱辘

大约是店小二脑筋转不过来。

b
biglow
? 360/8=45
i
iGarage
人家是换完你四个胎后,才给你挑个好的给你作备胎。挺专业的做法。
p
playForever
5% 对 lug nut 可以忽略不计。在很多小店换轮胎用电动 impact wrench 上紧,常常超过 100%
M
MoonRiverMe
Oops,算少了一个零
n
not_a_fan8
大伙说的都没错,5%误差没问题。但我不确定1/8周与5%torque误差的关系。因为

他们通常是两个人,一人干一边。我想有可能有一人设的torque与另一边不一样。不觉得是大问题。

但是以前换其他车轮胎时,那个lock nut都很松,能再紧大半圈呢。所以我现在有了每次都查一下的习惯。

 

M
MoonRiverMe
我每次都让他们拧过头,从来没有不夠紧的,lock nut他们不敢使太大劲以防拧坏了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