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姥姥在走廊贴大字报

C
CBA7
楼主 (文学城)

上个周末刘姥姥初入“大观园”,看傻了眼,离开的时候曾经大胆建议文化走廊改名为“暗恋大观园”。今日刘姥姥路过走廊,看见走廊里没什么人,走廊的墙上在暗恋和被暗恋之间还有块空地,就赶紧把提前准备好的一张大字报从手里展开,大胆地贴在了那块空地,心想:“你们走廊既然不改名,那就给你们来点别的,人生可不只是暗恋和被暗恋啊。” 哈哈,原来大字报是刘姥姥的闺蜜CBA7的人生感悟:

 

CBA7人生七定律

生命

第七定律:人生如梦,梦醒时分生命回归死亡,死亡带来生命,生命在于死亡

 

追求

第六定律:当你变得成熟、变得好像没有什么追求、变得相信人算不如天算的时候、你才会真正开始知足常乐

 

工作

第五定律:当你对任何工作都不感兴趣的时候,就是该做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的时候了,而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可能是返朴归真、做自己以前看来很原始很简单很没意思的事情

 

做人

第四定律:做人是一门艺术,其最高境界是能够与狼共舞、与敌同眠

 

造人

第三定律:生儿育女是一个从头开始再次体验人生的过程,相当于自己又活了一遍,而且可以换个活法

 

家庭

第二定律:幸福的家庭有不同的幸福,不幸的家庭有不同的不幸

 

缘份

第一定律:3人行 + CBA7 = 10分僵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0年11月22日文学城资深博主阎润涛先生突然走了,三个网友为求真、千里有缘一线牵,触发了CBA7人生第一定律以及之后的六条定律,戏称为CBA7人生七定律。

第一定律“3人行 + CBA7 = 10分僵化”是一语三关。把三个人的网名用等式(3 + 7 = 10)的形式表达出来,首先是表示三个网友以文会友的缘份和内在联系;其次是表示三人行和CBA7在追求真理方面很执着,达到了“十分僵化”、雷打不动的程度;另外是从广义的角度表示任何个人之间由于缘份而建立的联系,例如夫妻关系、情侣关系、师生关系、同事关系、同学关系、朋友关系、网友关系,客户关系,等等。

一个人的人生以及这个世界都是由各种千变万化的缘份交织而成的,充满了偶然性也充满了必然性。有缘和老阎在网络上神遇、成为老阎众多求真网友中的一员,真是三生有幸。人生难得一知己,除了生活中的知己,老阎还拥有这么多的网络知己,虽然没有寿比南山,但却是福如东海。

 

雪晶
除了第一条有点不是太明白,后面的几条定律很赞同~~~
核桃小丸子
文学城里有两个人我是挺惋惜的,一个是老阎,一个是老秃笔,他们常年在城里昼宿夜寝,献身给了文学城

老秃整天趴在网上敲字,他太太很不愿意了,可他还是要泡网,人到中年被被下堂了。

老阎挺瘦弱的人,常年伏案码字是不太健康的,他也不管,还是坚持,希望他安息。

我一个朋友是老阎的粉丝,一遇到就谈起老阎的思想,我都哦哦混过去,我不敢说我曾调戏过他的偶像:)

d
daxigua01
阎的一些文章还是很有可读性的,可惜了; 老秃笔就不清楚了
未完的歌
这条好。第四定律:做人是一门艺术,其最高境界是能够与狼共舞、与敌同眠
平等性
您写得非常好!上次在我博客里读到了,今天再看,还是很有启发
雪晶
在你的博客里看到他这么长的定律啊,有意思~~~
C
CBA7
第七定律想要表达的是生命和死亡之间虽然对立但又强烈关联并且轮回循环的关系。

其实,“CBA7人生七定律”只是我对人生的一些体验和感受的总结,之所以冠以“定律”,大有调侃之意,就像老阎的34条定律中也有不少是调侃之言。

 

C
CBA7
谢谢鼓励!
C
CBA7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