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小中父母要多给孩子普及一些和国内来人打交道的基本常识(KEVIN JIANG案有感)

X
XHGZ
楼主 (文学城)

最近和一位男小留聊天,他对KEVIN JIANG案有些观点,我觉得很有意思,和各位分享一下:

1. KEVIN JIANG的爹是老留,事后来看,他爹从来没有和KEVIN提过和国内来人打交道的基本常识。一般情况下,小留都不想在美国惹事,一般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显然是KEVIN JIANG某些行为,让小留很不爽,超过某个临界点,才让小留做出这种事。首先,ABC和小留相处就应该是君子之交淡如水,过年过节问候一下那种最好了。就算有交情,那更应该了解和国内人打交道的常识,如果有一些和国内人打交道基本常识,不会出这种事。

2. 国内那句俗话说得好,朋友妻不可欺。听说男小留和白人小姑娘DATE过,然后白人小姑娘不理他,后来才找到了KEVIN。KEVIN明知小留过去对这姑娘有意思,也没有打探清楚小留到底是MOVE ON了,还是在继续单相思。如果是国内的方法,会搞清楚再下手,显然KEVIN没有搞清楚。而且美国人MOVE ON就MOVE ON了,而喜欢读书的小留不是,喜欢一个搞不好就念念不忘。

3. 男小中交友圈子和谈恋爱的目标该有所区隔。如果在小城市,地方不大没办法区隔就算了。东北部大城市多,应该很容易有所区隔。在一个圈子的话,你不知道哪个人对你女朋友有意思,甚至过去有段情。这样就把简单的事搞复杂了。

5
545f
Lol, 老看这些个案孩子得单身一辈子了
n
northcat
为什么ABC和小留相处就应该是君子之交淡如水?感情好都不可以?不明白在说什么
P
ProudOfMySon
一头雾水……
P
Porcelana
第一,潘博士不是小留,而是1.5代。第二,Kevin Jiang和潘博士根本不认识。难道要你儿子只date以前从没男朋友的女孩?
v
violinpiano
1. 受害者可能根本就不認識這小留吧

2. 以後交女友還要先調查對方所有的男性友人? 

3. M和Y隔得還不夠遠?

C
Changshi
那个小留是神经病。人家姑娘不喜欢他。就因为神经病喜欢,就不能再找男朋友了? 有病早晚会出事
B
BeLe
“KEVIN JIANG的爹是老留”? 他家好像是蓝领。
尚文
K与P应该不认识,白女把K地址给P,两人就此同时在眼前消失省去麻烦
加州阳光123
说反了吧,小留应该move on,而且小留都29岁了还感情问题处理不好?

蒋又没和小留交朋友,是小留没处理好这件事吧。:)

P
Porcelana
潘博士的父母住在麻州的Malden。什么小留小留的?人家是1.5代,不是小留。
C
Changshi
为什么会告诉潘地址?
尚文
同时摆脱纠缠,P怎么知道在另一州的K住哪?K刚搬过去
P
Porcelana
你在寫电视剧本?谋杀案发生在白女家附近,不在Jiang家附近。潘没有Jiang的地址,而是在白女家附近等。
加州阳光123
1.5代更应该有美国人思维,干嘛要杀人啊? :)
X
XHGZ
KEVIN的爹是某个大学的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
X
XHGZ
你都是孩子妈了,连一点国内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也要我告诉你?
加州阳光123
P从社交网站上得知小白女和蒋谈恋爱了,还爱得热火朝天 

小结:晒恩爱要小心 LOL

R
Rockeymountain
他要是正常思维就不会出这事了嘛。蒋同学很不幸。
X
XHGZ
看来您没看懂我的意思,您再去琢磨一下。
P
Porcelana
哇,好可怕!以后不敢晒恩爱了。
P
Porcelana
Kevin和潘根本不认识,你说的根本不适用。难道你要你儿子只date从没人追求过的女孩?
加州阳光123
我发现您就是国人的思维,反驳一下您的观点啊 

1. Kevin 啥行为让小留不爽了?就因为和小白女恋爱了?和小白女恋爱也是他的自由啊,况且如果小白女自己选择爱他不爱小留,也是小白女的选择,跟Kevin有什么关系?小留不爽找小白女谈啊,有本事再抢回来嘛,杀人多low 啊 

2. 什么叫朋友妻不可欺?只要他跟小白女确认小白女喜欢他就好了,小白女和P的关系由小白女去处理,难道要一个个跟小白女的前任都事先确认"我要和小白女谈恋爱了,你们都不反对吧?“? 现在不确定的是到底是小白女没断干净还是P 纠缠不清?反正我是觉得一次只可以喜欢一个人,要断就要断得干干净净,彻彻底底,不要藕断丝连。

3. 你的意思是和女孩子交往后就不要把女孩子引入自己的朋友圈,怕别人垂涎?Kevin不一定认识P,哪里知道P这么心狠手辣呢?Kevin是无辜的,死有余辜。

加州阳光123
我现在就想把P活捉,处以死刑,为民除害 LOL 
白色非色
这次俺站你这儿
白色非色
好奇问一句

你说的这位男小留,不会就是潘吧

P
Porcelana
谢谢!
N
N.
这个和种族文化无关。我知道有白人男孩蹬了女孩,女孩后来和别的男孩好了,这个白人男孩回头拿枪把女孩杀了,

在聚会时候杀的,还死了其它同学朋友。这种事,属天灾一类,防不胜防的。

X
XHGZ
我认识这男小留去年刚大学毕业,情商比潘高太多了。
慕容复
潘不是小留,是少小随家人移民美国的美国公民。前提都错了结论就更错了
白色非色


在中国,男女小三还少吗?是不是都应该就地正法?俺知道在中国当街打小三好像理直气壮的,但也没上升到杀人有理的高度啊。

况且,这个还跟小三连边都不沾,只是人家不喜欢了,你还单相思,还怪别人陷入新的恋情,这在哪国都没道理啊。更没理由杀人啊。你要能搬出中国法律说这个合乎道理的话,算俺输。

别跟俺说啥朋友妻,这算哪门子的朋友妻哈。按这说法,凡是你朋友喜欢过的人都成他的妻了?

还不说这俩连朋友都不是,可能连认识都不认识。

总之,恕俺眼拙,俺可没看出来,这位情商高的小留说的有啥在理地方。

清水胜浓茶
碰到变态人渣杀人犯,讲什么道理规矩都是废话。

Kevin及其未婚妻唯一的失误,是没能早点发现变态的蛛丝马迹,并采取措施。

希望凶手早日被捉拿归案

 

密码忘记了
碰到人渣了

白人女生应该知道人渣的非正常非理性行为,不知道有没有提醒过Kevin。

没看出为什么只能date没谈过恋爱的女生。生活中也见过很多三角,最多也不过是打一架,过后放下了还都是朋友。

成功的孔雀
责怪受害人,观点一点都没意思

也别抹黑小刘,个把变态不代表整体

另外,害前女友前妻及现任的,美国人也有

 

红兰花花
一股浓浓的粉红战狼味无处释放。美国人这么不懂规矩为啥读人家的书,追人家的妞?
D
DoraDora2008
虽然楼主不知所云,但是这跟战狼又有什么关系?
b
bobpainting
没错就是变态人渣

这种人谁接触谁倒霉,不合自己意的统统杀掉。

女孩都不理你了,你单相思,凯文蒋与潘根本不认识,没有交集的两个人,把人家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