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Toyota RAV4

B
Beehoney
楼主 (文学城)

我的2020 Toyota RAV4 发生过好几次早上启动不了,jump 之后就可以启动了。送去检修,说是软件需要更新,电池没问题。更新之后,情况依旧。上网一看,无数人发帖控诉2020年的车型这同样的毛病。买了个portable battery 留在车里随时准备着。实在很失望、很无奈!

你们谁有同样的车型、同样的问题?怎样解决的?网上有律师收集信息打官司,你们有谁参与了?谢谢!

M
MoonRiverMe
启动不了永远有两种情形

1)发动机crank不了,通常是电池,starter,启动开关电路的小问题

2)发动机能crank但hold不住idle. 你到底是哪种?

B
Beehoney
检查几次都没发现任何问题。
原上草2017
我想他问的是究竟是根本没有启动的声音,还是启动了车子发电机没两下就停了?究竟是哪一种?
原上草2017
你的车子是什么时候买的?买了以后多久才出现问题?是从代理车行买的新车吗?
圆老扁
如果楼主用 portable battery 能启动,是不是还是电池或者发电机有问题?
原上草2017
压根没说详情,大家只能是猜。车子究竟多久没开了,天气是不是特别寒冷,都是关键。

根据她说 junmp 了以后能够启动,大致可以排除 starter 和引擎方面的毛病。

应该是车子的电池不够电量发动引擎,要靠外接的电源来帮助,至于为什么不够电量发动引擎,可能是,

1. 电池不好了,既然说车行说电池没问题,那可能是第2种情况。

2. 车子很少开,开的时间也短,电池一直没充够电。

3,发电机故障,充电线路故障,不过看她帖子里面说的情况,第2种情况可能性比较大。

B
Beehoney
谢谢各位!这种情况春夏秋冬都发生过,都是头天下班回家好好的,车灯都关了。第二天就不能启动,只能jump。开到车行,检查发现电池没

上网一看很多这种车主都控诉遇到同样的问题:battery drained.

B
Beehoney
电池没问题,车行说是软件没更新,更新之后同样的问题还是出现。
B
Beehoney
我2020年买的新车子。
i
iGarage
车子停时有漏电(有设备没进睡眠装态)。的确可能与软件有关,你的是新车,厂家负责,只能继续找dealer。至于有否公诉,上网查
s
soccer88
应该是什么东西没有关上漏电, 现在车里面APP太多,你的应该在新车保修期内,就是麻烦些

不过注意电池放空几次容量就不行

原上草2017
如果引擎,启动器,充电都没问题,纯是要发动时电池不够电量,那大几率是车子漏电,有可能是车子停了,还有地方没关,

电池还在给某些电子装置供电,时间一长,电池的电去得差不多了,就没力气发动引擎了。

这种情况,汽车公司肯定要负责,如果修过几次,都修不好,不知道“lemon law”是否可以用得上?

M
MoonRiverMe
去做个试验:把电池负极电缆拆下来,第二天开的时候再接上

如果没事的话就是车上有东西在偷电,这偷电贼应该不难找,就是花时间。

原上草2017
这个方法有效,不过做起来可能有些麻烦:里面有些电子设备很可能会重置,重新接回去要再设置,不知道麻烦不麻烦?
B
Beehoney
谢谢各位!如果是APP没关导致的偷电,我从不开任何APP, 而且电池耗尽也不是经常发生的。一年半总共5次。
B
Beehoney
很多这种型号的车都有同样的问题,会不会是设计的缺陷或软件设计得有问题?
i
iGarage
保修期内你还是去烦dealer吧,网友除非有你一样的车和一样的问题,并得到解决。不然没啥建设性建议。
c
chinomango
2019-2020 RAV hybrid有此问题但非全部车辆,看看有否召回,去网上填表,人多了就可以官司
c
coorslight969
一年半五次!! 就是电池的问题了
时光的酒
新车修3次,如果修不好

新车修3次,如果修不好,就可以lemon law或buy back.应该去找Toyota customer relations 去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