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

日子里
楼主 (文学城)

想请教大家这种情况可考虑吗:家里小孩用3年可读完高中毕业要求的所有课程,还附带读完11门AP课程,现在cumulative GPA(unweighted)是98.897,想在11年级去申请大学,12年级就正式进入大学里学习,这种情况的利弊会怎样?因为觉得高中多待1年是在浪费时间,以前听说加州有这种提早上大学的情况,想听听大家说法。谢谢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请教 请问一下,
凊荷
完全可以的
b
borisg
I do not recommend this. if possible,

go to china to work or volunteering for some time, and do the same in this country too.

Study is not everything.

徽州老家
认识一小中女13岁上大学,17岁在ucla读生物PhD,现在博士一年级
孤鹜晚霞
提前一年的好处是啥? 早一年工作?真有一年时间,周游列国远比成天赶课有意义多了,青春不悔。
孤鹜晚霞
天才是两回事。
不常冒泡
是啊,真的工作以后旅游的机会少多了。人的一辈子都在工作。
1
12度圆缺
你是什么目标? 早上大学?上好大学?省钱?
潭影空心
有小中三年毕业去了T5
日子里
目标是想进好大学,所以想知道这种利弊会怎样?
孤鹜晚霞
不是父母资助的旅游,是自己边走边看边打工的体验人生,带有使命感,对将来申请大藤绝对有益。
徽州老家
听她妈的讲座,是从小规划,孩子学习能力强,小学学完初中课,初中学完高中课

妈陪着一起学,口号是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哈哈哈!

孤鹜晚霞
进好学校后要与比他成熟同等聪明或更聪明的孩子竞争,可能很累,孩子得有准备。
a
acreek
认识的一个女生几年前提前一年毕业进了MIT,但其它T5一个没进

今年有个小中男数学牛娃提前一年毕业early 进了MIT

孤鹜晚霞
哈! 又是隔壁家的孩子。
孤鹜晚霞
哈哈,,,: )
C
Changshi
如果孩子愿望强烈,就去试。听说过。但是以后也就跟普通孩子一样也没啥区别
孤鹜晚霞
这个可以是啥意思, 法律上允许,操作上可行,还是利大于弊?
孤鹜晚霞
+1
v
violinpiano
上了哪個大學?
v
violinpiano
EC夠強的話也沒問題的

不然可能錄的大學會低一個檔次

米汤
usc, cmu等不少学校有11年级入学项目
数与形
真虎
z
zizifan
个人脚得, 弊大于利。

孩子的心智成熟是否能match同一批同学很重要。孩子长一岁, 心智成熟度会有很大区别。 我知道的几个孩子, 有初中或高中跳级的。高中毕业的的结果会做的更好如果没跳级的话。 如果你孩子功课没问题的, 可以多花时间参加比赛和志愿活动, 提高软实力。 来日方长, 不用只争朝夕。 Enjoy the high school year!

徽州老家
一个地区性小私校
小小试一下水
如果高中课程很轻松, 不花时间, 建议投资强EC,容易进好学校。

可以提前入学的好学校选择不太多。  USC 是一个, 如果对这个学校满意, 可以试一下。

凊荷
想太多了

就是可以上大学了呗

三年五载
孩子成熟吗?可以考虑take a gap year历练一年。
L
Lydia79
我觉得当然可以试着申请,如果能进dream school。就是最理想的。如果没有进梦校,就在高中再奋斗一年然后再申请梦校
L
Lydia79
别的学生只有一次大学申请机会,你孩子有两次申请机会,何乐不为呢
红兰花花
不光是留记录的问题。申请大学就是打算高中毕业了,高中已经把你归入毕业人群了。没进顶尖大学能做为反悔的理由吗?

就算能反悔,明年counselor 和老师们会给你写怎样的推荐信呢?写上该学生极为追求名校?第一轮就要被刷掉呀。

1
12度圆缺
进好大学,最重要的是EC, 成绩只是必要条件

你孩子成绩很好,但只靠成绩还远远不够,需要ECs, 紫檀高中组有各种大奖list,可以参考。3年毕业不算多大的achievement,要进T5(H Y P S M), 要有大奖,或两个能拿得出手的EC强项

L
Lydia79
嗯,有道理,我没考虑高中毕业的问题和老师以及counselor 推荐信的问题
n
nnong
孩子的成熟度能和高一年的孩子一样吗?如果能,就申请。不能只是学习好。心性也要同样成熟才行。
m
moon*river
高四很好玩啊,娃现在特别珍惜跟高中同学在一起的最后一段时光

好多都是从小学开始就认识的朋友。

y
yunick
多余的时间可以到社区大学修点课。
7
7号潜水员
可以,不过最好是娃自己的想法,说明他Ready 了。当然多一年

会去个更不错的学校。很多请况是娃要去,父母不愿意。我家大的当年也是这情况。

b
bobpainting
我也这么认为

我老公大学上的早,高中跳级。大学人生规划一点打算没有。

我儿子坚决不跳级。高中,大学不是仅仅学习,人际交往,领导能力,甚至课外活动能力都是最好的锻炼机会。

r
rancho2008
高中是免费的,为啥要提前毕业?有提前毕业的能力,应该读大学时提前一年甚至一年半毕业,那就能替你省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