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弃GT/UIUC等CS 而去HYP学 CS?

m
m1688
楼主 (文学城)
每年多化$60k~80k.

f
fantasticdream
每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只不过选Y的比较少

特洛伊人
前者能保证选上课吗?实习时跟上千学生一起抢spot?
C
Changshi
我见过去H 学CS 的 一年7 万 好像
f
fantasticdream
私校生一样在抢课。

s
sji
外州每年只是多1万多学费。并没有多60K
加州阳光123
我个人认为这是两个不同的Pool,大家都聪明能干,但所处的学习生活环境不太一样,培养的思维方式也不太一样

学费每年也差不了6-8万。教育就是买服务,每个人看重的不一样,不必强求一致。 

加州阳光123
H CS课上大课的视频看过没?
徽州老家
学CS除了大厂进一般公司也就这么多
f
fantasticdream
所以说外州公立真不划算

徽州老家
好多了吧?
f
fantasticdream
没在过大公立

不知道。

听说芝大抢的最凶。还要额外出钱。不知知否是谣言

t
tigerPriate
为啥还花钱去GT/UIUC呢?

如果只是学CS知识和技术,不需要上大学,一分钱都可以不花。

2
2488
不到20岁的年轻人,看中的是college experience。不像家长们那么实际,只看钱
y
you_fu1
bronx high每年去um的学生50个哈
胡宙
这么看不起HYP的CS?好像那里的人都只会打嘴炮?那干嘛不上SJSU,又实干又便宜?比大伯都便宜一半都不止:-)
胡宙
确实:-)
f
fantasticdream
人家是土豪

咱只是工薪。

四娃兔妈
奥巴女儿去的UM?
宝马奔驰
为什么要去GT/UIUC学CS?去IIT学CS不是更好?

而且更便宜可以省$60k~$80k

t
tigerPriate
P的本科CS 和GT, UIUC一样排名第5,还可以唱歌跳舞玩
金一位
唔呀,支持紫檀刮起这阵风,都不申藤,让俺娃也过过申藤上藤的瘾,俺以后就是疼吧喽:)
t
tigerPriate
IIT 不好进还太远,要闻咖喱。外州的去加拿大的Waterloo肯定更合算
徽州老家
绝对谣言,我朋友孩子在那,没说抢得厉害
徽州老家
老二在UM
n
newca
理想方向不一样。去HYP 学CS的基本就不是打算出来做技术码工的。
m
mom2023
照这说法,该去清华
m
m1688
出来干什么呢?
N
Nebrasky
出来自己创业,风投肯定优先考虑HYP, 如果只是上班打工,基本没什么区别,去历害果光宗耀祖HYP 必须的
宝马奔驰
一个人倒运时叫做去滑铁卢,所以听这名字也不能去啊

再说了,教育是个日积月累水滴石穿的活计。一个1957年才成立的技校,这就吹上了天,不是忽悠是什么?

b
baydad
因为你在哪里可以遇到扎克伯格这样的同学

抱抱大腿就是千万富翁。他的室友都是亿万富豪。

 

再不济的可以象陈小姐当个女富豪。

 

上一个微软的总裁,如果不是去微软,遇到凯子的话,也会是有钱人。但大概就是亿万而已。

而不是世界上最有钱的大富豪之一。

你是希望省二十多万呢,还是今后多几个亿呢?

 

其实CS or not 最厉害的还是去藤的。不一定是哪家藤的教授厉害,而是那些学生出类拔萃。

 

像龟的兔子
你是說学費吧
像龟的兔子
開玩笑,7万的CS工作哪里找,在中国吧
徽州老家
我知道uiuc cs毕业在中部一般公司工作的起薪也就七万多
y
you_fu1
对,纽约还是有很多学生去um,比bu东北多很多
n
newca
州大学生众多但并不是每个学生都主动愿意学,愿意去做research的。不能按平均算。

而且州大因为大,尤其好州大,其实有很多资源。如果孩子积极主动同样能有很多research 机会。

在州大也一样可以涉猎其他学科。

学校教授导向,学习环境,课业难度,周围同学影响等等确实会不一样。

t
tigerPriate
打仗么,一个人倒运,就有另一个人走运啊。
像龟的兔子
“都”是亿万富翁?interesting, 抱着求知的心情我粗略查了一下,如下

Let's start at freshman year. Since Zuckerberg is (well, was supposed to be) part of the Class of 2006, and if we turn the clock back to 2002, we find that he resided in the freshman dorm Straus, room D11. Harvard Dorm History Search tells us that in the year 2002 the fellow residents of Strauss D11 are Samyr Laine, Bede Moore and Justin Coffin. [1] Some Google stalking tells us...

Samyr Laine's concentration isn't stated anywhere, but what stands out foremost is that he's an Olympic high jumper. Namely, he represented Haiti at the 2012 Summer Olympics and currently holds Harvard athletics' record for highest triple jump. You can read more on his Wikipedia article (Samyr Laine) or one of the many articles about his athletic achievements. Beyond athletics, he's also gone to law school.  Bede Moore is an Australian crew rower who concentrated in history. According to his LinkedIn profile, he's the owner of an e-commerce company and works in Indonesia now. He also has a personal website (Bede Moore - Home). At one point, he wrote editorials for the Crimson (The Harvard Crimson). Justin Coffin started as a Government concentrator but transferred to another school, went to law school, passed the bar and currently works in a law firm, according to his Linkedin profile. 


After freshman year, the four part ways. In Kirkland House room H33, where by legend Facebook was founded with roommates Chris HughesDustin Moskovitz, and Eduardo Saverin (each of whom have their own respective Wikipedia page). 

[1] Zuckerberg and Coffin don't actually appear in the search results but are listed in this article (Zuckerberg Freshman Roommate Goes From Harvard to Haiti Olympian) I'm presuming that's because they didn't graduate.

n
newca
你周围估计都是大人才。外面世界里其实有很多CS 7万多。
像龟的兔子
我们给刚毕业的毕业生基本工資都是6位數以上。7万我真的不知道在哪里有。
徽州老家
这坛子只看见去西部大厂和东部花街的,其实大部分人还是一般工资,统计数据不是有的
z
zizifan
小农的视野, 小农的命!
徽州老家
你在硅谷吧?
n
newca
先让孩子有进HYP的能力吧,取了之后再想去不去,否则大多是浪费时间
M
Mich_Agent
LD
清水港
还是值。本科学校牌子比专业重要。
胡宙
呃,反例来了,划船运动员如果不上H,也许那个不会被偷,也许buttbook会成功而不是facebook:-)

当然小扎如果不去H而是UM可能毕业就在buttbook敲键盘

m
mihalala
不好意思 我知道H的CS在公司写程序能力不行,饭碗不保。求轻砸
m
mihalala
所以我认为专业牌子比本科牌子重要,关系到以后饭碗
紫色海洋
各有各的好处,合适孩子最重要
h
haoren3
有几个HYP录了不去,去州大的?
n
niuniuxin2006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