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顶到首页,不喜欢,删了

紫牡丹
楼主 (文学城)

这个渣只有一门AP,EC也无亮点,选课也是选最容易的,结果大家应该都猜到了,学渣被录取,学霸被拒。

孩子有些紧张和泄气,明年想申请的学校正好也有个学一般legacy会申请。大家觉得最好的策略是什么?不申早录?

凊荷
这个申请过程是

孩子第一次真实接触社会, 不要太灰心,现实就这样。最重要不要因为申请不顺,孩子有anti society的情绪。努力的孩子会有回报,one way or the other

s
study169
早申策略还是很重要的

早申应该避开legacy学生,EA其他喜欢的学校,RD可以再考虑梦校。另外EA几所比较保险的公校,这样RD时不需要撒太大的网

t
tibuko
Legacy沒有太大優勢,除非Legacy父母捐很多錢,所以不要太放在心上,如果是Wharton,那麽有錢的父母太多了,沒法判斷
R
Rockeymountain
却是这样。那孩子应该有其他你们不知道的东西,或者写东西很好或者老师推荐信给力。

Junior的家长不要过早焦虑这些东西。

紫牡丹
谢谢
t
tibuko
平均成績,Legacy學生高於非Legacy學生,這其實應該是誰都應該想到的,Legacy的父母本身資源就比較多,對孩子的教育也
像龟的兔子
学霸将来想走哪条路?如果想成为电脑新貴,申請M, Cal EECS, CMU SCS, Caltech 等学霸學校。如果

想学商,把所有小滕+私校(公爵,大米,USC,  JHU等等)全报上,总有一间会收。

想学医,申公爵,USC, 大米 和 州大(Cal除外)

f
fantasticdream
首先

油盆很注重EC,单纯学霸很难被录。

其次,如果EC也很不错,RD的机会不小。所以不要泄气

 

紫牡丹
记下了,我也正在这样想,谢谢!
P
Panerabread
学霸就申请MIT,貌似就只有M不嫌弃小中。
B
BeLe
HYP Legacy往年大概30%的录取率。
又当爹来又当妈
再次说明

死磕硬指标只能自寻烦恼

 

估计那学渣,essay妙笔生花,推荐信气贯山河

紫牡丹
孩子本来信心满满,结果听到这个消息很有些受打击。
像龟的兔子
是的,那几间学霸學校都有大量的華人和印度人, LOL. 學霸自有學霸的阳光大道
R
Rockeymountain
哎,说白了就是学霸们只能guarantee旗舰州大强Stem专业,不能保证进名校。

为啥老中总是纠结这个道理?

 

特洛伊人
男娃也没戏。STEM进不了Upenn,肯定也进不了M
a
acreek
小中的学霸们是这样,URM的”学霸们” 能横扫
特洛伊人
没错
紫牡丹
谢谢!
加州阳光123
没什么好生气的,因为有legacy 的跟你们不在一个Pool, 至于同一个学校撞车导致没有

被录取的情况多了去了,有可能的尽量避开,不过也不能完全避开。避开了有legacy 的,能避开大家成绩相当,EC 都很出色的吗?竞争是无处不在的,也可能有不公平的现象出现,正确看待和应对才是positive 的做法。

别人被录取自有被录取的原因,不一定在你眼里人家是学渣,可能人家有你不知道的秘密武器。放宽心,从容对待。 

又当爹来又当妈
老中自持硬指标杠杠,放松对软指标追求,屡次失手仍然不吸取教训。

不断极致推顶硬指标到极限,而不肯在essay推荐信上下同样功夫

B
BeLe
主要还是不够霸气,拿下【TOP-10奖项】里的第一,第二级别的奖项,十有八九就进大藤了。
又当爹来又当妈
恐怕只有M一家认这帐,其他的仍然

悬,至少还不能板上钉钉

像龟的兔子
油盆好像很接受转学生呵,川普就是转学进去的。
加州阳光123
昨天俺听说某校有6个进MIT, 这六个不可能都是女生吧 另一所学校有两个小印进,

一男一女,都不是靠STEM 竞赛进去的 

徽州老家
我们这一个小白女成绩一般,搞政治厉害,组织学校BLM游行,还找了人报道,上了当地新闻网,被Y录了
O
Oona
华人孩子们以后不要去那些学校了,原因我不多说了。
紫牡丹
这个学霸EC也很强的,很多leadership。essay,推荐信不知。
孵蛋妈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良币劣币叫法很难听么

人家成绩差就是劣?

显然人家藤校也没同意你的说法 LOL

加州阳光123
不知转学的标准如何?我个人还是很喜欢油盆的,仰慕啊

我喜欢聪明厉害的孩子 

B
BeLe
打不过他们就加入他们也是一个策略。
像龟的兔子
我也有点喜歡油盆,但我家孩子不喜歡 :( 跟本不申请。
g
greenoasis
平均可就把QB AA那些都算进去了。平均一下再好的大学SAT也到不了1500吧除了M
g
greenoasis
有$$$的明明是良币lol
加州阳光123
华人孩子有条件的还是要申这些学校,因为很多天花板上还是藤校毕业的,华人不占这个地盘,只会

把自己更多地囿于cubic, 当然我不是说州大就登不了天花板,只是相对的藤校爬楼梯容易一些。 

该爬还是要爬,游戏规则定了,有条件有能力的还是要参与游戏规则。

紫牡丹
俺家的也是,怎么都说服不了 lol 明年申请UPenn还没legacy 问题
四娃兔妈
顶一个
t
tibuko
所以Legacy還是比平均高
R
Rockeymountain
第一是运动员吧,这哪能算学霸呀。学霸就是学习好呀。
四娃兔妈
同意,赞一下
N
N.
一边legacy一边喊diversity, 藤校虚伪的很。legacy对小中来说影响更大,为什么小中的成绩需要比白人好

的原因。其实,是要比犹太人好;非犹太裔的白人孩子,成绩也要比犹太人孩子好才进的去。

大观园的看客
什么是良币,劣币?2020 的又一个新词?

知道币,就是钱.

要是此种 “良币”,“劣币” 情绪反应在 essay 里面,

AO 搞不懂,也不能上子枟问,后果会怎样?

加州阳光123
嘿嘿 俺比较婉转地提了 :)强中自有强中手,我们小时候的这句话我是一直跟孩子讲的 :)
a
acreek
IXO也是第一,运动员没有特招用处不大
徽州老家
我们这一个州大的第二年转进去了
a
acreek
没有入学标准,录或不录都有说词
R
Rockeymountain
说实在的O啥的不一定是学霸,很多O学生偏科厉害。
B
BeLe
IMO, IPhO, IChO, IBO, IOI, STS top 10 都是。
终于不潜水了
你怎么就知道没下呢?我只看到孩子们都认真写,爹妈们帮不上忙也很关心,即使说到

长远功夫,子坛中的阅读写作讨论也从来没断过。

你怎么得出的结论?

成功的兔
录取结果说不清?

女儿学校去年早申H的三个都有legacy,都是学霸+强EC,无需FA,都是Deferred。

女儿早申不利,只好大撒网,最后是她进了,有俩WL,进了Y。其中一个是她好朋友,中东女,俩人互改essay的

老实说,申请前,我们一致认为H是T5里最不可能,不是领导船类型的(有学校的,没有校外的),没有音乐

谁知道,别想那么多,该干啥干啥

当然,幸好娃不太成熟,不想太多,当时一堆梦校,不算挑剔 :)

她的同学有个不算学霸的,后来进了H,需要gap一年的,Z-list? 她很为好友不忿,但知道人生不公平是有的

 

R
Rockeymountain
哪有这么多为什么呀?私校怎能和公校一个philosophy?找对象也不是只要对方各方面都好姑娘就一定要爱的。
f
fantasticdream
T5+Cal Tech+疙瘩+杜克

的平均分基本都超过1500

a
acreek
偏科的人将来没准在他们喜欢的领域有所建树。现在万金油太多了
成功的孔雀
紫檀啥时候认过平均数?LOL

俺娃学校,听说哪个非亚裔娃上了名校,东欧后裔?不是,legacy?怪不得

徽州老家
这就是学校的高明之处
R
Rockeymountain
我同意,偏科才是人才啊。但是因为偏科就成不了学霸。
特洛伊人
Chicago好像最高,1535
l
littlepotato
没有请你写就说孩子没有关注Essay?
紫牡丹
呵呵,只是沿用孩子朋友年纪的家长们的说法,很遗憾你不喜欢
成功的孔雀
你分享下牛闺女的essay?你咋知道人家不重视?
紫牡丹
谢谢,给孩子转达一下,增强她的信心。
紫牡丹
lol。like your argument, true!
g
greenoasis
问题是前面几所都照顾Legacy和各种利益集团。逃不掉的。你这等于是说RD更重要吗?
N
N.
私校也拿政府的钱:研究经费,减税什么的。我是不喜欢挂羊头卖狗肉的虚伪。
不具体
当您说别人孩子学渣的时候,别人可能也在说您家孩子傻呆
S
Sesame1888
+1.
A
Anjiff
你孩子是和同族的比,各族裔按比例入学升职是diversity努力的目标
红茶遇上卡布奇诺
内卷,H已经录了24%的AA,远超人口占比,总不能都录华裔吧,所以大家拼命刷分数是自相残杀
F
FollowNature
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孩子从小受点挫折教育,认识社会,将终身受益。作为家长更应该淡定
福禄寿喜
我娃是legacy羊娃,鼓励她去申请,她不敢申请。

看到这个例子,受到很大鼓舞,还要再去推推她

紫牡丹
正常,我不介意,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力。比如有些人就觉得东施美,也是个人观点,我尊重
t
tablerock
赞一个,又爹的建议总是最在理
紫牡丹
升学的时候如果有机会避免挫折,我不认为是坏事。我咨询的是策略,
紫牡丹
lol 你好幽默,不能比的好吧!那娃是真差,你娃肯定比他优秀!
g
greenoasis
油盆刚收的学生里22%还是24%是legacy。1/5 起码占掉了。
v
veil
+2
紫牡丹
谢数据!不是说legacy不优秀,但是优势一定存在的。
t
tidytiger
大概一时转不过来吧,毕竟我们当年学霸们一般都是妥妥的清华或北大。

没意识到这里申请大学和我们当年截然不同,门道多,不定性强。我们的年代只看高考成绩,大家学一样的课,没人上补习班,搞奥数的也只是一小众人。那时毕业班总人数也得350-400之间,和这里公校差不多。我校年级top20%能进,协和,北清,北医7年,根据平时年级排名和模考排名就8,9不离10了。上T5比这里容易多了。

T
TMF1998
是被据还是deferred?
T
TMF1998
如果是被拒,RD就没机会了。
我爱栀子花
+3不是看大家的解释,我根本没看懂
a
aacaac
偏科偏到竞赛省一的在我这就是学霸,省一指10几20年前的国内。据说现在国内竞赛也通胀了。
a
aacaac
早点见识到黑暗面不是坏事,而且还有大把机会。
I
Iwanttofly
小中族裔内部竞争,比软指标也没有用,女孩容易一些。
b
beibei_2018
啥也没看到,但是很理解家长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