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在流行的生活方式,开电动车住大房子。蔚来电动SUV如何换电池,还有上海嘉定155平米的养老房(才600万人民币)

锦衣卫
楼主 (文学城)

9:35开始蔚来换电池

后面是上海郊区的房子。安亭的新房均价三万,精装修的四万一平米。

 

x
xin_li_xin
看了,挺羡慕这样丰富多彩的国内生活的。不过,这只是一个片面。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x
xin_li_xin
看了,挺羡慕这样丰富多彩的国内生活的。不过,这只是一个片面。
R
Rockeymountain
电池重半吨?太吓人了,充一次电能开100公里?
锦衣卫
国内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走到哪里人气都特别旺,吃喝玩乐都很方便
锦衣卫
不知道。但蔚来的换电池技术是个独门绝技,里面说他们是早期买的可以终生换电池
锦衣卫
终生免费换电池
x
xin_li_xin
海外生活,就是得耐寂寞。不过,像我们这个年龄的人,也习惯了寂寞的优缺点了。
w
whoSays
国内吃喝玩乐一只鼎。但最好别生病,一去医院乌央乌央的人就几百只乌鸦飞过
T
TYTOU
因为回国都是去大城市,在美国都是住乡下。
t
tibuko
怎么个独门绝技,在家里他们就给你换了?
Z
Zinfandel
俺同学对蔚来的服务赞不绝口
f
fantasticdream
换电池比较搞笑

飞鸿2000
有那么极少数,到你这里变成“上海流行”了。 LOL

江泽民搞教育改革前, 上海倒有不少蓝翔技校(中专)。

L
LVHawaii
住在上海去嘉定干什么?这种地方发展的再好也没上海的情调了,到上海去

住在嘉定还不如在美国。上海空气最近又非常不好。

s
swj2000
国内朋友、闺蜜互相帮助的风气比较浓。我是从我国内亲戚的情况看出的。
5
545f
这样换也太落后了。10年前上海浦东张江高科已经有非接触式充电公交,我大概第一批试乘
s
swj2000
听说不少上海人去昆山买房子,200多平米的独栋房,很便宜,还可以自己在院内种很多花。
终于不潜水了
看到最后五分钟。高速,公园,社区看着都好新很漂亮,车子和房子

不太有吸引力。

155平米还要搞三层,地皮还是好贵的。我觉的155平方米的房还是住大楼电梯房更好,弄成三层上上下下的不舒展。

Z
Zinfandel
国内很多人在跟你学习,城里住高层,乡下再来一个别墅 LOL
终于不潜水了
熟人社会。这里退休了换个州搬家什么的很轻松,在国内如果不是跟孩子

顾虑就要多一点。

Z
Zinfandel
原来Better Place就想全球推广这种换电池模式,可惜烧了N个亿后就破产了
s
swj2000
近年来加州很多新建的townhouse也搞成三层楼,主要还是地皮贵,上海更是。
s
swj2000
这里将来孩子也靠不上,朋友之间互相帮助也不可能像国内那么地热情,我听了亲戚说的都觉得很感动。
v
violinpiano
電車的電池就這麽重
v
violinpiano
新的電池換了個舊的回來

v
violinpiano
上次不是有人說人情是不能隨便欠的?

5
545f
可能还是上海人工便宜能撑一段时间,但现在国内电池技术可以说全球第一了

我看过一个美国这里business owner把自己家全部智能化设计,全套Tesla的充电系统,小花园也是立体打造,室内各种自动控制,搞得非常有品位,更重要的是,各种省钱,比传统老房子省。

s
swj2000
我几个亲戚的情况,是闺蜜好友的真心帮助,没有什么欠人情之说。我也认识他们的这几个好友,都是很好很善良的人。
T
TYTOU
流行是出于无奈,因为电动车是绿牌照,没有限购,你想买汽油车,拍不到牌照呀。
田园景色1230
俺以后回国不打算买车,叫出租很方便
t
tibuko
那还是美国乡下呆着好
Z
Zinfandel
谈不上技术第一,但这几年生产成本下降很多,生产技术也提高很快,一下赶日超韩
M
Midwestrural
现在的社会, 还人情的成本会很高,一般都能不麻烦别人就不麻烦别人..

能自己用钱解决的事情,就自己解决了...

尤其是都有了家庭或者在社会上有了一定的经历后...

s
swj2000
那当然,大城市park车太累。
s
swj2000
是的,在美国就是这样,国内现在不少也这样。不过有些东西是花再多钱也买不到的。
M
Midwestrural
就是因为花钱也买不到, 欠了别人的情要再还回去才困难了啊.....:)
t
tablerock
上海的电车也非常流行,很多人换电车开了
s
swj2000
真心帮助是不要求别人还的,所以才显得弥足珍贵。而且能帮助到还会觉得非常快乐。
M
Midwestrural
没错,但是接受帮助的人,会压力很大啊, 我就最怕欠了别人的情了....:)
成功的兔
+1
锦衣卫
里面有。到指定地点当时就换。还挺快的。
L
LVHawaii
昆山和上海真是远开八只脚了,lol
5
545f
其实在美国也一样,电车的费用要低于汽油的车
L
LVHawaii
上海的地铁出租车方便的很,根本不需要自己开车。
P
Progressive
2000 年时昆山没电梯的小高楼,2室2卫1厅的是两万多美元一个单元。当然

那时还没有高铁地铁。台湾同事都去买,他们无所谓郊区本来也没有亲友在上海。说是去中国旅游可以有个落脚点,还可以去大城市度假几周。

P
Progressive
昆山和上海差太远,一百万美元的房子还不如加州买勒,啥都比昆山方便。气候也好。
s
slow_quick
看看蔚来汽车的股票吧,NIO,今年涨了20倍!

蔚来汽车换一次电池大概5分钟吧,跟燃油车加油差不多时间。

Tasla也搞过这个,但在美国行不通,美国人不愿意换,怕新的电池换成旧的了。其实旧的也没事,下一次又换会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