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3个月收到敌乐通知换机油,还认为第一次换机油特别重要,里程才1000多一点。

s
sillywoman
楼主 (文学城)

也就周末开开。天气暖和了,估计每周末会出去玩,就会开得多了。

刚买车时销售员说一年只需换一次机油,刚3个月就得换,未免换得太勤了吧?

b
bushihandyman
除非你是非常爱车之人,否则可以忽略
M
MoonRiverMe
新车磨合出来的金属粉末都在机油里,早换掉不是坏事

我的后驱手排差速器油没有说要换,可是磨合期过了以后磁性放油螺拴上里面吸住了很多金属黑粉,还有一片一两毫米的金属。

不过有的说法是Honda 用一种特殊的磨合油,不要早换,不知真假。

s
sillywoman
嗯,我就覺得3個月就換機油未免有點早。想聽聽大家的看法,謝謝!
s
sillywoman
如果這樣的話,還真的值得勤跑一趟。謝謝!
i
iGarage
你车手册如何建议?
s
sillywoman
沒看手冊,回家查查。謝謝提醒!
萨克斯风
他们不会换机油的。第一次只是目测各项指标液面高度,轮子换位等。不建议送爱车去被人折腾一回。

手册上说啥时候换他们才会做。

O
Oneshotkill
这么拼的滴乐多好啊!还是应该抽空去一趟,新车都买了还在乎做个保养维护检查吗?
b
biglow
Warrenty期间照手册说的做

留好记录。维护不必要到dealer那里去做。

时光的酒
我的车也是3000迈换第一次机油。

低了说因为机油在车里不能超过一年。这一年从车厂里车灌了油就开始算。

s
sillywoman
原來這樣呀,以前查手冊都是出保後車出現問題才查手冊。學習了,去保養時一定校對一下手冊。謝謝!
s
sillywoman
如象薩克斯風所說,如果去那兒不換機油就沒必要了。
s
sillywoman
以前可傻,以為保養必須去買車的車行那兒保養。那我看可就近找個車行保養,方便多了。謝謝版主!
O
Oneshotkill
新车买了3个月就通知换机油,你不觉得意外吗?就一定是换机油这么简单吗?我有辆新车快一年滴乐才通知要换机油!
p
planet
这十年我买的新车都是按手册1年1换, 没任何车行让我提前换. 倒看过国内的频视-----youtube告诉我们: 3月1换的是

骗钱的, 并且解释了为什么.

有空用关键字搜索, 看1下人家是怎么样说的.

s
sillywoman
很有可能我的車出廠快1年了,所以敵樂通知換油去。
s
sillywoman
美國這邊也有騙子。03年買的5年新的烤肉拉,豐田車行就建議美3個月換一次。

每3個月屁顛屁顛地去車行換機油,包括07年的新奧迪賽。直到08年自己慢慢修一些小問題,沒事也常在車壇學習修車和保養知識,才學會半年或5000邁一換,然後我的老爺車僅年檢時順帶一年一換。

s
sillywoman
要是這樣的話,我還是老老實實把車送到車行去。姜還是老的辣!謝謝忠告!

買車的時候我們就問過平時要做些啥保養。小伙子說第一年就換一次機油就可以了。

X
XYZ3
那时的丰田车就是建议3000英里换油。丰田认为它家3.0发动机的Sludge问题是用户没有3000英里换油造成的
吃素的狼
呵呵,您大概木有听说过:车行不要和华人买家讨价还价,因为没用,卖车的利润要从售后服务中找回来。现在,他们找您来啦。

您看着办。

不要在乎所谓的,新车磨合,那是陈年旧事。

现在新出厂的车,不需要磨合。

 

M
MoonRiverMe
I bet you never read any manual
s
sillywoman
今天特意問了一個黑人同事有關換機油的事。正如您所說,敵樂每3個月或3000邁一換是對的。幾十年來都這麼幹的,除了有一段時間自己換

他也勸我不要自己換軸承,他曾經換過,挺難整。聽說我從沒整過那玩意,建議我別弄,直接送修車鋪換。

M
MoonRiverMe
每3個月或3000邁一換早就是清朝的老皇历了

最残酷的工况也就5000一换。我7000一换,不管多久,另一辆有oil life indicator的7500,一年多剩5% oil oil life才换

s
sillywoman
明天幫同事更新換機油知識。謝謝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