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Sienna 换 rotors & pads

酒中仙
楼主 (文学城)

以前的车都在10万miles 时trade in了,平时只换机油,从未换过rotors和pads。这辆车车况很好,空间够大,拖货出游两不误,决定保留下来。现在已经12万miles了,准备换一遍易耗件。学习了十几遍换rotors 和 pads,就从它开始。如有错误,请坛里大佬指证。

工具:

酒中仙
拆 1

m
man008
工具准备全了,提醒rotoer上的两个小螺栓要小心,先敲一下慢慢下,花了很麻烦。祝你好运。
酒中仙
大卸八块

原装pads好像还可以用

酒中仙
谢谢,丰田的没有小螺丝,直接就拿下来了
老金工
感觉那个rotor好好的,还可以用。水泵换过吗?没有的话可以备一个。
h
hellotom
最好准备silicone paste for brake pins
酒中仙
谢谢,正在搞它
酒中仙
都没换过。这次就全换了,抛光一下还是要钱
酒中仙
上好必须的润滑油,装回去

原上草2017
一对刹车盘光一刀,要$20~$30. 买一对新的,要上百块吧?
酒中仙
换好了2个前轮刹,试车,新刹明显有力。等会儿总结
m
man008
把刹车油也一起换了吧,会更好。
M
MoonRiverMe
刹车不抖都不用换rotor
M
MoonRiverMe
没事换刹车油是最得不偿失的事,除非刹车变软
s
soccer88
应该看厚度,量一下
P
PrimeryColor
鞋子颜色很烧包哎!
M
MoonRiverMe
只有turn过才用担心,刹车皮永远都磨不过rotor
老金工
V6? 水泵(thermostat,怠速轮,张紧轮,蛇型皮带)倒是需要换;Fancy的话,原厂的避震器换一套像新车感觉了。
酒中仙
总结:开工时多准备几副一次性手套,随时换。

这活不需要钻车底,也没有什么油污飞溅,感觉穿着西装就能干。这车跟我走南闯北从未坏过,自己平时只换机油和对调轮胎等简单的活,看了本坛大佬们的事迹,决定拿它试试手。火花塞?V6发动机的后3个火花塞实在难换,在不大的空间要拆一堆东西,现在工作也正常,不折腾了,继续用。后发现换刹车片和盘比较方便和简单,12万miles的车也该换了,也不需要什么特殊工具,家里都是现成的,就它了。只买了些不同的润滑油。拧下4颗螺丝,其它就按照结构一步一步来,清洗,上油,再原路装回去,用力矩扳手把4颗螺丝固定到厂标力矩,不需要做任何调整,完工。第一次干这活,心里还是没底,就打算先换前轮的刹车盘和片,如果试车遇到问题,最起码后轮的刹车还能起作用。结果完工后试车,一切正常,毕竟是新东西,刹车明显有力。准备抽空把后轮的刹车系统也换了。在北美总要一辆大车拖拖东西,Sienna的空间够大,拆下第2排座位,折叠起第3排座位,拖袋装的沙石,泥土,拖木板,木柱,太长太大的就请店员锯2刀,一点问题没有。拖2人,3人沙发等家具也没问题等等。出门旅游也靠它,美国国家公园的路几乎都很好,不用担心车软的问题。v6的发动机还行,在科罗拉多州爬2座1万4千尺的高山,没问题。所以决定保留这辆车,折腾它一下。

酒中仙
V6,一切工作正常,所以都没换过。慢慢看,看什么不复杂,我能干的活再动手。
酒中仙
应该便宜很多,我也没问过,算了,就它了。
酒中仙
嫩绿,哈哈哈
酒中仙
不打算再折腾2次了
x
xyun2013
只是我的心得,润滑油有2种,金属对金属要用copper based, 但凡有橡胶的要用silicon based
x
xyun2013
对,这个很重要。有个朋友就是不换,整个brake piston挂了。
酒中仙
是。piston口和pin上面用silicon 的润滑剂,谢谢!
M
MoonRiverMe
timing belt该换了

我的V6 9万6千迈换下来的还很新。

p
portfolio
12万,应该换刹车液(油管上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单人完成)

CRC黑色润滑油,不是silicone-based,所以,几个月后橡胶有膨胀(本人的Honda Accord)。

酒中仙
是吗?这个是店小二给我拿的,用前我还仔细看了说明,可以用啊。请看:

谢谢提醒,准备换刹车液。后轮还没有换,我就再去买一管silicon based的

酒中仙
The 2013 toyota sienna comes equipped with a timing chain

The 2013 toyota sienna comes equipped with a timing chain which usually lasts the lifetime of the vehicle.

所以不需要吧

M
MoonRiverMe
chain没事儿,除非有噪音
p
portfolio
网上信息说,Honda的橡胶零件(垫圈,护套等)是天然橡胶,而CRC润滑油是petroleum-based,所以有可能出问题。

不清楚Toyota,天然橡胶, 还是石油原料制成的?

M
MoonRiverMe
Synthetic不会伤害橡胶,只有油基的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