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兄弟姐妹们请进。

6
6degrees
楼主 (文学城)

今天我的M3发生了一个从来木有发生过的事件:坐进车内后,荧光屏不再接受手指按触,也就是说,怎么按,按哪里,荧光屏都木有反应,似乎荧光屏给锁住了。

我当时急着外出,还是开出去了,小心翼翼地。

不过驾驶倒是木有任何问题,唯一的是荧光屏不再接受触摸指令了,想给座椅加热也木有办法,如果是下雨天,想开启雨刷也是做不到的,等等。但是方向盘上的按钮还是可以控制选择歌曲的。

回到家后,在我reboot了M3以后,荧光屏功能恢复。(如果哪位不知道怎么reboot,告知我,我可以解释一下,很简单。)

记得以前还有一次经历,是在大面积仔细来回擦洗荧光屏后,荧光屏整个出现紊乱状态,reboot了M3以后,荧光屏功能才恢复正常,但那次触摸荧光屏还是有反应的,只是整个荧光屏是乱的。

 

X
XYZ3
我的Grand Cherokee 大概有过类似问题。中心的显示屏不亮了, 办法是

到Fuse 盒里面,拔出某fuse,过1分钟插回去。其实有点像计算机死机了的处理方法

6
6degrees
估计是类似原理。特斯拉估计很多类似问题,reboot就行了。
M
MoonRiverMe
You yourself are the biggest people hater

Who the heck gives a damn about what you drive?

v
violinpiano
那只是reboot screen 兩邊的scroll wheels同時按著就可以了

不然車子怎麽還能開 

6
6degrees
如果不reboot,还是可以开的,但没法通过荧光屏控制可以控制的functions。
v
violinpiano
總之如果是螢幕的問題 例如顯示或touch控制 那reboot screen(其實是GPU)就可以了 不用花20秒

如果這樣還不行 那還可以reboot CPU+GPU,就是按scroll wheels的時候再加上踩刹車。

6
6degrees
reboot估计一般问题都能解决。

就是觉得有点不是很可靠。如果开着的时候发生什么变化,比如关系到驾驶的变化?

i
iGarage
不奇怪, software crash 或 software bug。带电脑的或电脑模件多的东西都有这种可能
c
chinomango
此事说明该系统设计不够可靠

至少缺了watch dog

6
6degrees
不知道是怎么发生的,第二天一坐进车内就发现如此。
周老大
+1. 一个需要reboot的系统,能控制自动驾驶吗?
s
soccer88
大个的计算机
c
chinomango
所有的電站控制器都有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