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交换学生大家娃都是去哪个国家?

东施爱美
楼主 (文学城)

娃爸说让娃去上海,娃想去日本或者欧洲。

宝马奔驰
法国

巴黎

凊荷
英国奥地利德国中国

我娃的朋友们去的地方

凊荷
英国奥地利德国中国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R
Rockeymountain
我希望我娃去中国,中国哪个城市都行。
加州阳光123
Fantastic dream! 疫情不好转 现在哪儿也不能去 你去查查有哪几个国家可以让美国人入境的?:(
g
gc7173
我希望我孩子去中国 北京或者上海 现在看中文电视剧也是在做准备
f
fantasticdream
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地区

加州阳光123
查了一下,还真被你说对了

这里:

https://www.nytimes.com/article/coronavirus-travel-restrictions.html

H
HappyWed
日本或者欧洲,必须的。中国应该小学就玩遍了
f
fantasticdream
我可不是信口开河的

9月差点订了去坎昆。

g
gc7173
教授你咋啥都懂?麻烦你回答一下我下面的问题
3
33772211
土耳其,白俄罗斯
f
fantasticdream
可乐奖俺真不懂

加州阳光123
俺前两天微信台湾景点的司机,跟我说

现在台湾都是国内自己出来玩儿了 还是羡慕台湾的疫情控制得好 

加州阳光123
可乐奖很牛的,女儿的同学/朋友就是可乐奖

大一大二都在微软实习  

蓝调
和专业有关
香草仙子
我女儿说她明年暑假想去中国。我不知道明夏是否能恢复正常。她是否能成行。
白兔妈


一直以为你是外嫁呢,呵呵。

香草仙子


奇怪。你好像是第三个人这么说。我上过儿子正面照片很多次了。女儿的正面照片也上过两次。他们看起来难道不是纯种中国娃吗?

香草仙子
啊,这个我打不开。Aruba能进吗?我的一个美国女友嫁到了Aruba。一直邀请我们去玩。
白兔妈
我没有见过任何PP

应该是根据你描述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吃的方面判断出来了,可能你家就是非常非常美国化吧。

香草仙子
整个亚洲情况都比美国强。欧洲好像也比美国好些。我的德国女友特别生气说美国人stupid。我提到感觉不是新冠issue是

culture issue。美国人的教育中缺乏整体利益概念。而中国太少个人自由。两者综合一下就好了。她说德国既有个人自由也有整体利益概念。

香草仙子


家吃上真是中西混杂。来美时间长的家庭都这样吧?我的朋友圈是比较international。各国混杂。可能互相请客,觉得好吃,回来山寨,结果就成这样了。马上,感恩节聚餐又是这个样式的。每年都是以火鸡为主,副菜和甜点就是中日德比利时印度国际风的。今年不能聚了,我的日本女友正在组织dish交换呢。希望15+年的感恩节传统不被新冠破坏掉。我感觉像是做Secret Santa游戏。

M
Mike121212
和学校与专业有关, 我女儿的经验...

我女儿读 CMU 的 Econ & Stat 专业。
她曾经去 伦敦政经学院 (LSE) 读了一个 Summer, 还去 柏林自由大学 (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 做了一个学期的 study abroad.

是非常好的经历。在伦敦时她认识了许多来自欧洲大陆和中东的朋友。在柏林时, 几乎每两周就和一大帮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去游览一个欧洲国家。 她在米兰玩的时候还受到在伦敦念书时认识的意大利女孩的热情接待。

她认为 study abroad 的经历 对她后来找 intern 和 找工作均有不小的帮助。

R
Rockeymountain
你也提过date过老美的吧,所以让人有这种感觉。
香草仙子
因为

一直想回国定居,虽然date过其他国人,但最后嫁的是国哥哥啊。不过,嫁了一个不想回国的国哥哥(当初年轻幼稚判断不出来啊)。最后还是没回成国。早知如此,不妨在commite时开放国籍。

香草仙子
是这样的。赞你女儿的交换经历覆盖面广经历美好!一个暑假+一个学期,安排的非常好!

我女儿也一门心思去欧洲交换。这个疫情可能让她不能按计划如愿。如果她去欧洲,我其实非常想让她去法语国家。因为她法语流利。她的教母是比利时人,对瑞士和法国比利时都很熟,朋友也多。可以给她一定的帮助。可是她想去一个她不会语言的国家趁机学一门新语言。像我们一样,有个survival新国家的经历。

R
Rockeymountain
过日子咱们国哥哥是首选呐,虽然耍花活不是很擅长,但是能干听话顾家爱老婆爱孩子没得说。

所以女人年轻时要多谈几场恋爱才会有比较。

 

T
TYTOU
我俩孩子去的法国和日本。去哪儿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伙同龄人一起的体验。有的毕业生说大学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study aboard。
M
Mike121212
Thanks! My younger one also would love to study abroad in Fra

Thank you! My younger one also would love to study abroad in France.

她的法语还可以。

加州阳光123
我觉得是个人主义和社会意识的差异
加州阳光123
我也帖不上来,查了一下,好像没有

 
香草仙子
感谢
香草仙子
我这个朋友有两本护照,已经随时准备撤了。2020年让太多人看出美国的问题不是小问题,对美国失去信心。
娃无完娃
意大利和新西兰
不常冒泡
她找的intern和工作在国外吗?
不常冒泡
我女儿准备三年级不是去德国就是去西班牙半年,master去德国上
M
Mike121212
她情况是这样...

她一年级二年级的 internships 都是在旧金山湾区很小的startups做,基本上是打杂, 做过marketing, 也做过 Data Analyst。三年级去法国化妆品公司 L'Oréal (annual revenue $35B) 做 International Business Development intern, 整个暑假住在公司在新泽西的apartment里, 每天commute去纽约上班。去年圣诞前她有三个job offers(其中一个是  L'Oréal 的 return offer), 一个是在NY的 analyst 工作, 另外一个是信用卡公司 VISA。 最后她选择去VISA的旧金山湾区总部上班, 因为我们住硅谷。She joined VISA's 2-year New Graduate Rotational Developement Program (with 4 rotations in 2 years; 两年四个岗位,每半年换一个)。这个Program结束后, 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公司的需要来决定自己在公司的 career direction。VISA这个Program 每年招20~25个new grads (其中不少是 Stanford, Berkeley, USC, and UCLA 的 olympic athletes, 因为VISA is one of the largest Olympic sponsors)。

不常冒泡
很谢谢你的详细分享.很有启发,

我女儿已经有在国外学习的经历,想做marketing,business 之类的工作。

g
greenoasis
德国好地方。
M
Mike121212
到德国留学, 要去其他欧洲国家玩 很方便,

到德国留学, 要去其他欧洲国家玩 (特别是东欧)很方便, 因为地点适中。但如果去英国或西班牙留学,地点可能有点偏。 要看个人的喜好。

不常冒泡
而且她和以前的host family一直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