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
yoloyolo
楼主 (文学城)

BME, 就怕工程学院里不容易拿到全A高GPA

Biology, 想象着生命科学院是不是容易好混高GPA,另外课程设置与premed要求高度重合?为什么很多不报Biology,甚至报更细的Neuroscience, Cellular Organismal Physiology?

 

 

f
fantasticdream
感觉好像是

你要申大学

g
gladys
不是看你家小孩的喜好吗?

我儿子肯定喜欢Biomedical Engineer, 太适合他了。

x
xin_li_xin
我家小子,现在也面临这个问题。

首先,是2021年8月的医科入学考试是否能通过。

第二,才是具体的方向问题。

瓜希
别学BME。赶脚你的BME是在给孩子留退路。

如果孩子的强项是工程,就学工程+premed

或者干脆premed

GPA, GPA

P
POTPRC
下定决心学医,就选Biology。否则两个都不要选

The BEST PRE-MED MAJOR | Proven By Med School Acceptance Dat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4HyJLNpyA&ab_channel=MedSchoolInsiders

 

S
Smart
one more time: if want to go to medical school, BME is

a very bad choice.

y
yoloyolo
谢谢!油管上看过很多了,但是想听听咱老中的实战经验
y
yoloyolo
呵呵 确实不自信,所以GPA是王道?MCAT不停考总能考过的?
人言可畏
总算赶上一次。长发飘飘,轮廓美丽。
成功的兔
不建议BME,其它都差不多,娃哪个学得好/有兴趣就选哪个
y
yoloyolo
一看今天就没好好上班哈
人言可畏
午饭时间在子坛加班。
不常冒泡
是你女儿自己想学医吗? 前几天你说进文艺界,现在要经过艰难的实习医生生活,两个差的太远了。
t
tibuko
这也太焦虑了,Biology.
j
jty
如果一心学医,选生物专业不会错,再同时读几门电脑课程

如果一心学医,选生物专业不会错,再同时读几门电脑课程。不管将来干什么,电脑的基础都是非常有用的。如果孩子对生物工程方面有特殊的兴趣,数学物理很强,而且将来想往学术的方向发展,BME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y
yoloyolo
文艺届是有一搭没一搭的事,不能指望着,这不火烧眉毛先要搞定上大学吗?
y
yoloyolo
明白明白,孩子对BME没有特殊的兴趣,纯粹是跟风,因为同学里有选BME走PREMED的
j
jty
学医其实不一定要选和生物沾边的专业,而是要选孩子最喜欢最拿手的专业
y
yoloyolo
但是生物类的不是课程和premed重合度最高吗?孩子最拿手小提琴或艺术史也不能学啊
y
yoloyolo
哈哈,就喜欢您这种简单粗暴的选择
j
jty
我把文科忘了。文科强的孩子学生物应该很不错,

我把文科忘了。文科强的孩子学生物应该很不错,因为生命的世界丰富多彩,非常有趣。生物课对许多理科生反而是一种折磨,因为没有清晰的逻辑线条可循。BME更适合理科生。

y
yoloyolo
考古找到了谢谢! 但有问题,为什么学Biology, Biochem这条路心里压力大?万一没有学成医,没有太好的备胎工作?

 

https://bbs.wenxuecity.com/znjy/5083043.html

 

b
beachlver
Bio+CS (minor) >>> BME, even as a pre-med

If one can't study bio well, one is not suitable for medicine.

Bio is one of the easiest science majors - to do well, one just needs to dedicate enough time/effort.

This is very different from math/physics - where one may not do well even after working one's butt off. 

1
12度圆缺
bme不好:问问自己几个问题

学医有多坚决,理料/文科/全科脑子?能上什么级别大学?上什么级别医学院就满意了?准备花多少学费/家里经济条件?

1
12度圆缺
对,其一是没有planB,其次是同质小中太多,不易出彩
y
yoloyolo
学医不坚决,一般州大,可以贷款学医,任何十八线医学院即可
t
tidytiger
So true.
j
jty
读这两个专业的大多数都想学医,所以竞争激烈,压力自然很大。

读这两个专业的大多数都想学医,所以竞争激烈,压力自然很大。可是学医就要有承受压力的心理准备。选课的技巧很重要,千万不要同时选两门生物、生物化学课,而且其他的非专业课一定要选可以轻松拿下的课。有机化学和200level的生物课是颈瓶,用来淘汰一部分医学预科生,所以最好避免同时上。许多学生的做法是暑期读有机化学,这样可以集中精力攻这道难关。

y
yoloyolo
就是说生物是个笨蛋friendly专业,因为可以勤能补拙。工程只能靠好脑子
y
yoloyolo
纯干货!马上转发老公了,谢谢谢谢!
1
12度圆缺
建议

以你的条件,上医能行。大学选个有医学院的,方便科研;专业选个喜欢/擅长的,并且能拿高GPA的,现在不用太考虑医学院。上学后jint早做好4年计划,第一学期一定要学无机化学,二年暑假考MCAT,四年级6月申请

j
jty
有道理。还有,top LAC也是医学院的feeders,而且比大藤容易一些。
y
yoloyolo
好的, 记下了!
y
yoloyolo
不是没有考虑过LAC,只是学费堪比大藤,有点吃紧
v
violinpiano
3年級6月申請吧?
1
12度圆缺
对对对,四年级6月都毕业了 LOL
俺老四川哈
如果决定学医, Biology。 学校凑合就行。太好了, 反而不容易拿到好的GPA。
R
Rockeymountain
目标能进医学院就行,本科最好进能拿全奖的州大。容易高GPA还能省下银子留给医学院。LOL!
d
deeppurple
看到照片了,进文艺界吧,学医太辛苦了 :)
j
jty
如果孩子最喜欢最拿手的是艺术史,主修文科也很好,

如果孩子最喜欢最拿手的是艺术史,主修文科也很好,将来可以学法律,或者搞学术,路很多。我的儿媳就是一所州大的文科生,现在是律师,合伙人,事业蒸蒸日上。她的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超强。她的女友中有一位现在是某大学的人类学教授。女孩子在大学教书是很理想的职业。可是如果决定学医,就需要集中精力打拼,主修文科太分散精力,还是生物专业比较好。

v
violinpiano
怎麽不能學 GPA高啊
P
Pilsung
有啥好无眠的。到了这个时候不应该是你无眠啊,又不是你上大学而是孩子自己啊。她对什么感兴趣最重要,

感兴趣了才会做好。啥苦都不怕了。

作为家长不可能永远代替孩子去做决定。

这个你只能提提意见,告诉孩子要读历史,社科类可能工作机会和工资少。读一个不错的专业,自己以后省心,就不会有太多的焦虑。

读一个自己比较感兴趣,又能挣钱多的专业当然最好了。

美国不是有很多第一第二专业吗?BME也可以去读医学啊。只要修了有机。能考过MCAT就行了。

y
yoloyolo
虽然我们这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也超强,但这样的精英人生只能仰慕
y
yoloyolo
是我不好不该焦虑
y
yoloyolo
但医学院也不傻吧,你拿音乐系的高GPA来和人家工程系pk,哪个GPA含金量高一眼就能看出来吧?
v
violinpiano
聽説只看sGPA 就是那些premed課的GPA而已

其他的課輕鬆拿GPA 就可以花多點時間在premed的GPA了啊。

最拿手的小提琴總可以在這秀一下了吧 

小米老根
这个,咱们娃小,没有体会。等到我们娃要上大学的时候,真说不准自己会是啥样
y
yoloyolo
看见您ID才意识到撞枪口了,不好意思我真的就是拿小提琴举个例子,水平超滥的
v
violinpiano
上了視頻才知道啊

P
POTPRC
我们州大拿全奖不难,拿到全奖后可以申请本医连读,连读了以后还允许申请别家医学院
J
JohnDenver
这好像不够PC。生物有生物难学的地方。

j
jty
你女儿学法律或者搞学术一定行。
V
VATraveler
Is there ever a relation from Engr school to Med?!
P
Progressive
Duke就有学戏剧的读了很好的医学院。主要还是看你的premed和mcat。

还是小中难哦。

P
Progressive
一个人如果能把bio+CS读好,大多数情况下会把BME+CS读的更好,后者前途钱途更好。

 人的脑子生的不一样,前者同时读好这两个的不多,如果能读好的话进医学院不会有纠结的。

P
Progressive
哈哈哈!human biology纯粹就是烂糊三鲜汤专业。以前S有1/3的会读这个专业的。可是S并没有1/3的毕业生考取医学院呀

那没考上的毕业生咋办呢?这种专业哪里去找工作?只有去非洲中国或贫穷国家支教两三年,然后努力考LSAT考law school。如果再考不上,只有去no profit organization去做几年,然后去考GMAT去考MBA。如果再考不上,那就只好随便找个活干养活自己或者女孩子嫁人咯,还能怎样。这就是所谓的坑爹专业。这种专业就是专门设计了给那些有钱人家混学位的。

可怜的是屁股后面贴着的中产爹妈,有很多学生贷款的还要帮着孩子还贷,尤其以前是没有no loan学生贷款的哦。

 

潜水太久了
去看看外科住院医生,尤其是骨科,有多少人本科是BME或ME或CEE?真能从工程本科出来,3·75以上,对上医学院比bio4·0

希望更大,更受欢迎,这光环一直有效

晶体管发射极
各有利弊,学BME不易拿高分但有退路,以后改主意不学MED也有其他路,而学BIO,如果不进MED, 以后路子窄里
y
yoloyolo
不会吧,生统,公共卫生,流行性学,生物信息,各种沾点Biology的专业不少吧
y
yoloyolo
骨科太高端,想都懒得想
J
JohnDenver
Patent lawyer, biotech/health care fund manager
y
yoloyolo
第一次听说Human Biology ,学习了,谢谢!
非同凡响001
为什么第一学期学无机化学?第二学年不也不耽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