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问2个问题

A
A小小
楼主 (文学城)

这坛子里尽富人,不知道我的问题能不能有人回答。

我的车是2005的CAMRY XLE,有18万迈了,性能还非常好。现有左前方的灯坏了,右边的灯罩也不透亮,就想把两个灯都整个换掉,网上查了一下,CarParts 的价比Advance auto parts便宜一半。我想灯罩什么的又不是引擎质量差一些也没关系吧?问问大家我应该在哪卖?

第二个问题。我的车2019年在dealer那大修花了2300刀,今年换轮胎又花了600多。我认识一些老美很以能把车开25年为荣。我想问一下,换新车和不断在旧车身上花钱哪个更划算?我要是买新车的话,也就是2万以内的。

谢谢回复。

b
biglow
换灯罩这个事情,要看

两家店如果卖同样的东西价钱不一样,比较好选择(看SKU)。贵的那个除非有些不一样的保障,比如防紫外线,透光度更好等等,不然别以为贵的就质量好。这个东西只要不漏水,价钱差一半不表示质量差一半。

第二,如果你住的地方收车的使用税,那么当然一般来说修旧车比换新车要划得来。你大修的是啥?

h
hellotom
这问题个人觉得不大好回答。

新车,老车的问题不一样。

新车有厂家的几年的保险。说明白了是用钱买的。如果觉得合算,也不想自己费事,新车适合。到了开始有问题的时候,就再换个新车。

如果想把车多开些年,车上了年纪,总避免不了额外的维护。但每次都送车铺修理,大概很快就会发现,修车的费用超过了车的现价了。个人感觉,如果你有时间,愿意动手,把维护当个乐趣,大多时候是正常的修理维护,零件的钱免不了,重要的是要花时间。可以从简单的开始,不断积累经验。没啥神秘的。修的多了,开车时也不必要有点什么就心里打鼓。

不知道你之前的大修涉及到了什么。多数人都知道,修车的人工费不太便宜。大多数的修理,零件其实不贵,但时间人工费要不少。钱花了,但自己还是不知道具体为什么。下次遇到,继续重复。比起把大把的钱送给车铺,也许积累知识和工具,还有解决问题的乐趣,也许是一种选择。

总之,没有绝对的。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O
Oneshotkill
五六十刀一个罩子,在carparts买吧,现在的新车LED/激光是好看,一个上千刀到几千洒洒水

开25年还为荣,那是自己会修车保养,车就是消耗品,有的按时间折旧,有的按里程折旧,有的按次数折旧,没有一个部件能在20-30年内增值,所以买车可靠够用即可,新旧车各有利弊。

 

x
x_longhorn
我也有一辆2005 Camry.

灯坏了,到Autozone 或其他的parts 店买一个换上,$10,很简单的,车的手册上有,或者到YouTube找一个视频。  灯罩旧了,总会有些不透亮,可以自己动手清理表面,有可请人家做$20左右,这个是Walmart的价格。不需要新的外罩,除非有开裂,

 

从省钱的角度,还是继续开旧车,特别是Camry这样的神车,多化几百块的修车费也是正常的,这远比新车的折旧费要少。当然有大问题的旧车可能会有安全隐患,就应该换新车了。如果省钱不是目的,就另当别论了。

c
chinomango
当然是卖最便宜的

一是车旧,二是这玩意开模的成本导致质量不会太差。

不透明可以打磨,我做过效果不错.

M
MoonRiverMe
俺有辆02 Camry 16万了,啥都还好,老忠实,绝对有信心再开好几年

新车买来换过Timing belt,AC relay, starter, front sway bar bushings, 全部车内开门把手,天花板,全部DIY, 电池车胎另计。

你刚花了大钱换了东西应该可以安稳几年。轮胎这事就算是你买了今天出厂的新车几年后也得花钱换。我就不信你去旧买新能挣回这轮胎钱。

i
iGarage
不能任性的话,尽量自己多动手,上油管看看如何换灯泡及如果恢复老化的灯罩,都是简单的操作
o
okyi
买带capa或者nsf认证的
事后诸葛
同意高见。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如果是灯泡坏了,就仅仅换灯泡。

如果灯罩子坏了,就换灯罩。

灯罩雾了,用细布加牙膏打磨抛光。

一样一样地做,都很容易。

太湖四白
不值得为了车子的残值率提早换车,丰田车大概率机械使用寿命还没有到,小修小补能解决的事都不是事,继续开
风起时
灯罩不用管, 直接换LED灯泡,它的亮度足以抵销透光不好的灯罩

180k 算年轻的, 我俩TOYOTA一个216k 一个235k. 235k那个230k前没出过毛病

原上草2017
2019年的车不是还在保修期吗?怎么要花2300大修?灯坏了是什么意思?如果只是灯泡烧了,换掉就是了,几块钱的事。

如果要好看,当然可以换掉整个前灯Housing。

w
wlwt123
有人修車為樂,不愛動手的人就不不要浪費時間了。
l
leileileilei
14年旧的camry大修花2300刀, 感觉不值。如果不handy, 14年换一辆车已经很不错的了,还能enjoy新技术。
b
bushihandyman
打磨一下,再喷上透明漆至少管5年
晶体管发射极
不错了,换新车吧!开车有个安全性考虑,别的地方省钱,开车不要太省钱,人命要紧
S
Soltek
说的很对,我拿我01年的Camry当练手玩具玩儿。换灯罩就应该找最便宜的买,注意别买错边儿。
M
MoonRiverMe
不好了,刀子已经架着脖子了,赶紧买坦克去
s
soccer88
2019的是什么牌子的车,应该还在保修期啊,是不是被骗了?
周老大
这个并不可笑。大麻多半快合法了。你觉得他们抽高了会呆在家里?
M
MoonRiverMe
更会上门抢你
周老大
上门不怕,我有开花弹。LOL
T
TheHawk
用细沙轮磨一下,跟新的差不多。
b
bushihandyman
要保护,否则在紫外线下很快老化
色大胆小
2019年大修了一次,不是2019年的车
s
sillywoman
98年的烤肉拉繼續發光發熱。記得6年前換輪胎時,告訴前台,我的車很老。結果

他老人家說,跟我的26年的車相比,還是嬰兒(baby)。除空調外,一切都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