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有人对抽签发表了评论。我也说两句。

雨婷她爹
楼主 (文学城)

刚才有人对抽签发表了评论。我也说两句。

我女儿的学校(#全美53)就是抽签进去的。 获得抽签后,再看看您的成绩。 如果成绩不好,就算抽到签了也无法进学校。 因为学生太多,所以抽签是唯一公平的方法。直接看成绩, 够格的人太多收不了。

• 为什么吃惊?考试进,很公平。抽签进去还是这比例再吃惊吧。 -花开四月   (0 bytes) (1 reads) 10/25/2020 postreply 12:16:37

• 我女儿的学校就是抽签进去的。 获得抽签后,再看看你的成绩。 -雨婷她爹    (215 bytes) (0 reads) 10/25/2020 postreply 12:46:47

a
acreek
以后上大学也抽签吧
a
acreek
以后上大学也抽签吧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雨婷她爹
上大学的需求根本不能和上高中比。
v
violinpiano
那是因爲你們抽到了吧

不過看成績是看什麽成績呢 初中的成績?

a
acreek
本质上也差不了多少
花开四月
我是说,如果抽签进去,亚裔还是那么高比例才吃惊。TJ是考试进去有什么吃惊的。

你女儿学校抽签进,亚裔比例不是少多了。

a
acreek
+1
花开四月
这就是分歧的地方。有人觉得抽签公平,有人觉得考试公平。
k
kitty_cat
中小学是免交学费的全民教育,办重点学校确实违宪,我们这里试验办过,很快就在抗议之下改抽签了,然后那些学校和普通学校也差不多了

证明成绩好的学校,不是因为老师,而是因为学生本来就好,这样就更不支持办重点学校了

白兔妈
既然抽签后还要看成绩,那何必还要多此一举抽签?直接看成绩不就完了??
雨婷她爹
看小学成绩。已经做好了抽不到签的准备。

看小学成绩。

已经做好了抽不到签的准备。上私校,钱都准备好了。抽到签了, 觉得还是上公立对孩子以后到社会上比在有钱人的私校出来好。

v
violinpiano
這樣才有玩弄的空間啊 控制每個族群的人數

還有著都是抽籤公平的美名

a
avw
抽签也可以接受。最不可接受的是AA,招进去的都可以打问号。哪怕亚裔分到99%,你怎么知道这99%是靠本事?
白兔妈
说的就是啊,绝对的玩猫腻,呵呵。
a
acreek
同意双琴和白兔妈
雨婷她爹
因为人太多,所以抽签是唯一公平的方法。抽签不是不看成绩。
终于不潜水了
可以划个成绩线,过线的人抽签。降低竞争压力还沒猫腻。抽完了再看成绩

这操作怎么感觉有点奇怪呢?

雨婷她爹
你连最起码的逻辑都没有。抽签是因为人太多,所以抽签是唯一公平的方法。抽签不是不看成绩。
v
violinpiano
不是已經進去了嗎? (你說的是"我女兒的高中”), 高中申請看小學的成績?

雨婷她爹
直接看成绩, 够格的人太多收不了。
晓曦
要是抽签才公平,就不应该看成绩
m
mom2023
你娃学校是一定分数上再抽签。如何知道其他学校也是这样还是blind抽签呢?
白兔妈
你才没有逻辑呢,人再多也可以用成绩卡,简单又透明!
白兔妈
说明成绩要求不够高,提高要求就是了。
晓曦
这些stem学校,不一定多花税钱。只是把水平相当的小孩集中起来上难度更高的课程。跟honor班类似。当然你也可以说honor班违
雨婷她爹
提高也一样。全优的学生人数大大超出可以接受的学生人数。
雨婷她爹
你根本不知道实情。你问一下好中学老师就知道了。
k
kitty_cat
学校的Honor class ,整个学校还是diversify,这就和郊区学校也需要BUS 进inner city的孩子增加多样
z
znjy123
TJ

的事情是对亚裔的歧视。当年修铁路的劳工也是因为“too many of them".

雨婷她爹
乱说。好学校当然看成绩,要不怎么能保持是好学校。抽签是因为全优的学生人数大大超出可以接受的学生人数。
雨婷她爹
我女儿申请的是Junior/Senior High School,不看小学成绩,看什么?
白兔妈
你们学校玩猫腻,居然还要别人去问?笑死人!你这种抽签的学校我们这里有,完全凭成绩录取的学校也有

实话告诉你,真正读书好的孩子都不屑去前者,去了点过几年也都转出来了,呵呵。

v
violinpiano
小學成績就更不靠譜了 我們大農村小學連成績都沒有

白兔妈
这么笨的学校不去也罢,难道就只会用‘全优’这一条标准吗?lol!
晓曦
varsity运动队为啥要tryout,不能抽签。我家娃跳不高跑不快,可也有个奥运梦啊
加州阳光123
+1 先按成绩划线再抽签就没有问题了
雨婷她爹
你不想去正好。
b
binbin2013
我们的磁校是成绩加抽签。但成绩的要求挺低的,所以大多数孩子都有资格抽签。很多家长不申请学业要求高的磁校,怕跟不上孩子,所以还是亚
a
acreek
++
b
binbin2013
比例还是亚裔最高,
雨婷她爹
你们那完全靠成绩的学校在全美排多少名?可能不怎么好,所以不用抽签也可以进去。
雨婷她爹
你把你们那完全靠成绩的学校名字告诉我,我帮你查一下在全美排多少名。
t
tigerPriate
我开始也这么看。想了一下,还是应该先抽签再看成绩,因为必须先保障每个人的权力。成绩不达标就没办法了。

否则,先划线,就是剥夺了某些人抽签的权力,绝对政治不正确。

雨婷她爹
很可能,完全靠成绩的学校排在抽签学校后面。
加州阳光123
是这样的,雨婷爹的说法是为了迎合现在的政治正确,但不等于

中签的人都符合分数线,正常的做法是先划分数线,真的有超额的学生的话再抽签才公平。所以雨婷爹他们学校的做法最终会导致学生水平参次不齐,当然为了PC, 就不要怪学校为什么质量下降了 

雨婷她爹
供需平衡是最起码的常识。
原上草2017
为什么不先看成绩再抽签? 成绩都不合格,抽出了又进不了,不是更愚蠢的做法?
花开四月
这还用查啊?完全靠成绩的TJ不是全美第一么?
晓曦
说明成绩要求挺低的
雨婷她爹
完全不同。美国有130,930个中学, 4,298 所大学。大学只有中学的3.36%。

完全不同。美国有130,930个中学, 4,298 所大学大学只有中学的3.36%。

我知道北卡有一所好学中学,想只按成绩录取学生,结果全优学生人数大大超出可以接受的学生人数。不得不用其它自定法则录取学生。被告上法院。后来改成了抽签学校。

晓曦
其实这种学校不去也罢

比如波士顿拉丁,TJ,纽约的stuyvesant,变着法子的把亚裔挤出去。倒也不是一个不留,还要留一些,做陪读的吗?

学校靠的是生源,这以后还是原来的拉丁,TJ和Stuyvesant么?要我就不陪着他们玩了。找一个郊区的好学区,一样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就是好奇哈佛还会一年去拉丁招二十来个么。

雨婷她爹
那你就什么都不看?我们佛罗里达要看。
雨婷她爹
我是问白兔妈他们那的学校。TJ马上很可能要改为抽签学校了。
雨婷她爹
你不去,巴不得,想去的人太多,因为学校好。
晓曦
是吧,喜欢适合自家娃就好
雨婷她爹
kitty_cat: 然后那些学校和普通学校也差不多了? 你看没看过数据?抽签学校和一般中学完全不一样。

然后那些学校和普通学校也差不多了? 你看没看过数据?给你看看我女儿的抽签学校的数据。抽签学校和一般中学完全不一样。

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high-schools/florida/districts/brevard-public-schools/westshore-junior-senior-high-school-4710

a
acreek
几年后没准大学都抽签了,you never know
w
willows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