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请教申请神马大学?

茶的道
楼主 (文学城)

东部小中男,属于州内Top高中,不排名应该在5%以内,ugpa4.0,十几门AP吧,反正大家都学,也木的办法,不过文科里AP世界历史和美国历史都没有修,娃说不喜欢,也不能强求。两个AP英语和啥政府修了,SAT1550,考了一次,不想再考。

EC:体育打酱油几年,几个club玩的多,有一个club是cofounder,另一个是VP。没啥啦

义工大于150小时吧,因为疫情,没出去打工,在网上教学挣钱,一个是教小孩子数学,一个是教他的一个小爱好,每周两个小时。

暑假活动:9/10没啥,11是疫情在家教小孩子origami,大约几十个孩纸在线学,他挺高兴。

然后是跟着一个大学老师用R programming 做了一个project,老师说已经投稿,会把他名字放进去。不知何时和是否发表。

没啥大奖,理科有两个进了半决赛算个奖吧,数学只是进了AIME还是9年级的事情,后来不想继续,就这样了。

推荐信不会太好,大功效,孩子也比较内向,当然也不会差。

以后吧,想学工程方向,或者化学数学啥的。没有明确定位。

在紫檀潜水,学了很多,但还是很多不明白,第一个娃,请问:

会有洲大保底情况下,选择:

EA还是ED更保守一下好?冲高哪几所EA好些?ED哪几所机会大些?不会申请FA,因为网上算了下,给不了多少,就不申请了。个人想法T20一下就不去申请了,不成,就上洲大,娃也同意。

RD当然是乱撒网了。EA和ED还在犹豫中。对于哪所大学好像他也没有特别想去的,当然最想P,但俺们村一年最多的时候也就一个巴掌,他情况和那些牛蛙比还是希望太小,还是少折腾,RD可以乱投医。

谢谢大家

 

 

怀
怀旧一点点
文科ap都没修可能去不了p

stem男娃ed cornell?

怀
怀旧一点点
文科ap都没修可能去不了p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N
Numero
ED Cornell
v
violinpiano
和STEM小中男拼沒有什麽優勢

可能ED看看?  不過這兩年被COVID19弄的也許以前的經驗不適用了。 反正記得RD大撒網就對了 至少牛公高能加分。

茶的道
ED哪个好?
茶的道
P娃也不会去申EA,知道今年没有。康俺们这里RD就可以,因为好像录取不少,去的不多
数与形
小孩自己没有钟情的,又惦记P,恐怕ED被录了后会后悔。我要是你就EA P,

进不去也没啥好后悔的,然后RD大撒网里挑个最好的。万一进去了呢?

怀
怀旧一点点
牛校,那就没必要问ed了

p没有ea随便选其他的吧

1
12度圆缺
+1
茶的道
也不是很惦记,应该不会后悔,毕竟知道P机会很小
怀
怀旧一点点
p没ea
茶的道
康俺们这RD应该就差不多,从历届看
v
violinpiano
這個還是應該小孩決定

也看看你們牛校能去康的大概是什麽程度。申藤你們文科AP會吃虧 奧賽只是進全國賽對小中男用處不大。給你們牛高中的名額還是會有的 如果能贏其他小中男同學就沒問題。 

茶的道
嗯,今年没有
茶的道
前几届比他差些的RD申请康都给offer了
1
12度圆缺
高一个台阶就是EA S/M
茶的道
根据老师说法,

可能下月是否发表文章就出来了,老师还是挺有把握的,如果是能挂了个名,是不是申请个upenn啥的可以撞撞运?

v
violinpiano
既然康可以"保底“ 如果喜歡UPenn 那就拼拼看啊

就算deferred, RD給的機會也比其它人大

y
you_fu1
康工程比upenn好,我知道一个史岱的sat1550rd进不了康,rd进不了cu
v
violinpiano
工學院本科都差不多

但Penn還是比較難進的

y
you_fu1
康保底牛啊,这个小中女也才进康而已

g
greenoasis
那RD P正好啊。反正今年没EA,就参加混战也许能蒙上。不过说实话可能机会不大。反正有州大保底,随便申吧
花房姑娘
这样的条件最有效地选择是以同校、同地区、同性别、同族裔的往届生录取情况作参考

不同地区差别太大了

g
greenoasis
Penn和康是不是藤里面唯二按学院录取的?不同学院要求和难度不同?
金一位
分区域分学校,不能一概而论,人家没说保底,只是说把握比较大,估计靠近康的州
a
acreek
哥大也是
y
you_fu1
嗯,nj,ny牛高会好进一点,但是竞争也很厉害,标考近满分的很多
g
greenoasis
想起来了。不过哥大就两个学院而且工学院反而容易进
金一位
p也是吧,工程单列
v
violinpiano
不錯了

換小中男沒戲 

v
violinpiano
專長不同怎麽比

文科小中也不會去申工學院啊 STEM小中也不太會去選商學院啊

a
acreek
金一位
标考比起牛高gpa来要次要一些啊
孤鹜晚霞
学费是考虑因素吗?不是的话,在东部有许多私校可以考虑。
金一位
楼主说了不申请FA:)
g
greenoasis
有道理
n
newca
文章挂名作用不大。奥赛semi 对小中男也没什么用。我们这边这个profiles 大藤是没希望的。差不多是康,CS可能还进不了,
n
newca
不过我们是州立top 大公校。你家孩子如果是私校或者学校跟康关系好会不一样。主要看孩子学校小中男入取情况
金一位
好像楼主意思是搞个中藤的样子:)
w
wlwt123
Rice, WU Stl, Tufts, 別的不用想。很一般的小中profile。
g
greenoasis
Rice 其实不容易进啊。好多人还看不上
w
wlwt123
這裡太多牛娃了,而且牛父牛母特別愛B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