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女一起追了几部国产校园青春剧,闺女有个问题我也答不上来。

R
Rockeymountain
楼主 (文学城)

闺女问我,为啥中国高中大学里的学霸帅哥都喜欢学渣女生?她现在已经完全领悟学霸和学渣的含义。

为啥?为啥?为啥?

我不知道!

这是不是赤果果的性别歧视?女子无才便是德,学霸帅哥在喜欢的学渣女生面前心中充满自信,自我感觉超级良好。这似乎和我的学生经历完全不搭界啊,我记得我高中大学时代的学霸(基本上没有帅哥)和学渣(也没有这么不堪)没有任何交集的。不为别的,只为没有共同语言。

 

说个好玩的,闺女现在是著名美食网红“滇西小哥”的铁粉儿,每周都会等待她的新视频。对城市生长的孩子,她的视频让人对美丽安宁的乡村生活无限憧憬。

 

小团圆
学渣女生一般都漂亮?
小团圆
学渣女生一般都漂亮?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不常冒泡
可见你女儿中文好棒。
R
Rockeymountain
错,视频里讲方言但是有英文字幕。LOL!
l
lookforward
享受当偶像被崇拜的感觉?
孵蛋妈
男生大部分看颜值 LOL
数与形
迎合观众喜好呗,给学渣梦想(YY)
R
Rockeymountain
只在电视剧里。但是我特别反感这些剧的女主角都是小矬个子,而男主都又高又大,俩人站一起及其违和。
Z
Zinfandel
搞不懂

米国电影多的看不玩,校园青春剧也是无数,文化更接近一点吧,搞不懂为啥你们喜欢那些垃圾剧

R
Rockeymountain
哈哈哈,无聊滴怀旧吧。拉着闺女看是希望学点中文。别说现在看剧基本能听懂了。
R
Rockeymountain
不漂亮的学渣咋办?再说好像女生是学渣的真没有,基本都是混不吝的男生垫底。
R
Rockeymountain
这些编剧都是瞎歪叽。你高中大学里有集学霸加运动明星加高富帅的吗?
R
Rockeymountain
女生也看呀。
m
musicbeginner
我们那会儿男女生不交往,私下不知道哈,男生基本上是学业差不多的密切些,不记得学习好的和差的抱团的情形
孵蛋妈
很多好看的美剧可以和闺女看, 为啥看那么无聊的国产剧, LOL
N
N.
那你女儿也应该喜欢李子柒吧?四川女孩太能干了!
东施爱美
这边更加不以学霸学渣来区别对待朋友吧。我儿子有个韩国男生很笨,他每天给韩国男ride回家。

韩国男的爸爸是教授,妈妈开tofu house, 没有人管他,每天走路上学,很远。

N
N.
其实就是楼主说的,性别歧视。讨厌的是,在美国也重男轻女,但人家的说法是:

”女的弱,所以要保护要照顾。“

中国倒好,一边要女的什么都能做:挣钱养家,生养孩子,照顾父母;一边所有资源都归男的。

(嗯,我觉得我之所以成为个女权主义者,都是被气的

小团圆
你看什么剧了?
小团圆
我女儿喜欢看有英文字幕的韩剧。
成功的兔
赞你儿子
R
Rockeymountain
都是高中生的剧,团姐有兴趣吗?
R
Rockeymountain
学中文哪。
b
binbin2013
还记得十六岁花季吗?我和儿子一起看,剧中得场景,孩子很多不能理解。他不愿意和我一起看。你女儿,乖巧可爱,和妈妈一起追剧,赞!
R
Rockeymountain
她更喜欢滇西小哥,特别是她的狗大王。
雨季过后
因为观众大多是普普通通的女孩子们,她们容易代入
R
Rockeymountain
韩剧我看了不少。你女儿喜欢哪些剧?
R
Rockeymountain
普通观众会自动按号入住学渣的位子?
R
Rockeymountain
不是李晨演的那个?
东施爱美
我儿子很善良,除了青春期,一直很懂事。他不算聪明,但是运气一直不错。
b
binbin2013
是三十年前的上海拍中学生偶像剧,拍的很真实
东施爱美
学习好的少呀,我就是学渣,是考的单独招生进的211大学。又通过内部招生录取了四个军大之一。
b
binbin2013
讲的是上海重点中学高一的少男少女,剧里的数学参考书 是数学精编,也是当时高中比较权威数学习题集,很真实
东施爱美
我一个室友老爸更厉害,毕业后直接单独招生上了985的硕士。
成功的兔
赞。嗯,我一直跟娃说:与人玫瑰手有余香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不常冒泡
单独招生是什么意思? 不用参加全国统考?还是后来新产生的特别大学?
东施爱美
是属于委培性质,毕业之后必须回到签约事业单位。国家干部身份。
n
nova386
俺也超喜欢滇西小哥和她的狗大王!
不常冒泡
我一定是孤陋寡闻了,听说过有夜大学,或者是带职培训一下。至少在上海,没听说过有这个。
R
Rockeymountain
哈哈哈哈,握手!
雨季过后
高富帅的学霸就喜欢相貌平平的学渣,自己也一定可以的
雨季过后
现在的校园偶像剧里女主只是过得去,男主高富帅
安娜阿姨
爱情本就是你负责颜值担当,我负责才华横溢,

这也是爱情的原始定义.

东施爱美
嗯,江苏有。我表妹夫也是,不过他是985,那时候和我们学校都属于211。毕业之后一直在设计院。
东施爱美
上海应该也有,这种都是出来就是国家干部编制。只是只能毕业后回到签约事业单位。
东施爱美
主要是学霸女不一定懂事啊,只是比较聪明,很多人情事故不懂。
东施爱美
公务员是后来的,我们同学毕业早,都是后来直接公务员了,再后来不管211,985,都要考试进我们单位。
不常冒泡
不懂。
东施爱美
lol 说个好懂的吧,比如说二军大,如果部队编制考就是一种单独考试,你们是统考,要600多分进。
晶体管发射极
因为那是编剧编的......
j
joytolearn
因为男女学霸之间是竞争对手的关系?而且女学霸都忙着呢,开窍晚,不容易被男学霸的美男计诱惑。

加州阳光123
印象中有些师范生是委托培养的

譬如以前是给上海郊区定向培养的,奉贤,南汇,金山等,毕业后要回本地教书的。录取标准也有所不同。学费好像是全部还是部分由地方出,有点不记得了。查了一下,现在还有。

http://cec.shnu.edu.cn/2d/97/c14890a667031/page.htm

加州阳光123
以前好像都是学霸们在一起玩,学习不太好的不太一起玩的
香草仙子
你闺女能看进去这么多国产校园剧已经够意思了。我家的根本看不进去。太多奇怪的人设了。我女儿喜欢看李子柒。那个比较有古典意境。我女儿

好像更喜欢古代中国。看国剧她也是喜欢看中国的古装剧仙侠剧,觉得里面的人衣服发饰都非常漂亮。我可以给儿子推荐一下这个湘西小哥。他特别喜欢一个美国的野外生存真人秀。

圆老扁
我们那时候的学霸不管男女绝大多数是德智体全面领先的。
圆老扁
我会这样回答她:

学渣女之所以变学渣是因为她把主要精力放在练媚功勾引学霸男上面了。而学霸女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忽略了如何吸引男生这重要一课。你可以做到既是女学霸,又能让男学霸喜欢!

m
mm6799
做女学霸,费脑子毁容颜,没了容颜怎么勾引男学霸?
t
tidytiger
又高又帅的学霸尤其是高中阶段只在电视里见过,正因为学习好所以并不会看重学习,

这个我绝对信。我读书时被吸引的都是体育好的帅哥,班里成绩垫底。我以前看过一个心理学研究的文章,简单总结就是人一般是缺啥想啥。譬如个矮的喜欢个高的,肤色黑的喜欢肤色白的,没钱的会在经济上缺乏安全感所以特别喜欢有钱的等等。

N
N.
不对吧。漂亮不漂亮,眼睛最重要。说是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大脑空洞洞的,眼睛也亮不起来的。
圆老扁
费脑子会毁容颜有理论依据?还是有统计学依据?
圆老扁
眼睛亮起来是指 含情脉脉?暗送秋波?或者是

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