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娃的stats应该申请哪些大学计的算机业? 3

小青云
楼主 (文学城)

真心请教, 大家帮忙看看最申请哪些大学的计算机希望比较大.
GPA unweighted 3.80. SAT1570. AP 5门, 都是5分, post AP有几门,这个AO会算在AP里吗? 9年级叛逆不喜欢学习成绩不好10年级以后慢慢往赶上. AIME qualitfied but never taken AIME. USACO gold. National Merit Semifinalist. 其它就是学校里的计算机方面的club但没有花太多时间. 写作一般所以申请essay很难出彩. 希望大家推建一些reach和match学校

姜申
男孩女孩?姑娘的话AIME几乎可以去任何地方,也许#0除外
姜申
男孩女孩?姑娘的话AIME几乎可以去任何地方,也许#0除外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小青云
谢谢,是男孩. 能去哪?
h
haoren3
学CS,不需要特别好的EC. 爬藤需要EC.
小青云
谢谢,不爬藤但想去好点的学校
姜申
哪个州的?男孩子要辛苦多了。可以试试UIUC?UT Austin?
f
fantasticdream
那就把旗舰州大都申了。

再加上几所私立如康,CMU,等等

s
sji
女孩AIME也不是都能去T5. 认识好几个女孩标考近满分

年级排前10。AIME几次都未能进T5

小青云
UIUC的话娃的GPA是不是有点不够高?
小青云
现在都是越来越难
姜申
不试试怎么知道?
v
violinpiano
CMU可能機會不大 AIME沒考就沒成績了
小青云
CMU是孩子的dream school, 但估计没戏 GPA不strong.

想多申请些旗舰州大,怕写推荐信的老师麻烦, 如果他们用样的信只是多些clicking对吗?第一次很多东西不懂

f
fantasticdream
都是一封推荐信

想送多少学校都行除非学校有限制

小青云
同意.

刚才忘了回我们在东部

吃货2001
建议申请州大的CS。CMU肯定没戏,我认识的TJ男孩STATS更强,只是CMU waiting list.
k
kitty_cat
ED CMU, 机会很大的,CMU 就是学费很贵
l
lhan
可以试GaTech, GT喜欢招USACO/USAJMO/USAMO的
古代的事物
米国大学申请比的是package,stats只是其中一部分。
吃货2001
对于小中男孩申请CS的,就是比STATS。
古代的事物
ED CMU?机会据说和RD差不多
b
beachlver
很多AIME女娃都进不了T5,但T10-T20比较有把握
小青云
多谢
古代的事物
stats完蛋的我们默默地退下了
k
kitty_cat
ED 的机会大太多了,不过RD的时候,可能会录取去到其他专业,比如工程。
小青云
谢谢. 把GaTech加到申请list上
s
sji
应该是的。因此她们GPA和标考成绩都好。
小儿子的老妈
可以选择不去如果调到别的专业
y
yang4li
GaTech是EA, 不影响申请别的学校
古代的事物
为毛有人晒过数据

印象只差一个百分点。不象别的学校差很多。CC上CMU家长也说ED不划算。

小青云
谢谢
F
Feinbery
我家就ed了,给我省老鼻子申请费(65刀)了。今年估计得千把多刀申请费出去了
成功的兔
+1,一般GPA/标考都不错,也有别的EC
成功的兔
相比学费,这是小钱,我跟娃这么说的,去能去的你想去的学校,这是重点
F
Feinbery
对你这种口头穷人来说是,但对我来说蚂蚁肉也是肉啊
F
Feinbery
这次我就叫她ED个把握很大的得了,不听啊。白花花的美刀又要浪费了。
m
mom2023
ED CMU SCS 基本没戏。ED CMU的其他也许可以。或者EDCornell。同时EA楼上建议的各种舰旗
n
newca
这个GPA在学校相当于什么位置呀? top 5%, 10%? 小中男这个stat CMU SCS 可能性比较小

外州的话, GTech 的CS也比较悬;UC系统 UCLA, UCB都悬,

不想打击你,但看周围例子,USACO gold 和NMSF 对小中男去好CS 学校基本不起什么作用。

普度CS也不差, 应该能取。

不管概率多少,各级的 CS 都申请,广撒网,多申请吧,

田园景色1230
白区和灾区标准不一样,对娃的录取影响也很大
成功的兔
ED还是找个喜欢的够一够好些
小青云
谢谢
小青云
谢谢

学校不排名, 估计不到top10%

锦衣卫
一看就是蓝翔CS娃,CMU的确是第一选择,如果运气好的话。CMUS是CS/EECS #1蓝翔神校

还可以UCB,UM, 有爬藤情节的话也可以申请Cornel的工学院CS。商学院那个千万别申请。 

什么CS+的专业都不能要

恭喜~

 

F
Feinbery
几个月前第一次喜欢的就是我要她ED的啊,谁知道又移情别恋个难的
潭影空心
有些CS强的旗舰州大给奖学金能降到州内学费

如UMD, 一直给外州stats好的学生in-state学费的名额还不少, 就是不知道这次疫情之后财政咋样了。

小青云
CS + X 的专业计算机学得不精是吗?
B
BeagleDog
GPA不高,但是上升趋势,显示出潜力。AO会看到的。建议申请更好的学校。
小青云
谢谢,给了我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