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Reid Barton

B
BeLe
楼主 (文学城)

Reid Barton是美国史上数学竞赛战绩最好的学生, 4 x IMO gold, 4 x Putnam fellow.

Barton 10-11岁就开始在大学学化学, 物理, 13岁和MIT电脑教授合作。

2001-2005在MIT读本科, 2005-2010在哈佛读数学博士, 然后退学去Renaissance做quant, 后来又去别的公司做software, 最后于2019取得哈佛数学博士学位.

今年上半年他在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工作, 后来不见踪影.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eid_W._Barton

https://www.math.harvard.edu/graduate/dissertations/

http://www.andrew.cmu.edu/user/avigad/meetings/fomm2020/participants.html

 

 

 

 

F
Feinbery
22岁才大学毕业,跟我那南京神童比差远了,差了6年
F
Feinbery
22岁才大学毕业,跟我那南京神童比差远了,差了6年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孵蛋妈
南京出神童的地方, 到底咋神?
F
Feinbery
Google:三岁雪地裸跑,五岁开飞机;11岁南京大学毕业………嘿嘿
孵蛋妈
这个心理肯定有问题啊 LOL
B
BeLe
可能不方便写Tiankai Liu, 湾区很多老留认识他家.
s
skyport
就是,太不正常,嘿嘿
b
borisg
我对这种特异儿童毫无兴趣。除非是专门搞这方面的,这跟其他人毫无关系。
B
BeLe
我比较关心IMO/MOP的出路, 选择比努力重要.
风景线2
上面Bele提的2个神童到工作时也就混得普普通通,名校不像以前看重竞赛很有道理
P
Porcelana
曾在二战期间做出卓越贡献的著名MIT数学教授Norbert Wiener就是14岁大学本科毕业。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Norbert_Wiener

 

 

P
Porcelana
18岁拿到博士学位。
W
WaldenPond
用数学天才 Terence Tao 作对比, Tao 31岁得 fields 奖, 坐镇UCLA数学系。
F
Feinbery
上两个世纪的人没法跟现在对比了
W
WaldenPond
Tao 比上面提到的二位大概大6,7岁。陶应该是2次奥数金奖, 20 岁普林斯顿大学博士, 24岁 UCLA full prof
B
BeLe
当IMO gold/Putnam fellow Evan O' Dorney还在Princeton攻读第五年的数学博士, 同样是

同样是IMO gold/Putnam fellow的Ravi Jagadeesan今年刚好两年拿到Harvard经济学博士.

 

 

c
caffeinated
比赚钱当前还是M dropout Alexandr Wang, 他进M选了十门graduate level数学,就drop
数与形
搜了一下Ravi Jagadeesan,现在做postdoc,为啥这么快毕业呀,

博士慢两年把publication攒足,一毕业就拿个tenure track position多好啊。

P
Porcelana
Norbert Wiener在数学上可算是一代宗师,即使在MIT这种卧虎藏龙的地方都是传奇性人物。
W
WaldenPond
Alex 还有一位 co-founder, CMU 退学的女生 Lucy Guo. 她现在好像不在Alex 那公司了。
数与形
年龄越小越不擅长选择?
B
BeLe
传统? 他导师和他一样RSI/H数学本科, 也是两年H经济学博士毕业.
姜申
经济系PhD和数学系PhD不可同日而语
P
Porcelana
要比赚钱的数学天才大概没人能比得过Jim Simons。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Jim_Simons_(mathematician)

 

 

B
BeLe
小青年需要有人指点, 这些人的聪明才智可能没用对地方.
数与形
咋了?搜了一下,现在Utah做教授?
B
BeLe
Utah做postdoc, 后来去公司做software
数与形
这类的天才在哈佛几年能见一个还是一年见几个?
宝马奔驰
拿的是自考大专文凭

生下来是个脑瘫娃

F
Feinbery
知道啊。嘿嘿。我上个月亲眼见的才是真神童。
宝马奔驰
见神童啦?

见的不是神童妈吗?

F
Feinbery
远远见了,没看清,更没说上话。嘿嘿
m
mom2023
结论有吗说说看? 我的理解这些小孩后来和芸芸大众工作上好像没啥大差别么,好奇他们结婚的比例是多少
数与形
到现在你也没说明白神童到底有多神。
F
Feinbery
16岁将在哥大毕业。可不是那个南大自学专科毕业啊,正规哥大
数与形
啥专业?
东施爱美
你说到点子上了,天生聪明的生活上会有毛病的,所以我很高兴我儿子不聪明。
t
trivial
用竞赛定神童也就是这个坛子了。几十年如一日地重复着捧砸,真是辛苦了
F
Feinbery
还没进去呢。估计数学和人工智能并举
V
VATraveler
伤仲永?
欢乐的爸爸
Yufei Zhao MIT

在新生代数学牛娃中,看好Yufei,正在冉冉升起,而且教书育人,在MIT是一代数学牛娃们的精神楷模

b
badfish
不方便,写人家名字干啥?教授咋这么虚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