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体恤父母的孩子

D
DoraDora2008
我早就表明态度了- 绝对不会。
D
DoraDora2008
我不会一分钱都不给。倒不是因为心软,

而是法律可以判你付一部分的,有法律上的义务。

D
DoraDora2008
多贷点款无所谓。她自己都不在乎,你急什么呀?
清水胜浓茶
感觉你管她管的有点细,所以她比较依赖你

钱之类的是托词,希望你和她爸爸能像离婚前一样宠爱她。

推测你前夫不但经济能力不行而且在亲子教育上比较和稀泥,所以孩子的期望和压力(怨言)都落在你身上。

t
ttw97
+10
S
Son阳光_2014
可以跟孩子好好谈谈,讲讲你们离婚的原因和家庭经济状况,如果

这就是她的dream school,那么就自己承担后果吧。实话说,这就是在和中国人多的学校上学不好的地方,中国父母大部分都是全额付学费,我们是在美国人多的高中上学的,小孩们谈论的都是自己承担学费,不论家里多么有钱,所以,我孩子也有了这样的意识。

肖蔚为
这个年纪的孩子好难搞。同建议楼主量力而行,能帮多少是多少,首先考虑自己的退休金;希望娃随着年纪增长会懂事理起来。想开点,父母子女
直言好
这个不是父母教育的问题,也不是青春期的问题,是天性如此,而且多半发生在女孩,你只是不巧赶上了。

不必过分担心或忧虑,你说再多她也不会听。先把自己生活搞好,退休金安排好。儿女对父母,永远赶不上父母对儿女的一半。对于自私的孩子,甚至可能只有五分之一或更少。尽力就行,让她吃点苦,也许对你们双方都不是坏事。

直言好
和父母未必有关,同一家孩子也往往不一样。有些人天性冷漠。
二胡一刀
我们这很多家庭条件很好的华人家庭孩子也是去了最好的州立大学,当然基本都是理工科。

毕竟四年下来可以省20万,专业排名上也不差。

对大多数家庭来说,专业比学校更重要,牛校出来找不到工作更难受。

根子上是孩子因为家庭原因有自卑心理,建议好好沟通,做做自我批评孩子容易听进去。

k
kankanwo
特别同意
佚名未名
不仅仅是天性/青春期的问题

社会环境的影响也很大的。一开始的时候父母因为各种原因没敢敢理直气壮地正面管理/影响 一步步失去了阵地就很难了。

就如LGBTQ,我相信有一些人是真正天生,但现在很多不少是被环境诱导的。无奈。

双城故事
小孩子在青春期多多少少都会有比较难搞的阶段,当妈的别太在意了,等她平静下来再找机会好好沟通一下。
N
NJM
Let go and leave is the best way for both of you.
晚食当肉
您真不容易。一个人承担这么多。 孩子这个年龄也正是慢慢懂事的时候,半成年了。 个人觉得,沟通很重要。

我跟孩子,好也沟通,坏也沟通;付得起说,付不起也说。孩子体贴我的时候,我真心说谢谢;孩子任性的时候,我也发脾气,过后还向孩子控诉。 

我家孩子没那么能干,但她偶尔打工挣个小钱给我买朵玫瑰花,我留到现在,放在书桌最显眼的地方。 学费我付了,因为她付不起,我尚有余力。如果有一天超出我能力,她会去申请贷款。 

我也不期待孩子回头感恩孝敬。我自己已经承担了半生这样的心理负担。我愿意我的孩子有自由独立的人生。 足矣。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既然个性那么强,让她自己走自己的路自己做决定吧。自己负责自己的经济,抱怨那就别去,去了那就自己负责别抱怨很简单,父母不是钱袋是情
J
Jiajia28
有的妈虽然辛苦但很miserable & negatIve,小孩跟她难亲近。我就是一直不理我妈。
D
DrunkCrab
抱抱,冷她一段时间自己再耐心点别气到,等她离开家自己负担自己就知道家的温暖了
b
bigcatf4
她说的也没错,你做了,你让她当单亲妈妈的女儿你就要承受后果。在这个基础上,想开点,一步步来,做你能做的 ,try让大家都快乐,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