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孩子们为亚裔感到自豪

m
mikecwu
楼主 (文学城)

小时候在中国,受大环境影响,觉得欧美是世界领头,科技经济都发达,从电影杂志上看到的欧美人都比中国人好看多了,也觉得自己要是一个白人多好。

父母或多或少有这样的自卑感。当我们第四个孩子出生时候,老大老二和老四是个儿子,就老三一个女儿。我父亲就感叹的说,男孩子将来在美国找对象困难。

随着我在美国的阅历增加,我开始认识到人种的差别,其实,从硬件方面说,亚裔平均来说,比白人优秀。

首先,在学校里面,大家都知道亚裔成绩普遍比较好。当然,社会普遍认为那是亚裔花很多时间学习,而白人孩子们多花时间玩和搞体育去了。这有一部分道理,但另外一个方面社会上是只字不提的,那就是东亚人智商平均比白人高。这其实是美国一直不放亚裔移民来美国的主要原因,担心自己竞争不过亚裔。美国的黑人比率和世界非洲人比率相当,美国拉丁裔比率稍高于世界拉丁裔比率,但美国亚裔比率远远低于世界亚裔人口比率。

其次,身体方面。大家觉得亚裔身材矮小瘦弱,比不上白人高大健壮。OK,当代文明社会不看体力吃饭,力量,速度等已经不是必须的才能。身体素质最主要的是健康。当然,每个族裔都有自己健康方面的问题,然而综合看一个指标:平均寿命,就可以看到,美国亚裔平均寿命比白人高10%:亚裔是86.3,白人是78.6。难怪亚裔看上去年轻,因为我们本来就比其他人活得长,衰老得慢。https://en.wikipedia.org/wiki/Race_and_health_in_the_United_States

很多白人喜欢嘲笑亚裔男性阴茎小。这个行为其实很荒谬,因为那些白人知道自己的阴茎大小和黑人无法比,只能和亚裔来半百笑五十。这就是为什么2016年共和党初选时候,那些白人政客们等到唯一的黑人选手Ben Carson退选之后,才开始讨论他们几个里面谁的阴茎大这个问题。当我遇到白人笑我阴茎尺寸时候,我就会回敬:你和黑人去比阴茎,我和你比大脑尺寸,如何?

因为信息的不全,造成了历史上很多华裔在美国比较自卑。白人社会媒体夸大白人的优点,对自己的缺点只字不提。白人女性用大量的化妆品,人为的,不自然的把自己弄得比较耀眼(金发碧眼如果没有把眼圈涂黑,外表是很普通的。黑眼圈是黑发人的特征,也是健康漂亮眼睛的特征。金黄色眼睫毛是很不好看的,因为那反映了眼睛缺乏色素,无法接受强光刺激,不利野外生存。白人喜欢戴墨镜,就是因为他们眼睛不适应阳光的原因)。

如果我们多注重把这些正面的信息反映出来给我们的孩子们,我们就可以提高他们对自己的自信,热爱和拥抱自己的文化和族裔。

我上高中的大儿子就说,他很幸运自己是亚裔,因为亚裔比较聪明。他在学校的朋友们都是亚裔为主,都是比较喜欢学习的学生。也有少数几个白人孩子和他们一起,那几个白人孩子也都是喜欢学习,成绩好的。据说学校有Popular Kids,都是那些体育好的白孩子。但我儿子们的朋友圈根本不去注意谁Popular,因为学生时代很短,Popular kids风光几年,毕业后人生才刚刚开始,大家还是要靠智力吃饭。

所以我对父亲说,担心孙子找不到白人老婆?你孙子们要找聪明健康的老婆,白人里面找到的机会本来就小。你孙女也要找聪明健康的丈夫,找到合格白人的机会也少。当然,我们对所有种族的人一视同仁,在所有可选人选里面,挑条件最好的。Merit based system, no racial quota.

希望我们所有亚裔孩子们成为自信,阳光的下一代。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为什么我孩子们为亚裔感到自豪 Blonde比其他人好看吗? 打理游泳池经历 养猫记 华二代为什么和父母政治观念不同
t
tibuko
根深蒂固的等级观念,要么自己希望是白人,要么就自吹智商高,实际是心理不太健康
t
tibuko
根深蒂固的等级观念,要么自己希望是白人,要么就自吹智商高,实际是心理不太健康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s
skyport
不必,为自己自豪就可以了
m
mom2023
咋么可能,象我们这种帝都魔都出生的,看老美都是乡下人LOL
t
tax2
昨天孩子去排球训练,坐在车上说那个小朋友有运动天赋,就是混血儿,白人和黑人的混血,

爸爸是黑人,妈妈是白人,长得漂亮,运动起来特别轻松放松的感觉

s
skyport
人生来是不一样的,能好好利用上帝给的资源就是成功
F
Feinbery
上帝对二娃太好了,又是打球又是唱歌
s
skyport
都不是顶尖啊,不过他都玩的很快乐,也就够了
Z
Zinfandel
嘿嘿,俺一直支持起名字要有自己的heritage
v
violinpiano
就好奇什麽場合遇到白人笑你的

1
12度圆缺
不怪有人说这里格局低,居然比起xx size 了。看起来,你不但自卑,还是强烈的种族主义者
Y
Youth
亚裔孩子体育好的不少. 美国长大的孩子都比较自信.
f
fakegreen
有道理
5
545f
我有次无意和儿子聊天,说,小白女有些是很漂亮啊。孩子说:可是她们不化妆的话,根本没有眉毛啊
5
545f
太谦虚啦
凊荷
一辈子都幸福
t
tax2
她们因为妈妈喜欢化妆,耳濡目染之下,也会喜欢化妆,挺好,每个月头发指甲脸,没有两百块打不住
终于不潜水了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终于不潜水了
这才是有水平的人说的话,政治正确不说,听着特舒服。为什么会这样?真的自信在心里。
s
skyport
谢谢楼上几位,俺的真心话:)
5
545f
为啥她们喜欢做指甲呢?做为劳动妇女,实在觉得不方便
5
545f
头发上黑人花费真是不计成本,我感觉如果变变变是得上千每月
龙凤呈翔
找到同僚了:)我女儿花在化妆打扮上的时间不计其数,我也觉得是因为自己爱化妆而自责过:)
东施爱美
我们不管别的,从收入稳定和生活的角度看,亚裔最好,有亚裔和白人的组合家庭其次。
t
tax2
手指甲脚趾甲是一种文化吧,尤其是脚趾甲,如果穿凉鞋,不涂指甲油都不好意思出门,
m
mikecwu
赞同!
m
mikecwu
老婆不化妆,估计女儿们也不会

老婆以前化妆过,我说你不化妆好看多了。她就不再化妆。我欣赏她的自然美。我说你多游泳,水流冲洗按摩脸,就会使得皮肤自然光滑红润。她成了游泳的发烧友。不仅面部光滑红润,身材也修长,双腿光滑黑黝黝的,特别性感。

R
Rockeymountain
哈哈哈, 够强。从外形上看还是高大健壮好看, 你看国内的当红帅锅们最低也要一米八啊。
t
tax2
这个?你要是做life guard 就会知道游泳池有多脏了,当然漂白粉都搞定了,健身但是对皮肤不好
大年
在身份认同这一关上,成长期的小中男是很可能会有些困惑的,特别是白区和混区的小中男。

为娘是看在眼里的。娃爹们要淡定,毕竟在这一点上你们对娃的影响力还蛮大的。

龙凤呈翔
误妻老公
m
mikecwu
需要父母自己的自信来影响孩子们

除了给他们这些客观信息,也积极参与学校社区活动,给孩子们树立参与,组织和领导的榜样。

w
wlwt123
幸好在文學城, 不然你等著被人轟。
m
mikecwu
外型看看而已,找对象还是看综合

一个女孩再妖艳,一个男孩再帅气,如果不聪明,傻不拉唧的,估计大家也不会找他们作对象。颜一般,但很聪明,那才是抢手货。

m
mikecwu
跑步也是呼吸街道上汽车尾气,总不能不运动吧?

人对环境有一定适应和调节能力。

t
tax2
我两个女儿都是游泳队队员,从5岁进队一直游到现在,游泳后她们的皮肤头发都很糟糕……
大年
赞服务学校社区的小中爸爸!我家爸爸参与学校社区活动不积极,我总是批评他。可是他踏实做人,勤奋做事,已经足以支撑他的自信,也是儿子
大年
也是儿子的榜样,嘿嘿
m
mikecwu
游泳队可能在水里时间太长?

我和老婆健身,就在水里游40分钟左右。游泳队训练时间可能太长了一点。而且小孩子的皮肤油脂分泌少,对水抵抗力差一点。

今年因为疫情,健身房关门,我们只能在自家游泳池将就了。只有健身房一半长,但可以自己控制好氯气的量在最低标准。这也是老婆晒得黑黝黝的原因。在健身房内就没有太阳晒了。

m
mikecwu
赞好爸爸!
R
Rockeymountain
颜值中等偏上就行但是有幽默感是很重要的。一个有fun的人会很吸引人。
t
tax2
90分钟,每次都很干燥,孩子还很抗拒涂润肤霜
大年
谢谢!他不算。好爸爸这顶帽子没这么轻易给他LOL
m
mikecwu
锻炼提高孩子皮肤自然分泌油脂的能力,哈
d
dongya.geng
又被代表了
P
Pillar
I believe that we should being proud of our good deeds, not the
d
dong140
我们不管别的,从收入稳定和生活的角度看,亚裔最好+1
p
pofushanren
拿亚裔移民和美国一个国家的人去比,你咋不说北京上海的白人比中国人普遍智商高呢?
空城之主
向上走的人找自己的弱点。话轻义重。向下走的人找自己的优点,声高义轻。
j
jinhui20
我们在中国长大,没这个问题,意识不到。北美的亚裔是有这个问题,家长要花点心思。
周老大
他自己都清理过游泳池还不知道咋回事?你要担心脏可以试用臭氧的泳池。
m
missC
+1
m
mikecwu
https://www.worlddata.info/iq-by-country.php